§§   時事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丞相,起風了!

發表:老工仔 2023-05-12 17:11:38 閱覽數:201 (IP:  ) T 8078_R 0 引 用
丞相,起風了!
  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這陣子親中媒體,疑美忌日,反共抗俄、和中親美,等距離外交,養套殺都出扯出來,甚囂塵上,不一而足,能想得到的全出籠,為的是親中抗台,別忘了把酒問青天,今夕是何年。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本月訪問巴布亞紐幾內亞,與巴紐簽署國防與衛星監測協議。巴紐是南太平洋島國人口最多的國家,拜登將藉此行加強巴紐對美國的戰略重要性,制衡在太平洋擴張勢力的中國。

  世衛大會倒數十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布聲明,力促世衛組織(WHO)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外交部長吳釗燮昨表示,美國向來高度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WHA),我們也正和美國一起遊說其他國家,支持台灣的力道越來越強,「希望今年支持台灣參加的支持聲勢達到空前高漲」。

  日本召開眾議院外務委員會議,外務大臣林芳正在會議中表示,針對中國駐日大使吳江浩4月發表「『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說法荒謬」的言論,他已經透過外交管道向中方表示強烈抗議。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上周在羅馬會見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時保證,儘管尚未做出最終決定,但義大利政府打算退出在中國「一帶一路」扮演的關鍵角色。

  隨著區域局勢轉趨緊張,日韓關係破冰深化合作。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甫結束訪韓行程,就有消息傳出日韓兩國將同意雙方軍用雷達互相連接,共享有關北韓飛彈的即時情報。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原訂九日赴中國參加「二○二三兩岸道教福建參香巡禮」,在入境中國時卻遭中方海關告知,其台胞證遭註記失效,無法入境。我方知情官員直指,這是要去參加統戰活動,卻不被准許入境。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在中執會表示;要珍惜世界支持台灣的民主力量、與其並肩作戰,現在的重要使命就是用民主力量挺住專制威脅,持續在民主道路壯大台灣。

  據傳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將於本月返回中國,此事被南韓媒體視為中國「戰狼外交」踩煞車的訊號。盧沙野作為中國「戰狼外交」的代表人物,上月因一系列爭議言論,引發歐洲各國撻伐,已陷入兔死狗烹的處境。

  寧為雞口,不為牛後,中國對台的理論一直未稍減,由滅台而買台而騙台論,萬變不離其宗,日本人原本罵台灣人貪利、怕死、愛面子,看新近中國人的表現,這句話一分不減轉送給中國人還較適合。
 



返回時事分區 返回 老工仔思維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丞相,起風了!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