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軍武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天弓飛彈由一型、二型、三型、增程型,進化到「強弓一型」、「強弓二型」

發表:竹根 2023-05-08 15:47:36 閱覽數:1461 (IP:  ) T 8076_R 0 引 用

天弓飛彈由一型、二型、三型、增程,進化到「強弓一型」、「強弓二型」

天弓飛彈三型飛彈的攔截高度約為40公里。

「強弓一型」飛彈配備的新的晶片,國產高效能微波功率放大器,可以精準掌握來襲彈道飛彈的動向,有效達到攔截丶擊毀敵方飛彈的目標,作戰效能及夀命更是高出美製愛國者三型飛彈許多。

換新型飛彈鼻錐罩丶彈體複合材料,減輕了彈體的重量,以及改進了飛彈推進系統的效能,攔截高度可達70公里,己通過作戰測評,國防部:空軍啟動量產規劃。

至於「強弓二型」飛彈(增程型天弓三型飛彈二型彈),攔截高度為100公里,目前持續進行作戰測評中。



回應:竹根 2023-05-11 23:40:15 (IP:  ) T 8076_R 1 引 用

天弓三型的機動相控陣雷達。(中科院提供)


回應:竹根 2023-05-12 00:17:38 (IP:  ) T 8076_R 2 引 用
根據中科院網頁介紹,弓三採取相列雷達,可獨立操控或接受戰術中心指揮,具多目標搜索與追蹤、目標分類與辨識、敵我識別與電子反反制等功能。

天弓飛彈計畫室於1980年成立,在開發初期,團隊就非常有遠見的將目標定在開發「相控陣雷達」(phased-array radar technology),研發神盾系統的美國無線電公司(RCA)同意技術支援,雖然天弓飛彈的發射箱與飛彈彈體,都很像愛國者飛彈,但是它的長白相控陣雷達之引導模式,反而比較接近神盾系統。是繼愛國者、神盾之後,世界第3套相控陣防空系統。

起始它是半主動雷達導引,需要照明雷達持續照射敵機提供位置,就容易脫鎖或被干擾,改進之後的「長白二型雷達」升級為主動雷達導引,也就是飛彈具有自行追尋目標的能力,具有極好的射程與搜索能力。

由於長白一、二型雷達龐大笨重,屬陣地型雷達,容易受到彈道飛彈的攻擊而難以脫逃,因此繼續改為機動化,由卡車搭載的雷達,官方並未確定名字,僅說明「機動式全相列雷達」,外界稱之為「長白三型雷達」或是「長山雷達」。


回應:竹根 2023-12-21 14:43:43 (IP:  ) T 8076_R 3 引 用
蔡總統2023/12/第一屆行政院國防科技貢獻獎本週舉行頒獎典禮,讚許中科院系發中心主任林俊村及團隊的功績,長達35年參與天弓計畫,在「在飛彈武器系統研發上克服許多關鍵技術,並且成功通過初期作戰測評,可以有效反制變動軌道的飛彈。意外曝光台灣國防科研實力及進展。

行政院長陳建仁更透漏:「林俊村主導、參與多項飛彈武器系統的研發,帶領團隊首次運用複合技術,提升飛彈在稀薄空氣中的整體操控性,而且在射控雷達部分,也運用台灣半導體科技強項,成功開發全新的主動式電子掃描相列雷達,搭配自主開發的軟體,軟硬體都聯合自主研發。這個雷達能預估彈道飛彈攔截點,提升國內攔截彈道飛彈的技術,也排除過去雷達關鍵技術受制於外人的窘境,對於精進武器系統功能性、國防自主有關鍵貢獻」。

中國解放軍稱東風十七的射程達到2500公里,為高超音速的彈道飛彈,還可在高速飛行時改變飛行軌跡,包括薩德、 標準三型和愛國者飛彈等美、日、台防空系統,都無法攔截到東風十七。

天弓計畫這些新研發的功能正是東風十七的剋星。

回應:竹根 2024-01-18 01:27:31 (IP:  ) T 8076_R 5 引 用
中科院整合相關技術研製的國產「華陽」垂直發射系統,已經經由測試艦「高雄」軍艦,順利通過海劍二丶海弓三型艦載防空飛彈的作戰測評,「華陽」垂直發射系統今年起將會陸續裝配在海軍新一代巡防艦及新建大型軍艦丶現役軍艦性能提升上,將可大幅增加軍艦防空戰力。

海劍二加「華陽」垂直發射系統已預定安裝在新一代輕型防空巡防艦及1208承德軍艦上。


返回軍武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天弓飛彈由一型、二型、三型、增程型,進化到「強弓一型」、「強弓二型」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