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認同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高光速跌落神壇

發表:老工仔 2020-06-09 16:02:11 閱覽數:1020 (IP:  ) T 7177_R 0 引 用
高光速跌落神壇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以高票同意罷免,成為台灣民主政治史上首位遭罷免成功的民選首長,此事也吸引不少國外媒體爭相報導,中媒人民日報也揭露相關訊息並稱韓國瑜創下台灣25年來第一人被罷免;央視也在直通台灣微信公號發佈訊息,以「從高光時刻到跌落神壇」來形容韓國瑜現象。

  挺韓罷韓雙方各執一詞,挺韓者認為罷韓只是有心人士的政治操作,然而,罷韓團體認為,不管是政績、言行等都引發部分市民不滿。有人說:疫情當前,應團結起來共同對抗病毒,而不是促成社會分裂。挺韓罷韓挺,非各言其而是吠非其主而已。

  韓國瑜曾被譽為「政治奇才」,因誤會而讚譽,因瞭解而睥視,韓之所以遭罷免,不是事出有因,察無實據,實肇因於無能且無心,眼高手低,背離對高雄人的承諾,吃碗內說碗外,不但吃相難看賣相更差。

  當初黨中央相中韓國瑜,不可能是「蜀中無將」,他素行記錄欠佳,是有目共睹的,是「貶」還是私心自用,或兼而有之,當事人是心照不宣的。

  諺云: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掀起一波「韓流」效應,上任後更是話題不斷,「雞排妹」在九合一選舉前上政論節目,大談韓流的片段,狠批韓國瑜與支持者的互動模式就像「直銷大會」,一番話被網友狂讚「是先知嗎?」

「中國」「共產黨」「國民黨」
  「共產黨」、「國民黨」,都是「中國」黨,系出同門,是冤家聚頭也好,是哥倆好也罷,反正是「命運共同體」,此消彼漲,榮枯互見,戲齣依舊,舞台不一,主角數易。

  韓國瑜自2018年引起「韓流」,並於2019年高調競選總統,去年4月赴美拜會僑胞、在哈佛大學演講,讓外媒格外關注,「韓流」對台灣總統大選及兩岸關係的影響。

  競選總統時的政見導向,謀求與中共政府建立更緊密的關係,拜訪中聯辦是轉捩點,以「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為口號,稱兩岸關係好轉將有助降低發生衝突的風險,並改善經濟。

  罷韓成功後,不只中國把他從神壇踢下,一般外媒恥笑揶揄兼而有之,《華爾街日報》以「台灣選民將對中國友善的市長扔出辦公室(Taiwan Voters Throw China-Friendly Mayor Out of Office)」。《美聯社》以「台灣選民罷免追求總統大位的市長(Taiwanese voters oust mayor who sought presidency)」。

  《彭博新聞》以「國民黨殞落之星(Fallen Star of Taiwan’s China-Friendly KMT)」稱呼韓國瑜,認為此次罷免可能終結韓國瑜的政治生涯。《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年1月總統大選,再以國民黨候選人身分參選,但在香港反送中運動後,台灣民眾反對中國氣氛升高,韓國瑜以懸殊票數輸給總統蔡英文。

  高雄罷韓一役,是場外賽,韓粉自稱「中國」人,傾中、親中應無懸念,不是「主子」不幫忙,當此疫情「撲溯迷離」,出錢無妨,出力則有所未逮,好自為之,他日只要「磕頭」就有恩賜。


返回認同分區 返回 老工仔思維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高光速跌落神壇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