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醫療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吃鼎邊菜

發表:老工仔 2020-12-31 13:32:01 閱覽數:1557 (IP:  ) T 7407_R 0 引 用
吃鼎邊菜
  「吃鼎邊菜」本是虔誠佛教徒一句「隨緣」的方便禪,意思是不用麻煩「主人家」「動鼎動灶」,只要不吃到「腥」菜即可,客隨主便。日本和尚不忌葷腥,泰國和尚祈到什麼就吃什麼,諺云:「心誠則靈」。

  國民黨就像COVID19病毒,越變越狡猾,下野後,竟然吃起政治「鼎邊菜」,狀似虔誠,其實「吃菜」吃到肚臍為界,喙唸經手摸乳,諺云:和尚!和尚!橫橫佇咧想!

  當蔡英文講到瘦肉精時被消音,這也讓民進黨痛批國民黨造假,移花接木混淆視聽,因為當時蔡英文講的是牛肉不是瘦肉精,並要求江啟臣向全民道歉,而還原當時說法。

  自從南部遍地開成功後,食髓知味,此經驗全台複製,萊豬事件舉國沸騰,立院丟內臟,場外舉牌抗議,黨主席不惜改頭換面,偽造歷史,刻意曲解本意,企圖強化深藍,誤導國人。

  是正經頇顢不是功夫否(歹),子曰:「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牆不可杇也。」更曰:「始吾於人也,聽其言而信其行;今吾於人也,聽其言而觀其行。」一旦病入膏肓,華佗望之也興嘆!

無影 無蹤 神行太保
  最近有一種來無影、去無蹤的傳染病叫作「新型冠狀肺炎」,這種肺炎可謂自二次大戰以來,人類最嚴峻的挑戰,新興病毒的可怕在於來無影去無蹤。

  比利時近日有一間養老院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傳出有75人確診,1人死亡,近日確診人數上昇到157人,死亡人數達到18人,而這一切的起因,都是一位染疫而不自知的年輕人,裝扮成聖誕老人探訪療養院而造成的。

  美國財經新聞媒體「彭博」的專欄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撰文,描述過去10個月在台灣的生活,「正常得誇張」,他本認為這次台灣又會成為疫情熱點,因此要求主管讓他在「肯定會更安全的」紐約待久一點,如今看來,當初這種想法大錯特錯。

  根據高燦鳴詢問的酒吧、餐廳老闆說法,3、4月期間生意較清淡,之後在夏天開始回溫,有些甚至創下月營收紀錄;往離島班機、住宿十分搶手。

  從17年前「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不良的防疫經驗學到教訓,在國際舞台又被中國一再封殺,學到「堅毅和自立」是對抗遭輕視待遇的最佳防疫之道。

  「在紅藍白」內外夾擊,「親中媒體」刻意喧染,興風作浪,「紅骨綠皮」的評論人,撲風捉影,看到黑影就喊殺喊打,惶惶不可終日,尋常百姓家,見過風浪,反而鎮靜如恆,不暈船,不驚慌,鏾凶囝早當家,此之謂也。



回應:竹根 2021-01-01 00:07:40 (IP:  ) T 7407_R 1 引 用
在野黨做不到對國家忠誠,成天只會搗蛋,那麽就當個永遠的在野黨。

可惜沒有一個忠誠的在野黨制衡民進黨,要祈求上天佑台灣,民進黨不要腐敗!

返回健康醫療分區 返回 老工仔思維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吃鼎邊菜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