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鄉土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蝸牛

發表:Joy 2021-11-29 11:37:54 閱覽數:965 (IP:  ) T 7722_R 0 引 用
半山腰路中央一隻緩慢移動的蝸牛,在月光的印襯下,顯得蒼白無力,我想助她一把,才作勢彎腰就被擋住。 

“妳要幹嘛?小玉爬得好好的,別打擾她。” 

“小玉?”我邊說邊笑,前撲後仰了一會兒才鎮定下來。吞了吞口水:“我怕她爬得太慢,會被車碾過啊!天曉得什麼時候車子要來?” 

“妳怎麼知道她想要爬過哪一邊,也許妳放錯邊了,她還要重爬呢!看哪!多美啊!稀有的白玉,法國的珍餚。” 

“是麼?”我小心翼翼地繞過她。這才知道原來蝸牛還有分品種喔。 


從來,我總是想,不想看到不想看到的,所以總有些異於常人的行為。當然,不是每次都能得逞,有時甚至適得其反。這使我知道適可而止,而經常提醒我的就是老伴。 

下坡時,小玉已靠近路邊的溝渠了,我們歡呼了一聲,還不忘讚美她:“哇!小玉好棒喔~哇!安全了。”

 


回應:Joy 2021-11-29 11:41:33 (IP:  ) T 7722_R 1 引 用
網站需要有挹注才會有活力,這是我偶爾為文的原因之一。

相關分享,請點選以下連結:

蝸牛

回應:Joy 2021-12-18 04:23:32 (IP:  ) T 7722_R 2 引 用
阿阿棉:

昨天白天我告訴我先生有網購咖啡豆……他就一直生氣,並且指責我不買瓊瑤的,瓊瑤是個小女生,而她的店在高雄,我們最近去兩、三次,營業時間都無故鎖門了。

而且,我家咖啡喝完了,他又不願特地為此再跑一趟高雄。

我先生連買東西都有忠誠度,尤其是年輕人的店,他的理由是年輕人創業不易,原則上我是支持他的。我網購咖啡豆也不是不支持瓊瑤了,只是目前的情況需要……無論我怎麼解釋,他就一直怒氣沖沖,搞得我有點心神不寧也有點莫名其妙。

結果,剛剛我夢見我們大吵一架而離婚……反正我就醒了,而且不想睡了,起來查看周公解夢。

天氣真的突然變冷了,也還好,而且我找到一條喜歡的解釋:

“夢見夫妻打吵架離婚:朋友運上升。將不斷增加新的朋友,從朋友那裡可以獲得許多知識,每天將過得非常充實。”


寫完後,我覺得可以安心上樓繼續大頭覺了。哈哈!😆😆


返回鄉土分區 返回 Joy 隨 筆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蝸牛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