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醫療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吃萊豬、慶新年。

發表:崇德阿春 2020-12-31 14:12:00 閱覽數:3317 (IP:  ) T 7408_R 0 引 用
2020是雞飛狗跳的一年,但總會過去,2021是更好或更壞不知道,但無論如何,保平安還是首要的工作,老天爺在最後一天,給半個台灣以上都是個位數溫度,讓大家在寒風中留下一個刻骨銘心的記憶。

武漢肺炎,是2020從年頭到年尾大部份台灣人的共同話題,武漢初爆發疫情時,中國封鎖消息,刻意讓武漢500萬人竄逃到世界各地,造成地球大劫難,台灣一開始就阻絕中國人入境,然後在國內進行“戴口罩、勤洗手”的強力宣傳,配上有效的隔離,讓95%以上的台灣人都維持正常的作息,真的要感謝政府,2021疫情也許更險峻,但我們不用自我煩惱太多,跟著政府節奏走,自然就能保平安。

疫情期間,在野黨扯後腿有之,唱衰者有之,製造恐慌者有之,一個彰化普篩,刻意想戳破政府隱匿疫情的謊言,沒想到結果反其道,更證明台灣的安全,當然防疫不可能100%滴水不漏,但相信台灣人自我防範的意識,能夠將損害控制到最小,未來疫情顯然還是一條漫漫長路,疫苗也不見得就安全,好好的做好“戴口罩、勤洗手”才是首要吧。

在野黨處心積慮想打擊政府抗疫成效的陽謀沒有得逞,好不容易下半年逮到一個奈米小的“萊豬意題”,用鐵杵磨成繡花針的耐性,謊話說一萬遍,總會有人上當聽進去,我到今天還搞不懂,同樣加了來克多巴胺飼料,牛吃了很安全,豬吃了就變萊豬,然後萊豬變毒豬,其實藍呆心裡很清楚,刻意跳過萊牛、忽視萊牛,反正猛打萊豬就對了,不過,阿春對政府也有微詞,哪需要訂定什麼萊豬全國統一標準,一切都比照萊牛不就好了,事情沒有那麼複雜的。

阿春小時候家裡不吃牛肉,所以外食常常會吃牛,台灣牛肉90%靠進口,2012以後,吃牛肉的台灣人有60%以上的機會吃到萊牛,但台灣本土豬占總消費量90%以上,未來進口豬中,美國萊豬只是小比例,換算一下,就算不設防隨意吃豬肉,會吃到萊豬的比例連1%都不到,60%會吃到的萊牛都敢這麼大膽的吃,1%才有機會吃到的萊豬卻是如此嚇破膽,有人能解釋一下這是什麼現象啊?

阿春吃牛肉產品,從不問商家進口來源,吃玉米喝豆漿也從不在乎是不是基因改造產品,其實台灣市面能看到的玉米黃豆,90%都是基因改造,但我根本不在乎,明天起,萊豬可以進口,阿春吃豬肉照樣不設防、不問來源,就算這樣,我想在1%的機會下,我想吃到萊豬,可能比刮刮樂中獎機率還低。

有人可以告訴我,哪裡可以買到真正的萊豬嗎,我想買一點來下火鍋、開一瓶酒慶祝新年,台灣加油!

回應:Joy 2020-12-31 23:24:08 (IP:  ) T 7408_R 1 引 用
阿春,

馬上就要進入2021年了,你這個好欄,要跟外獨的做連結,才有看點。

《吃萊豬、慶新年。》

《還能夠這樣疫調,是台灣人的幸福。》

另一個談到美豬的欄,我一時找不到。找到時,再補上來。

回應:阿春 2020-12-31 23:32:45 (IP:  ) T 7408_R 2 引 用
慶幸大家平安度過2020,2021再加油。



回應:阿春 2020-12-31 23:34:00 (IP:  ) T 7408_R 3 引 用
謝謝阿JOY

祝福你在2021更順利,永遠青春美麗。

回應:Joy 2020-12-31 23:42:38 (IP:  ) T 7408_R 4 引 用
阿春,

前天你說吃尾牙有吃到萊牛,晚上睡不著覺,怕會變小。

阿海說,他擔心會變大。

yl說,台灣俗諺說:
“,”“,”二更更,三暝暝,四算錢,五燒香,六拜年。



我通通有看懂,所以偶說:敢有差? ^++++^


哈哈!我在外獨看到你在看紅白對抗,所以先在這兒回文。

祝阿春,阿海,阿傻,阿看及阿阿棉,一覺醒來歡喜迎新年!




回應:阿春 2020-12-31 23:47:37 (IP:  ) T 7408_R 5 引 用
阿JOY

因為你看得懂“六拜年”,所以才會說“敢有差”,男人都被你看透了,真是,哈哈。

日本快一小時,所以紅白演完了,今年很特別由代表女生的紅阻獲勝,過去女生是輸多贏少的。

回應:竹根 2020-12-31 23:49:51 (IP:  ) T 7408_R 6 引 用
吃不到影響身體的那麽大量啦!

回應:Joy 2020-12-31 23:53:54 (IP:  ) T 7408_R 7 引 用
找到萊豬的議題了,也是阿春的佳作。請點入,順便聽好歌。

《台灣人勇敢的吃基因改造食品》

最經典的在R046,我把阿春對萊豬的結論摘錄出來:

國人每人每年吃豬肉維持36公斤左右,消費結構中,國產豬占了9成,所以進口豬只有1成,就是一人一年吃3.6公斤進口豬,而進口豬大宗是加拿大及西班牙,美豬只占進口量的13%,而美豬使用來客多巴胺的比例只有22%。

所以國人一人一年吃到含來客多巴胺的美豬,大約只有 36KG*10%*13%*22%=0.103KG.

才0.103KG,一碗排骨麵的排骨都比0.103KG重,一年吃不到一塊安全瘦肉精含量的排骨,有這麼恐怖嗎?




回應:Joy 2020-12-31 23:57:33 (IP:  ) T 7408_R 8 引 用
哈哈,我找連結找到忘神,都沒看到有人進來了呢!

竹根大人,新年快樂!

阿春小小,新年快樂!



回應:阿春 2021-01-01 00:05:03 (IP:  ) T 7408_R 9 引 用
阿春小小祝福竹根大人新年快樂。

同樣的祝福再給阿JOY。

不過,阿JOY怎麼把阿春小小小...的祕密說出來啊。

回應:天涯台客 2021-01-01 14:22:16 (IP:  ) T 7408_R 10 引 用
小弟不學無術,在美國生活了三、四十年,到底吃進多少萊牛萊豬?根本無從查起。

說句外行話,今兒個,小弟還不是生龍活虎、活得好好的?


祝福所有台派的前輩們 —— 2021 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

回應:阿春 2021-01-01 19:14:31 (IP:  ) T 7408_R 11 引 用
台客大人新年快樂!

您就繼續安心自在的吃3-40年,這樣您會比那些聽到萊豬就嚇死的人快樂120倍。



回應:Joy 2021-01-01 22:19:14 (IP:  ) T 7408_R 12 引 用
阿傻、阿春、阿看、阿海、阿阿棉:

再次新年快樂!

我剛吃完西班牙墨魚海鮮套餐,是西班牙廚師主廚的耶。前菜有大蛤蜊加淡菜一盤,炸紅龍果花加法式吐司,中間還有一盤西班牙蛋捲,一盤大蝦,再來才是主餐,甜點為蛋糕、肉桂捲、冰淇淋選一。

飲料:Aged Sangria,主廚自釀紅酒做為基底的水果調酒。芬芳清爽的果香、甜度剛好,帶有些微後勁,好喝。而且超大的圓形高腳酒杯,真是夠癮。

另一種是Gin Tonic, 由於有些排斥Gin,所以沒選。下次會點來喝看看。

今天六點去,到七點已經客滿了。

現在恆春老街有兩家西餐廳,一家座落在阿嘉的家鄰街的三角窗大店面上,這陣子去都客滿。一家靠近南門老街,專門做西班牙海鮮飯,中午也有供應義大利餐點,晚餐一律西班牙海鮮套餐。

價位在650到880,吃了會幸福感的那種。

恆春現在有地方吃物超所值的西式餐點了。

我們出門不帶手機,所以只能口頭報告。當然,小鎮小街,外地人來投資餐飲並不容易,這兩家餐廳算是出類拔萃的。

對了,市場附近也有一家海產店,只要假日也是樓上樓下爆滿,雖然價位親民但手藝平平,所以不特別推薦。

也是位於市場附近,一人份400的羊肉火鍋,用的是恆春羊肉,肉質鮮美,也是物美價廉的。這個也推薦。

至於鄉村冬粉鴨肉店,則是一般小吃,特色在自製的沾醬,以前鴨肉烤得很香,換年輕一代接手後,我們少去了。但每次路過,門庭若市,生意還是強強滾。

更大眾化的,八方水餃,老街便當、小山東麵館都是。

外地人,千萬不要光顧中正路上的鵝肉店,會被當作冤大頭。😜
恆北路轉進中正路大約50公尺處,位於小巷口的日式小餐館,可吃到好吃的日式烏龍麵及涼麵。

哇!本來只是想上來告訴阿傻,Aged Sangria調酒好喝而已,沒想到竟然報告了恆春鎮的小吃。👀👅

(今晚去【信用組合】餐館用餐,貼在外獨與阿阿棉分享,想想這一帖我邊寫邊想,沒想到用了將近一個鐘頭的時間,就也貼在這兒了,去墾丁國家公園的遊客一定會路過恆春,歡迎來玩!)


回應:討海人 2021-01-01 23:35:15 (IP:  ) T 7408_R 13 引 用
阿海這裡現在才正是新年第一日、

祝大家新年快楽、安康吉祥!!! 阿阿棉活跳跳!!

昨夜独自飲了一杯ひびき(響)加Rock! 之後睡着了、

不知道外頭如何狂歓過年、唉~這年頭、平安是福。

回應:阿春 2021-01-01 23:44:46 (IP:  ) T 7408_R 14 引 用
阿海大人,乾一杯,新年快樂。



返回健康醫療分區 返回 崇德阿春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吃萊豬、慶新年。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