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民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政黨的升學班與放牛班---談所謂黑道從政

發表:Joy 2022-12-12 14:40:14 閱覽數:421 (IP:  ) T 7950_R 0 引 用
來源網址:政黨的升學班與放牛班---談所謂黑道從政(by 魯直)

我出生在鄉下,小學四年級以前,村里沒有小學。四年級的時候,要早上坐四點五十五分的糖廠小火車到鎮上上小學的早自習。晚上還要補習,直到晚間坐八點三十一分的小火車回到家,晚上還要寫作業。 

那時我是在升學班,村裏也有人在放牛班,放牛班是早上八點到校,下午四點五十分下課。 

小學四年級補習很厲害,導師是一位姓劉的男老師,人很嚴厲。一次月考的時候,我國語考99分,算術考99分,全班第一名,被老師打了兩下手心。另外,考97分的,被打3下。其餘類推,而考不到90分的,就不打了,因為那是被歸類到放牛班。是不必早自習,晚上也不必補習的。

我被打兩下的時候,剛好窗戶外,被一位村子的同學看到了,從此以後,他就看我是被老師打的壞學生。這個小朋友告訴村子的很多人,說我是考試考不好,被老師打。後來我父母也知道了,還問我為什麼被老師打,我說我錯了兩題,被打兩下。母親紅著眼說,我不認識字,只能辛苦供你讀書,你為什麼會寫錯? 

最近台北市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質疑民進黨的候選人吳怡農與黑道接近,並且質疑民進黨有中常委是黑道。 

根據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統計,今年的地方選舉有1,677名縣市議員候選人,其中195人具有犯罪前科,依照政黨排序的話,分別為國民黨14.4%、民進黨9.5%、台灣民眾黨2.2%、時代力量2.2%、無黨籍12.9%。

依據律師呂秋遠臉書,也點名以下9人國民黨黑道: 

蕭景田,國民黨現任中常委、彰化縣黨部主委,曾涉入殺警案。

許修睿,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曾擔任四海幫幹部,恐嚇廠商被判刑。

鍾東錦,國民黨前苗栗縣黨部主委,曾因組織犯罪遭到管訓,劃破人家肚皮過,即將就任苗栗縣長。

邱奕勝,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曾捲入地方賭博電玩案。

羅明才,國民黨立法委員,政二代,父親羅福助。

葉林傳,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副議長,家族與黑道「牛埔幫」有牽連。

何勝豐,國民黨南投縣議員、議長,涉及暴力案,提報為治平專案對象。

潘一全,國民黨南投縣議員、副議長,涉及暴力案,曾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提報為治平專案對象。

沈宗隆,國民黨籍雲林縣議員、議長,因涉暴力案,曾派人毆打公務員,判刑確定,被提報為治平專案的對象。 

就大尾的黑道,國民黨比民進黨多得多。柯文哲特別說,苗栗以北,那個議長不是黑道?這些議長沒有一個是民進黨的。 

不過國民黨會說,現在是民進黨執政,提國民黨幹嘛?這就是升學班與放牪班的原理。議長和縣長,就不是地方執政?當了立法委員,不是在立院執政? 

我看有些親綠政論節目,或綠營的政治大物,大力抨擊黃承國,說國民黨黑道是正常,而民進黨絕對不正常,應該要杜絕。因為選民可以容忍國民黨有黑道,不能容忍民進黨有黑道。國民黨可以不爭氣,民進黨不能不爭氣。 

整個台灣,就是把民進黨當成升學班,把國民黨當成放牛班。升學班的第一名,國語和算術各錯一題,要打兩下。而放牛班的錯了十一題以上的,都不打了。有時進步還要嘉許。 

同樣的,在防疫方面,好像所有的死亡,都是中央的錯,連恩恩的死亡,也是中央的錯。像全國各縣市確診比例最高的縣市是新北市(見:https://www.cna.com.tw/topic/newstopic/3829.aspx),然而新北市侯友宜卻是最高票當選的市長。 

今年的地方大選,貪污被起訴的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當選了,涉嫌詐領立委助理費及違反著作權法的高虹安,在國民黨棄保林耕仁及正副議長投敵下當選了,苗栗縣的黑道議長鍾東錦,在國民黨台北要人集體助選下,也當選了縣長。 

目前張善政、高虹安、許淑華的嚴重抄襲案,已經沒有人在意,國人卻大力譴責林智堅、鄭文燦、蔡適應的抄襲。 

當升學班的學生因選民的高標準被打退了,換了放牛班的上台執政,台灣會更好嗎? 

當台灣選民接受一個到中共央視去炮轟中華民國總統,把這個敵我不分,在中國大陸講不出「中華民國總統」,只能稱台灣領導人的人,送進立法院,真的好嗎? 

在台灣一直喊「保衛中華民國」,到了中國大陸,「中華民國」卻成為被統一的「台灣地區」,真是諷刺啊!尤其是想問一下:國人真的支持一個議員還沒有報到,就要落跑選立委的人嗎?



回應:Joy 2022-12-12 14:43:01 (IP:  ) T 7950_R 1 引 用
>>>根據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統計,今年的地方選舉有1,677名縣市議員候選人,其中195人具有犯罪前科,依照政黨排序的話,分別為國民黨14.4%、民進黨9.5%、台灣民眾黨2.2%、時代力量2.2%、無黨籍12.9%。

結果呢?!泛藍、泛白,甚至泛黃,無論是政客或其支持選民,他們的政黨既無力完全排除黑道,甚至國民黨的黑道是所有政黨裡頭佔比最多又最大尾,卻全部指控民進黨黑道治國,難道其它政黨參與政治不是參與治國嗎?不然,大家指派就好,選什麼呢?! 

回應:Joy 2022-12-12 14:45:13 (IP:  ) T 7950_R 2 引 用
就好比,庶民違法算犯罪,公務人員、政務人員違法也是犯罪。有身份、地位等實質位階的區分嗎?

執政黨依法執政要受監督,難道國民黨及其它在野黨就沒擁有權力依法行政了嗎?別忘了國會裡有他們的席次,地方有他們的行政首長,難道就不用受監督了嗎?!

回應:Joy 2022-12-12 14:47:13 (IP:  ) T 7950_R 3 引 用
台灣民主不過20多年,本來就還是學習及修正、修正及學習的螺旋階段,我們要企圖有所正成長的階段而不是向下沉淪。

帶風向的人要摸摸良心,跟著風向轉而不假思索的人要想想可能後果。 

國民素質的整體向上提昇,或許要先求滿足所有基本需求,先平民怨,才能訴諸民意支持。

這次的選舉由於民怨被操作甚至被沸騰而奏效,但是地方執政卻出現劣幣驅逐良幣的現象,濫芋充數,這就是無法避免的向下沉淪。 

返回公民分區 返回 Joy 隨 筆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政黨的升學班與放牛班---談所謂黑道從政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