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醫療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萊劑知知多少!?

發表:老工仔 2020-11-01 15:48:09 閱覽數:1029 (IP:  ) T 7348_R 0 引 用
萊劑知知多少!?
  「瘦肉精」或「瘦體素」,是對數種主要用來增進家畜增長瘦肉的乙型交感神經受體致效劑(Beta-adrenergic agonist)動物用藥俗稱,簡稱「受體素」,台灣早期有「健健美」的俗稱。最常見的瘦肉精是萊克多巴胺。

  「瘦肉精」多屬於乙型-交感神經受體致效劑中的β2腎上腺素受體激動藥,能加強脂肪的分解,促進蛋白質的合成。化學性質十分穩定,主要經尿和膽汁以原型排出。

  將瘦肉精添加於牛豬隻等動物飼料中長期食用,可以促進蛋白質合成,增加動物的瘦肉量、少長脂肪、減少飼料使用、使肉品提早上市、降低成本,利潤比較高。

  萊克多巴胺有人類中毒劑量遠高於肉品殘留量和代謝快等優點,而准許使用,並訂定市售肉品10-30ppb殘留量的標準。因為殘餘量不高,在食用含瘦肉精牛肉的人體上,尚未發現不適症狀。

  牛肉既已開放,豬肉開放則勢所必然,在進口商源頭管控,標示當然必要,證之先進國家管控制度已行之有年,比照執行有何不可,況且目前台灣處境,多與友好國家交流,總是好處,別事事聽令中共,仰觀其臉色行事。

  開不開放在政府,吃不吃在消費者,毒不毒在製造商,世貿要公平,仁不仁在政客,萊劑國際有標準,豈是個人所杜撰而來,為反對而反對,竟然不顧是非,顛倒黑白,難怪政權會江河日下。

民意 天意 角力
  美國選總統,台灣像熱鍋螞蟻,事關己則亂,真小人對偽君子,真小人要什麼,會明講,偽君子笑裡藏刀,萬一猜錯了,隨時有刀斧加身之厄,何況背後有大隊人馬,偽君子只是魁儡的代表而已。

  小狗養大款了,回頭要騎母狗,在動物世界裡是必然的,老美一直當中國是寵物,如今被反咬一口,只是開始,美食當前,豈有不動「手腳」之理,那天「規碗」抔去,才是勢所必然的。

  據調查,一帶一路本身即負有「重大」任務,「孔子」學院號令中心,各國政黨、政客只是爪牙,這次美國大選,總算被「心直口快」的川普給打出原形,會好會倒,端看美國選民,在此一舉,川普競選LOGO:川普贏美國就贏,拜登贏中國就贏,良有以也!

  不知是人窮志短,還是心餘力拙,或是天網恢恢,習近平上台後,急於收網,除了鞏固「領導中心」外,對外更是明目張膽,繼之張牙舞爪,欺凌台、港,喚醒了美日同仇,激起歐洲世界的敵愾。

  古語云:「天視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以中國一國之力,對抗全世界,是高估自己,低估別人,或是自不量力,諺云:拚贏雞酒香,拚輸四塊板,李前總統有道是:民之所欲常在我心,骨牌效應,能不慎呼!



返回健康醫療分區 返回 老工仔思維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萊劑知知多少!?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