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醫療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瘟疫 暴民 義愛公

發表:老工仔 2021-02-02 14:49:50 閱覽數:885 (IP:  ) T 7447_R 0 引 用
瘟疫 暴民 義愛公
  名嘴在回顧中,再度提及這尊「日本王爺」,祂雖是殖民國巡查,但有「愛台」之心,故能「捨生取義」,所以村民會感念祂,國民黨視台灣如「新婦仔」,吃乾抹淨,臨走還不忘踢一腳,是何道理!

  位於嘉義縣沿岸地區的東石鄉副瀨村,有座廟叫富安宮,祭祀著一位日籍巡查,因抗議稅賦不公,舉槍自戕,神祇姿態頗為獨特,這日本「王爺」被尊稱為「義愛公」。

  1923年,臺灣南部爆發流行性腦膜炎疫情,陰影也逐漸逼近副瀨村。時任保正的中醫師李九夢見一位身披黑色斗篷的日本巡查。夢中告訴李九「多注意生水、生食」,並傳授了幾味秘方,果然,病魔彷彿避開了這個聚落一般,居民倖免於難。

  17年前,中國傳來SARS病毒,因沒經驗,死傷頗為慘重,2020年,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台灣已有SARS經驗,眼看「來意不善」,故「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堅壁清野,把病毒拒之境外,為世人所稱羨。

  部桃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國民黨、民眾黨,不僅不當「貴人」,上自卸任總統、署長、局長,下迄深藍、小粉紅,猛扯後腿,惟恐台灣不亂,難道細菌是他們養的,有識別色澤能力?

少康要中興了!
  江啟臣證實收到回復黨籍申請,趙少康過去曾為國民黨少壯派政治明星,後脫離國民黨加入新黨,傳出近期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態,願以「中評委」身分重回國民黨。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將重回國民黨,外界揣測可能爭取黨主席及選2024總統,對此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受訪時回應:只要按照黨的規定,透過公平、公正、公開的程序應該都很好,當然一切要按照黨的規定。

  據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曾任中評委或中央委員得申請登記為黨主席選舉候選人。中評委可由黨主席直接聘任;換言之,黨秘書長李乾龍則說,有黨內人士指出,回復黨籍滿一年後才有黨權參選黨主席,恐怕不是那麼容易。

  趙少康表示,國民黨近期表現讓他很失望,認為國民黨需要一個有力的領袖,並說去年九月韓國瑜約他見面,兩人在吃飯期間,韓國瑜表示:「只有你能救國民黨!」希望趙少康可以出來選黨主席。

  多少台籍黨主席,或多或少都有「無能為力」之嘆,不是能力不足,或人脈稀少,而是「時地不宜」,國民黨頭上冠著「中國」兩字,有識之台灣人,注定「有志難伸」,活活馬繫在死樹頭,非「存心赴死」者當然要「望之怯步」。



返回健康醫療分區 返回 老工仔思維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瘟疫 暴民 義愛公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