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認同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臺灣地位 息事不寧人

發表:老工仔 2021-04-28 07:50:16 閱覽數:827 (IP:  ) T 7525_R 0 引 用
臺灣地位 息事不寧人
  台灣只有正名,才能變成與中國不一樣的國家,台灣新憲法的基本主張是正名為「台灣共和國」。「憲政改革小組」共同召集人、總統府資政姚嘉文強調,制憲運動是長期的社會運動,不是只有公投那麼簡單,公投只是制憲運動的最後階段,民主國家的制憲工作要靠人民的支持與同意。

  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是於1971年10月25日在第26屆聯合國大會會議上表決並通過的,關於「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組織中的合法權利問題」的決議。且中華人民共和國依此取代了中華民國在聯合國擁有的中國代表權席位。

  一個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治意識型態、國際外交政策,以及對於臺灣海峽兩岸關係的基本原則,可被表示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中華人民共和國將在此事實上實施國家統一。

  美國跨黨派眾議員提出「台灣國際團結法案」,阻止北京扭曲國際組織攸關台灣的決議文字。法案表示,聯合國2758號決議僅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並不涉及台灣及台灣人民。

  台灣關係法、反分裂法,都是國內法,當二次戰後日本敗績,聲言歸還台灣給聯軍,而聯軍「委託」遠東區司令將介石管理,才有日後的「臺灣地位未定論」之說,老謀深算的美國,在放棄台灣承認中國之際,及時修訂「台灣關係法」預留伏筆」」,才有今日的「相罵本」。

  「美日安保條約」是「台灣關係法」放大版,把「周邊有事」更明確的擴張到「台海有事」,目地是島鏈的加強,藉於圍堵中國。中共也不是省油燈,先前的「反分裂法」就是衝著今日紛爭之事來的。

  國民黨的「一中各表」被中共否決,而中共的「一國兩制」也被台灣人否決,顯然已無各表空間,「台海有事」已成「印太有事」,仙拚仙拚死猴濟天,美、日、中一旦有「事」,「事」則關己,台灣自不得置身「事」外。

中共建黨百年 台海有事
  醉漢拿著「晃頭仔」酒,在陋巷搖來晃去,口出穢言,吆喝著與誰有仇,四鄰不堪其苦,事(飼)主又在酣睡中,不便打又擾,訴說無門,正苦無對策時,事(飼)主驚醒了,繫鈴人要鄰居共同思索解鈴的方法。

  中共建黨即將百年慶典,為了對內宣傳及對外展現民族自信心,對牽涉主權、人權及外部衝突的態度,可能更趨強硬,恐怕增加台灣與周邊國家的應處壓力。

  美國國防部承諾會持續協助台灣自我防衛,日本媒體也說,如果遇到明顯危險事態時,自衛隊可依法出兵,國防大學學者分析,美日台三方都存在可能發生衝突的預期心理。

  中國放話將強力回擊,發言相當嗆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說,「美日代表不了國際社會,沒有資格定義國際秩序。」而美、日方不甩中國警告,說沒人樂見因為台灣議題引發衝突,我們跟前幾任政府一樣,會持續幫助台灣自我防衛。」

  是誰多事種芭蕉?早也瀟瀟,晚也瀟瀟。是君心緒太無聊,種了芭蕉,又怨芭蕉。(清‧蔣坦、秋芙),中國猛噴口水,痟狗亂咬,說是自力救濟,美國猛秀肌肉,說好漢囥扑,是驚比扑還好,抑或一棒打昏他,是耶!非耶!有待明君一言!





返回認同分區 返回 老工仔思維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臺灣地位 息事不寧人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