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醫療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刀俎 魚肉 料理師傅

發表:老工仔 2020-11-12 16:35:06 閱覽數:927 (IP:  ) T 7361_R 0 引 用
刀俎 魚肉 料理師傅
  109年國慶大典,蔡英文引用金曲獎獲得「最佳作詞人獎」得主謝銘祐的《路》的歌詞指出,「從現在起,就讓我們團結彼此,一步一步,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一起朝有光的地方前進。」

  她強調,這首歌提醒著所有台灣人,我們今天所享有的一切,並不是一開始就有的,而是過去許多人的努力,一路一路,才送我們來到現在的地方。接下來,我們也會繼續跨出屬於這個世代的一步一步,台灣,一定會自信前行。

  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自11/9起召開視訊會議,儘管多國肯定台灣防範新冠肺炎的成果,認同不該將台灣杜絕於全球疾病防治外,並表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但我國仍被拒之門外。

  針對「台灣參與世衛案」,友邦宏都拉斯代表指出,世衛應邀請台灣合作;馬紹爾代表也說台灣過去曾以觀察員身分加入,對世衛有實質貢獻,不應將政治凌駕健康之上。但遭中國大陸與巴基斯坦發言反對,更強調台灣必須在「一中原則」的前提下參與國際組織。最後大會決議,拒絕「台灣參與世衛案」列入議程。

  歐洲議會和德法英國會友台小組去年10月攜手成立「福爾摩沙俱樂部」,阿根廷、墨西哥等10國,則接力於今年2月成立拉丁美洲的「福爾摩沙俱樂部」,宗旨是響應民主、自由、法治及人權等普世價值,以跨國議會平台的方式串聯挺台力量。

  繼歐洲與拉丁美洲後,非洲29國181位國會議員今串聯成立非洲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議員們除盛讚台灣為民主燈塔,願與台灣為保衛全球的自由民主共同努力外,也表達支持台灣參與世衛(WHO)等國際組織。

  是的,逢山開洞遇水架橋,否(歹)命囝快當家,昔日亞細亞孤兒,今日已是小巨人,已非昔日阿蒙,中共霸權美夢方酣,四面楚歌,干戈侵門踏戶,醒獅再裝睡,只好在昏睡中被「處理」掉。

會無好會 宴無好宴
  中國打壓下,台灣參與案未列WHA議程。外交部說,對於中方以「一中原則」,將政治凌駕於衛生安全,侵犯2350萬台灣人民健康權,政府深表遺憾與強烈抗議,並感謝4友邦在WHA為台灣有力執言。

  蔡英文總統表示,疫情威脅下,現在就是世界團結的時刻,這幾天,國際社會友台的力量,紛紛發聲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WHA及所有相關的會議、機制和活動,來自世界各國、上千位國會議員的行動,說明了支持台灣是國際社會不容忽視的聲音。

  蔡總統說,如果WHO仍因為北京當局的干預,持續拒絕台灣的參與,那麼不僅會喪失全球團結抗疫的機會,也喪失了WHO宣稱的「Health For All(全民均健)」理念;儘管阻礙與威脅仍在,但台灣將不會停止努力,永不放棄每一個能證明「Taiwan Can Help(台灣能幫忙)的機會」。

  副總統賴清德也說,政治不該凌駕於防疫,抗疫不分國籍,外交部表示,很遺憾我方還沒有收到邀請函,但「德不孤、必有鄰」,在我國努力爭取參與的過程中,國際社會的聲援力道愈來愈強勁。

  曾於2019年協助台灣爭取WHO觀察員的美國共和黨議員游賀,對此決定在推特上發表想法,他說「台灣參與WHA等全球衛生架構不只是應不應當的問題」,並指出台灣在武漢肺炎(COVID-19)的應對及處理,證明在對抗傳染病爆發時,台灣的參與不可或缺。

  陳時中列席立法院會,會前受訪時表示,這次大會是上次會議的延長會議,台灣當然沒有受到邀請,這也是能想像得到的;他強調,參與國際組織是一步一步來,每次都有一些進步,將持續努力。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中國會傳播,而台灣能幫忙,世界衛生組織則越陷越深,各國能容忍嗎!「抗中」將是當道的一門顯學,「自取其辱」會是台灣嗎?冷眼觀螃蟹,能橫行到幾時?



返回健康醫療分區 返回 老工仔思維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刀俎 魚肉 料理師傅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