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醫療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假使買疫苗像買豆苗那麼方便

發表:老工仔 2021-06-08 15:29:00 閱覽數:1164 (IP:  ) T 7557_R 0 引 用
假使買疫苗像買豆苗那麼方便
  謝志偉在臉書PO文表示,擁有堂堂美國耶魯大學博士頭銜的前立委郭正亮27日公開在媒體聲稱,衞福部不顧中國上海復星已取得德國BNT大中華區代理權,還要找原廠簽約。

  謝強調,「當時合約書是BNT製作,傳給衛福部簽的」,而不是郭口中的「所以我們台灣直接去找德國BNT,後者沒有辨法跟你簽約」,質疑郭的邏輯完全不通。

  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灣疫苗不足的問題引起各界關注。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表示,國產疫苗還需要時間驗證,因此她認為「遠水救不了近火」,並呼籲政府用最快的速度放寬行政流程,全力協助國外疫苗進口。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表示「在泰國,走進超商就可購買疫苗施打,沒有冷鏈問題」,駐泰代表李應元晚間稱「泰國7-11不能接種疫苗」,亦有媒體稱「打臉」朱立倫。

  行政院將推出紓困4.0。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的小孩被資遣,昨代小孩將寫給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的信PO在臉書,「如果你再繼續執著不使用疫苗,慢慢的很快許多人民都會沒有工作,你這樣領我們的薪水領的安心嗎?」

  施強調,台灣沒有船堅砲利,至少有護國神山,雖然是私人投資、加上科技管理,相當程度,未嘗不是全民呵護出來的國家隊,施正鋒並質疑,為什麼不能拿來當作台灣在國際政治縱橫捭闔的利器?

  謝志偉直言中國在世界各地大力施壓台灣並不是新聞,台灣做任何事都會被擋也不是新聞,不擋才是新聞,他說,這是台灣所有外交人員共同面對的現實,「就不說甘之若飴好了,但奮戰有感、鬥志高昂。不放棄我們就贏一半了,我對台灣就是有信心!」

  他們迫切需要的是消遙散,而不是疫苗,「瘋狗症」應立即隔離,心神需要安靜,不適宜看到紛爭,才不致急躁,要是「龍發堂」有空位,要趕緊「疏開」。

膨風水雞刣無肉
  日本政府提供我國一二四萬劑AZ疫苗抵台,中國外交部與國台辦皆怒批民進黨政府阻擋中國疫苗輸台,國台辦稱,「當前只有接受「安全高效、數量充足」的大陸疫苗才能有效抵禦病毒侵襲,陸委會回批,中方密集操弄疫苗議題,企圖破壞台灣社會的團結抗疫。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蘇利文(Dan Sullivan)及昆斯(Chris Coons)罕見搭乘C-17軍機旋風訪台。這次議員團搭乘的軍機,從美國出發,到馬爾地夫、日本、韓國再飛台灣,這路線等於串聯美國重要盟友、軍事夥伴,降落在台灣軍民共用的松山機場,軍事意義相當顯著、非同小可,是重要正向訊號。

  311日本大地震台灣人慷慨解囊是其來有自,歷史緣由、好感,雙方互相欣賞成就,有難扶持。人民到從政者的交往,突破了政治現實,助一臂之力回饋在無償提供疫苗的義舉。

  羅智強不滿稱,如果不是國民黨義正詞嚴地要求蔡政府交出疫苗,「民進黨會動起來嗎?你們最該謝謝的是不放棄監督政府的我們好不好?」他還要求政府盡快開放郭台銘所採購的500萬疫苗。

  對此,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在患難中才會真正感受到誰真正對你好,並透露2年前曾當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的面,表達若中國善待台灣,兩岸關係會更好,笑說在餐敘上拋出不中聽的話,大家都不知道怎麼接下去。

  范世平說,在援助台灣疫苗的議題上,要收買人心的話,「日本完勝、中國完敗」。他認為,日本把手上所有現貨AZ疫苗都提供給台灣,台灣人肯定相當感激,「反觀中國不斷阻撓台灣取得BNT疫苗,卻要台灣進口不被信賴的中國疫苗,只是增加台灣人的惡感,反正中國也不在乎了」。

  政府積極解決疫苗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卻稱「與其紓困要花6300億,不如抽10分之1,抽600億買疫苗就把事情解決掉」;而日本疫苗送達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撐民眾應感謝國民黨;作家苦苓聽不下去2人發言,在臉書發文狠酸2人,被網友讚爆。

  「打馬悍將粉絲團」發文表示,「大家覺得該感謝國民黨嗎?我是不覺得啦~~」,不少網友也紛紛嘲諷「有時候覺得在野黨不是在監督而是在搞笑」、「人在吃米粉,你在喊燒!」

  「萬般皆下品,惟有中國高」,愛譟誕(臭談) 一世人抾捔(不成材),膨風水雞刣無肉,中國疫苗靈不靈,無從評論,單不敢給國際認證,就沒公信力,反觀台灣處處受到打壓,激之成之,逆向而為,艱苦囝早當家,一旦新婦仔熬成婆,就不必看你臉色行事了。



回應:a 2021-06-19 18:31:19 (IP:  ) T 7557_R 1 引 用
荒謬言論,豆苗是食物,買疫苗一般人不可能購買,比喻有問題

回應:老工仔 2021-06-24 17:05:10 (IP:  ) T 7557_R 2 引 用
前國民黨主席說泰國超商都可買到。

返回健康醫療分區 返回 老工仔思維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假使買疫苗像買豆苗那麼方便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