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醫療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食對藥青草一葉 食無對藥人蔘一石

發表:老工仔 2021-03-16 16:04:45 閱覽數:848 (IP:  ) T 7491_R 0 引 用
食對藥青草一葉 食無對藥人蔘一石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國醫節活動時表示,台灣中醫藥界研發改善武漢肺炎(COVID-19)的中藥複方「清冠一號」,在歐美熱銷,讓世界看到台灣;展望後疫情時代,全球傳統醫學都會更受到重視,這是台灣的機會,也是自信心的所在。

  疫苗始終是吵架話題,統派質疑為什麼不買中國貨,但有些國家對某種疫苗又有敏感,台灣自己研發的,又遲不現身,買的急,用的更急,衛生當局說:病情沒那麼嚴重,稍待無仿。

  去年中醫師公會全聯會曾召開記者會,發表透過中西醫合作照護模式,成功治療二十一名武漢肺炎患者。從服用漢方中藥後,解除隔離約八天,均無出現不良反應,後續相關臨床試驗結果也成功發展出由板藍根、魚腥草等藥材所研製出的中藥複方「清冠一號」。

  中醫師公會指出,「清冠一號」短短四個月在歐美就創造近三千萬台幣營收,但在台灣仍無法販售,國內疫情相對平穩,確診病人少,要進行大規模臨床試驗較受限,因此取得藥品較困難,但經審核後,已先取得外銷藥品許可證。

  蔡總統表示,後疫情時代,包含中醫在內,全球的傳統醫學都會更受到重視,這是台灣的機會;在中藥品質管理方面,包含中藥材邊境查驗制度、檢驗標準、製造品質、藥典編修等,都積極接軌國際標準。

  傳統漢方,重在調理,西醫重在治療,一般印象是漢方較慢較根本,西醫較快速且直接,但後遺症多,雙方幾達水火不容,如今的科學中藥,似乎有朝此方向在快速進展,諺云:時機佇有著,較好九斗換一石。

武漢肺炎去乎草仔枝梗倒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陽明交通大學今天舉行實體記者會,該校生物科技學院院長楊進木發表研究成果,團隊用AI找出一種抗發炎舊藥JMY206能抗新冠肺炎,經動物實驗證實,藥效比瑞德西韋強約30倍,為疫情帶來一線曙光。

  從全球已在使用的大量藥物中,篩出抗發炎舊藥JMY206,還有巴色匹韋(Boceprevir)、特拉匹韋(Telaprevir)、奈非那韋(Nelfinavir)共四種舊藥,有望治療新冠肺炎。老藥新用可降低資金,上市前的臨床試驗時間也比新藥少一到數年。這將是台灣搶占全球抗疫領先地位的最佳策略。

  有人懷疑「武漢肺炎」病毒是蓄意的生化戰,也有人懷疑是實驗動物屍體沒處理好,不小心流出,才感染全世界,不過病毒是人工的,這點沒人置疑,中共自始不坦誠更無可否認。

  人在做天在看,中共放屁不敢承認,全世界固然受重創,中共、WHO不再為世人所相信,這無形的損失,將是步上「強國」大業,所無法承受之重擔。

  這世界重創,「疫苗」很快被開發出來,治療藥物竟然從「發炎舊藥」堆中被尋出,天扑天晟,中共白費「心機」,「有法有破」,果不我欺。



返回健康醫療分區 返回 老工仔思維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食對藥青草一葉 食無對藥人蔘一石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