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財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中共放屎號跡 阻台加入CPTPP

發表:老工仔 2021-09-28 18:57:15 閱覽數:1124 (IP:  ) T 7674_R 0 引 用
中共放屎號跡 阻台加入CPTPP
  我國政府22日向紐西蘭遞件申請加入CPTPP,勢必受到中國阻撓。加入需全體會員國一致同意的規則下,澳政府與日本、加拿大和其他國家一同合作,在幕後為台灣加入CPTPP尋找途徑。

  中國北京則於十六日提出加入CPTPP的書面申請。雖然不少國家高度質疑中國現行體制與規範,未做好準備,但此舉確實對台灣的申請案,增添變數。未來我們在爭取成員國的支持時,除了要展現邁向更開放經濟體的能量外,更要慎防來自北京的政治干預伎倆。

  尤其,CPTPP不僅屬多邊經貿協定,還具有抗衡中國的重要戰略性質。其前身TPP(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的醞釀形成,就是美國歐巴馬政府時期打造「重返亞洲」藍圖下,最主要的經濟方略,藉此鞏固華盛頓與亞太國家的關係。

  雖然川普政府在二○一七年退出,但該年日本安倍晉三政府即接力領導,並以CPTPP為名,對符合其「高標準」的國家與地區,皆採取開放態度,期待CPTPP向外成長擴張。英國並於今年初提出加入申請。

  日本是今年輪值主席國,台灣的申請案,首先就要面對日方可能會提出要求台灣解除福島核災區食品進口的禁令。這項議題在過去幾年遭到國內在野黨的強力掣肘,蔡政府遲遲無法做出果斷決定,二○一八年十一月公投案通過禁止進口後,兩年的公投禁令,嚴重拖累台灣國際化的腳步。

  如今公投限令早已期滿,民進黨政府仍囿於國內政治,未明快處理日本核災區食品的進口禁令,這是台灣加入CPTPP的主要障礙。美國政府二十二日宣布,全面解除對日本食品的進口管制,這項措施,如日本首相菅義偉所言,對帶動其他國家跟進,具有重要意義。

  諺云:打折手骨顛倒勇,主客觀條件都對台灣相對有利,敵對勢力加速式微中,中共自顧不及,無法照顧國民黨這小跟班,台灣要轉「大人」,就看這一役了。



回應:8964 2021-09-29 09:00:58 (IP:  ) T 7674_R 1 引 用
中國式欺敵,台灣不要相信他們缺電、沒錢,我們就安全了 ,
永遠不要有一秒鐘鬆懈,
不然就對不起美國了,對不起所有民主同盟了。

永遠不要相信中國,那怕共產黨已經倒台。

回應:竹根 2021-09-29 10:32:18 (IP:  ) T 7674_R 2 引 用
台灣強大不是寄望對手的爛。

是著眼在自身的壯大。

回應:Ok 2021-10-01 12:45:10 (IP:  ) T 7674_R 3 引 用
000-002好文章+10000!

回應:老工仔 2021-10-01 17:01:53 (IP:  ) T 7674_R 4 引 用
中國人說謊成性,真假不分。

返回理財分區 返回 老工仔思維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中共放屎號跡 阻台加入CPTPP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