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新春 開正 國事天下事

發表:老工仔 2023-01-24 07:13:57 閱覽數:315 (IP:  ) T 7990_R 0 引 用
新春 開正 國事天下事
  九合一民進黨敗選,本土派的沮喪可想而知,據知情人士分析,雙方「鐵桿」熱情依舊,淺藍顯然有受到鼓舞,傾巢而出。淺綠卻不動如山,消長一現,立刻分出勝負。 

  新北市蘆洲區湧蓮寺抽出俗稱「公籤」的國運籤,管理委員會委員楊蓮福指出,代表政治、國運的「士籤」,詩曰「夢中說夢獲多財,身外浮名總莫猜,水遠山遙難信定,貴人一指笑顏開」。

  農籤屬中下,籤詩曰:「莫聽閒言是與非,晨昏只好念阿彌,若將忘語為真實,畫餅如何療得飢」。

  工籤代表科技、工業,抽得大吉籤,籤詩曰:「宛如仙鶴出樊籠,脫卻羈糜處處通,南北東西無障礙,任軍職上九霄中」。

  商籤是上上籤,籤詩曰:「東方月上正嬋娟,請客雲遮月半邊,莫道圓時還又缺,須教缺處復重圓」。

  從國勢來看,政局仍混沌不明,到底有利執政黨?還是在野黨?仍看不出來,唯有傾聽民意才有機會,工商發展有可能在下半年逆轉勝。

俗人 俗事 眾人眾事
  俗人幹俗事,先恭禧眾人再恭禧眾事,兔年行大運,家家平安事事順遂,老有所安,壯有所用,幼有所養,國運昌隆。

  過年前蘇揆宣布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年後即將下台一鞠躬,順遂了黨內外的異議者所求,蘇揆年事已高是該退了,但有功無賞打破得賠,是該用掌聲而非噓聲,聖賢書都讀到尻脊骿去。

  不遭人忌是庸才,當年阿扁北市長任內,是歷來滿意度最高的,竟然輸給啞啞無的馬英九。而蘇揆是歷任行政院長當中獲得相對較高的滿意度的,是基因使然。諺云:柔弱生之徒,老氏誡剛強。

  阿本桑小笠原說:「蘇貞昌在行政院長任內充分扮演好作為幫蔡總統『擋子彈』的角色。同婚法、豬瘟、疫情、經濟蘇貞昌適時發揮領導力,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既然選民已經作出『教訓』的結論,那麼執政黨就必然要表現出反省的態度,所以蘇貞昌的下台就變得無可避免。」船破海作底,去留得失間執政者總得承受,這是民主制度。

仙拚仙拚 拚死猴齊天
  也要神也要人,政治人物拜廟是不能免俗的,信仰中心既是神氣更具人氣,有選票才有人氣,人腳跡有肥,神氣帶來財氣,財源滾滾,香火鼎盛,生生不息。

  總統蔡英文「新正」到台北市覺修宮及大龍峒保安宮祈福參香,祝願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之後發送兔年新春福袋向民眾拜年,民眾絡繹不絕,心與蔡總統互道「新年快樂」。

  副總統賴清德、前總統馬英九都出席撞鐘祈福儀式,賴清德致詞時指出,他希望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的開示能為全世界所響應,大家都能具備「智慧慈悲柔和忍辱」。

  馬英九致詞指出,「用對話取代對抗」、「用和解消弭戰爭」,希望兩岸盡快回到和平繁榮狀態,因為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

  侯友宜到三重先嗇宮參拜,祈願平安健康快樂之餘,希望能帶動經濟起飛,百工百業復甦,讓人民生活過得更好,這是大家的心願。

  拚人氣?賴清德VS柯文哲,大年同時萬華拚場,副總統賴清德被看好可望代表民進黨角逐2024總統大選,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早早表態挑戰,兩人春節期間都將巡迴各地發放福袋、發財金。

  新北市三重先嗇宮舉行「玉免迎春元宵燈會」,先嗇宮與中國南京的夫子廟挑選同時間點燈,董事長李乾龍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前黨主席江啟臣一起參加點燈儀式。

  宗教亦隨入境而俗化,佛道一家親,比信眾、比金身、比道場、比廟宇宏偉,政治一旦介入,「左右」逢源,「人神共發」,神隨人化「法場」則無錢莫進來。








回應:Not-I 2023-02-02 20:32:51 (IP:  ) T 7990_R 1 引 用
新年對陳建仁的期待.

#後蔡, 以及 #後疫 的過度, 還有台灣學術界 (#學霸 問題)的整頓, 和台灣醫界 (#深綠 的奶水供應)的調和.
每一件都很艱鉅.

#後蔡 包括女力的穩定, 國際關係的維繫, 還有與黨內派系的折衝.
陳建仁 一向是穩穩地走中間路線, 與蔡系關係良好, 此時可說是黨內的不二人選. 加油!!

回應:Not-I 2023-02-02 20:34:00 (IP:  ) T 7990_R 2 引 用
(我們是台灣共和黨)

民主派加油!

回應:Not-I 2023-02-03 12:57:27 (IP:  ) T 7990_R 3 引 用
很久不見 阿海了.

返回文化分區 返回 老工仔思維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新春 開正 國事天下事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