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鄉土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蒔栽 挱草 施肥

發表:老工仔 2020-06-15 13:53:48 閱覽數:1057 (IP:  ) T 7184_R 0 引 用
蒔栽 挱草 施肥
  培植秧苗、插秧不是農家最苦的差事,最苦的是「挱田草」,跪在水潦中,揮汗如雨是小事,頂煎下烘,其髒其癢,即不是常人所能忍受。施傳統有機肥,無害的「臭酸」味,忍一忍就過了,若施化學肥,否(歹)味是其次,還得擔心中毒的後遺症呢!

  現代流行「中央廚房」,集中培訓,一個模具,無限量擴產,省本多利,重點是好管理,沒異心沒異議,極適合「集權體制」,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那已不合時宜了,愚民、奴化,不在考慮中,惟領導者馬首是瞻。

  至於所謂大熔爐,外來種居多,人多口雜,十喙九尻腔,各自一把號,各吹自的調,稍一不慎,喙礙到舌,爭吵事小,重者動刀動槍,不出人命便罷,一出人命,人命關天,「興事者」揭竿而起,「主事者」為求息事寧人,省事事省,笑臉迎人,分點「紅」,糊糊口,得過且過,把問題留給「後人」吧。

  稗子,是一種一年生草本植物,稗子和稻子外形極為相似。稗子長在稻田裡、沼澤、溝渠旁、低窪荒地。形狀似稻子但葉片毛澀,顏色較淺。稗子與稻子共同吸收稻田裡養份,因此稗子是稻田裡的惡性雜草。

  外來種,是入侵者,若是少數者,則以「力」服人,刀槍自衛,順我者生,逆我者亡,即所謂高壓統治,嚴刑厲法,消滅文化、禮俗,推行所謂「國語」,使人妄了「我」的存在。

  入侵者,若是多數,則以「勢」服人,自許是民主體制,外來種隨著土質改變,允服水土,即是所謂歸化,「異軍突起」時機已過,只好公平競爭,若還是強權酣夢不醒,橫才入灶,只好等著被「罷免」了事。

藍白托or白偷藍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這首曲子的題目叫《秋思》,是一篇悲秋的作品。秋士易感,是中國文壇古老的傳統。

  說到藍白拖的歷史,那可要回到國民政府據台初期,當時許多民眾光著腳ㄚ走在馬路上,實在不好看,國防部因此研發出這種輕便的藍白色拖鞋,供應監獄之所需,到了今天反成了台客一族的最愛,拍打「小強」的利器。

  號稱百年老黨的國民黨,吃砒霜壯陽,沒老當益壯,反而氣息奄奄,不是吃錯藥,而是下錯藥,沒那尻腔要吃那瀉藥,沒一命嗚呼,還留一口氣在,已屬萬幸,能起死回生,或尾大不掉,別人關心不了,更沒關心必要,端看自身求生意志。

  「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於是高材疾足者先得焉。」罷韓通過後,柯文哲立即拋出藍白之議,隨即獲中共讚聲,有力主「藍白托」,有擔心「藍被白偷」,民進黨、親民黨、郭台銘、王金平的慘狀,歷歷在目,人脈、資金一旦被吸光,「阿狗嫂」是誰啊!

  雖然都學自共產黨,有人學其皮毛,有人得其精髓,更有人自詡可取而代之,陝西古道,多次臨摹,豈能入寶山空手回,有現成舞台、有現成背景、有現成演員,天時、地利、人和,時機不再,錯過即失,時事造英雄,莫待英雄造時勢。


返回鄉土分區 返回 老工仔思維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蒔栽 挱草 施肥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