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認同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立陶宛領頭羊引領台灣名義進入世界圈

發表:竹根 2021-11-20 13:30:32 閱覽數:1568 (IP:  ) T 7716_R 0 引 用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十八日正式掛牌運作。(外交部提供)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The Taiwanese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Lithuania)2021-11-18 正式掛牌運作,這是世界上第一個以Taiwanese Representative Office名稱設處的館處的國家。

  我國在索馬利蘭的館處名稱是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但索馬利蘭跟中國並無邦交,然而立陶宛目前跟中國有正式邦交,這次立陶宛能頂住中共壓力,背後來自美國的支持很重要。

  有了立陶宛這個例子,之後可望闊及全世界逐步採用Taiwanese Representative Office名稱來作為台灣駐外館處名稱。

  除了多位立陶宛重量級政要到場祝賀外,歐美政界也紛紛表達祝賀之意.

回應:竹根 2021-11-20 14:00:16 (IP:  ) T 7716_R 1 引 用
中國碌音帶一再地播放“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日久就失靈了,世界圈的窄門終會被“台灣”擠開來。

回應:討海人 2021-11-20 19:26:43 (IP:  ) T 7716_R 2 引 用
外交人員在外国的行為是代表本母国的体面、

最起碼的服飾就要讓人的視覚観感得到和藹、

拜託外交部発一点服装費給外交人員買些合身

的衣服、最起碼也要買得起鞋油擦擦皮鞋。

回應:竹根 2021-11-21 01:37:10 (IP:  ) T 7716_R 3 引 用
看起來駐立代表都比較年輕,穿著比較隨性不講
究。

回應:討海人 2021-11-21 06:36:26 (IP:  ) T 7716_R 4 引 用
欧洲人注重儀表、特別是外交人員、対方見到這群屁孩時、会覺得不被尊重!

回應:竹根 2021-11-21 18:51:51 (IP:  ) T 7716_R 5 引 用
中國外交部今日有所動作,發出聲明表示決定將中立兩國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

這又怎麼樣?立陶宛有什麼要求中國的嗎?

回應:竹根 2021-11-28 15:10:34 (IP:  ) T 7716_R 6 引 用
中國惱羞成怒,極欲以大國之姿,欺壓小國立陶宛,政治經濟雙管齊下,而立陶宛雖小,卻一向習與大國蘇俄鬥爭,豪不懼怕。

立陶宛在聯合國並沒有所求,不怕中國的常任理事國席次投票權倒蛋,而且中國以外交關係做籌碼卻左右為難,最利害的斷交,除了增加歐盟國家產生大欺小同仇敵愾的憤慨外,還會讓台灣平白得到一幫交國,在歐洲再立一個橋頭堡,得不償失,而立陶宛卻不會向當年的荷蘭一樣慌恐,曲膝求饒。最終落個降級代辦聊以為無。

交通打壓,出口縮減的經濟損失,在立中微小貿易額中微不足道,況且有美國放貸數億美元的額度的支持,加上台灣貿易增加的溢注,立陶宛顯得不痛不癢。

這場外交遊戲中,豪無疑問,中國是一個大輸家。

回應:泰伯 2021-11-29 01:38:55 (IP:  ) T 7716_R 7 引 用
中國沒膽子跟立陶宛斷交是失算。

兩國台灣代表處和中國代辦並存,在歐洲和世界都開了一個很好的先例。

會有骨牌效應。

台灣加油!!

回應:竹根 2021-12-16 17:39:14 (IP:  ) T 7716_R 8 引 用
中國先手降調外交層級--代辦,

現在換立陶宛回手,召回所有外交人員回國,在國內遠程辦公,等於準斷交關係。

之後看中國拿出什麼手段,兌現要立陶宛付出代價?

返回認同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立陶宛領頭羊引領台灣名義進入世界圈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