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啦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三峽漲水台灣媒題考鴨蛋

發表:告天鳥 2020-06-25 07:20:08 閱覽數:2427 (IP:  ) T 7195_R 0 引 用

長江三峽水壩的庫後水位,超過145呆水位才只2公尺,台灣媒体就高叫危險;這到底是在造什麼謠?

就算庫水高到滿水位175公尺,才放水也只是剛剛好,不知台灣媒体在唬弄什麼?

由145公尺蓄水到175公尺,如耗時48小時,就等於為下游爭取到48小時的減峰時間,讓下游有餘裕的時間排水出海,此仍是大壩的功能之一,不詳加瞭解,就人云亦云,以訛傳訛,實在有夠淺薄。

除非庫水已滿蓄到175公尺,且在自然溢水後,水位還繼續加高,那才叫危險。 



回應:告天鳥 2020-07-05 12:44:59 (IP:  ) T 7195_R 1 引 用
發大水期間,要預先把庫水排泄到145公尺,以容納後續的進水。
原設計是在豐水期蓄水到175米,以備冬春下游泛水期之用.如果蓄水才147公尺就驚心驚命,那豈不是豆腐渣工程?

反對意見頗多的專家,幾乎全認定大壩只能用來發電,防洪則如放尿,放也痛,不放也痛


回應:告天鳥 2020-07-05 13:58:14 (IP:  ) T 7195_R 2 引 用
整個流域大雨下不停,意味著土壤勢將飽含水份(江河湖泊滿滿是水),萬一上流再大舉沖下來,就連轉圜的餘裕也沒有。長江水患不如黃河,但發作起來一樣不好收拾,尤其人財集中遠甚黃河,損失只大不小。

回應:拿破輪胎 2020-07-08 03:22:09 (IP:  ) T 7195_R 3 引 用
中國在邊境蓋一堆水壩,一滴都不留給鄰國,老舔爺看中國這麼有誠意,就給了一堆水。

回應:告天鳥 2020-07-17 02:18:52 (IP:  ) T 7195_R 4 引 用


早年,先父在通往板橋的萬華西郊,依法申建住宅。
建照下來後,工程最鉅大的,不是宅體而是地基。根据日本水文資料,地基必須高出路面四尺。因此建築過程又是打椿又是填土。但也因此避過十幾年的水淹入屋。由此可見日本時代的水文記錄是很嚴謹的。直到石門水庫峻工那一年,才被大水淹入屋內三尺高。

注意:沒水庫我家沒事,一有水庫,我家第一次遭淹。據後來的檢討:說是超大颱風所然,但是多年後的透露,是:泄洪不當。但自此之後,再也沒有水淹入屋的壯舉了。應是石門水庫掌握了泄洪的時機了。如此說來,那三峽水庫泄洪的時機又該如何呢?是電腦計算?還是卜卦?

(據聞那次颱風所造成的淤砂,就把石門水庫的庫容量削減了一半 ─── 顯見初始設計的粗陋不堪。)

回應:告天鳥 2020-07-20 15:08:11 (IP:  ) T 7195_R 5 引 用
地形平坦,適宜人口密集的區域,就表示遠古以前曾被洪水沖刷過。

只有被大水持續沖刷過的地形才會"平".很久以前沖刷過,不表示現在'以後不再沖刷,

人類的祖先,一看,哇!好平坦的大地唷!就聚居'種植'婚配'繁殖.只是不知何時,洪水又路過了,就不免泡水的泡水,淹水的淹水,泅水的泅水.

大大的地,少少的人,種一年吃三年,再大的水也不犯愁.


回應:告天鳥 2020-07-22 11:05:11 (IP:  ) T 7195_R 6 引 用
汛期來前,庫水一定要清空到145米處,以備洪水來時有佇留的空間.之所以不低於145米,是怕預期的洪水沒來,庫水郤低於145米,則冬春枯水期,就不夠給中下游補水,甚或發電(130米)

返回哈啦分區 返回 告天鳥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三峽漲水台灣媒題考鴨蛋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