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事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藍色鄉立委補選,民進黨蔡培慧扳回一城

發表:竹根 2023-03-04 18:13:36 閱覽數:454 (IP:  ) T 8025_R 0 引 用
恭賀南投立委補選,蔡培慧贏了。

回應:竹根 2023-03-04 18:16:33 (IP:  ) T 8025_R 1 引 用
希望民進黨的士氣,不再繼續低迷。

回應:竹根 2023-03-04 19:30:13 (IP:  ) T 8025_R 2 引 用
自2008年立委單選制起,歷經六次選舉,前五次都是藍營搶走,這次由綠營翻轉,難能可貴,尤是賴主席首次操兵,有此一勝,之後會更有信心。

回應:竹根 2023-03-05 12:29:13 (IP:  ) T 8025_R 3 引 用
詹順貴則認為,國民黨提一個黨內有意見、外在形象爭議那麼高的林明溱,民進黨傾全黨之力,才勉強贏不到2千票,實在不值得大肆歌功頌「德」。

這一劑強心針,應再觀察。






回應:竹根 2023-03-05 14:43:49 (IP:  ) T 8025_R 4 引 用
綠營止敗、賴神崛起!

黃暐瀚先前就預言,國民黨這次選戰心驚膽跳,理由有四:第一,團結拚命的民進黨 vs.冷眼旁觀的國民黨;第二、林明溱幹太久;第三、傳言父傳子,引來世襲政治之譏;第四、林明溱跟竹山有恩怨。

果不其然,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讓一個「連黨內都不相信會贏」的地方贏了;反之,藍營卻把一個「沒想過會輸」的地方給輸了。





回應:天涯台客 2023-03-06 18:50:12 (IP:  ) T 8025_R 5 引 用
這一戰的勝選對於綠營而言相當相當重要,止血之外,起碼讓支持者重拾自信與信心。

九合一大選台灣主體意識蒙受太大的摧殘,共產中國的認知作戰、KMT 的無地放矢大事抹黑和漫天造謠,造成排山倒海的巨大殺傷力,確實難以弭平傷口。

2024 可說是一次最後決戰,萬一、萬一......失算,那台灣的前途恐怕會不保!

選票畢竟握在台灣人手裡呀,可以那麼冷漠那麼無感嗎?希望不致於造成永世的遺憾。

天佑台灣!

回應:竹根 2023-03-07 01:21:09 (IP:  ) T 8025_R 6 引 用
台客大: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230084

民進黨翻轉南投取勝 小笠原:2024仍是藍綠五五波



2023/03/06 0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投第二選區(濁水溪線)立委補選4日結果出爐,民進黨蔡培慧最終以1925票差距擊敗國民黨林明溱。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曾因準確預測台灣去年九合一大選結果爆紅,看完這次立委補選結果後認為「台灣選民會仔細地審視候選人」,這次勝利雖然對民進黨有利,但未改變選局,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與國民黨仍是「五五波」的態勢。

小笠原欣幸週日(5日)針對南投立委補選,在臉書發表分析。小笠原表示,南投過去一直是國民黨佔優勢的選區,這次出線參選的前南投縣長林明溱,2018年縣市長選舉得票率高達68.8%,壓倒性勝過對手;這次也是因為藍營內部民調顯示林明溱支持度高才提名他,「當國民黨開始暗喜『林明溱會輕鬆取勝』,就為這次敗選埋下伏筆。」

小笠原指出,這次補選雖屬於中央級選舉,但不少台灣媒體與網路討論焦點高度集中在林明溱身上,包括他當南投縣長任內的垃圾處理問題更是被人「津津樂道」,漫天而來的嘲諷讓藍營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喊出「票投民進黨,孩子上戰場」這種看似奏效的口號,在這次補選中似乎未得到廣泛認同。

投票率部分,這次補選投票率為46.35%,原本小笠原預測會落在35至40%,「由於投票率低,國民黨和民進黨的得票數都比過去的選舉來得低,但可以看得出民進黨的下滑幅度較小。這顯示了民進黨支持者的危機意識較強,投票意願高於國民黨支持者。如果投票率如同預期是35-40%,就會形成藍綠基本盤的對決,這樣的話國民黨應該就會獲勝。」

回應:Not-I 2023-03-08 13:16:49 (IP:  ) T 8025_R 7 引 用
>這一戰的勝選對於綠營而言相當相當重要,止血之外,起碼讓支持者重拾自信與信心。

恭喜蔡培慧 和 DPP!

所幸 藍綠都有自毀的基因, 適時發作,
民主的中間勢力 才得以逐漸擴充.
我們 台灣共和黨 樂見其成.



返回時事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藍色鄉立委補選,民進黨蔡培慧扳回一城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