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認同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各界人士大讚台灣,鄙視中國

發表:老工仔 2020-04-07 14:21:47 閱覽數:1745 (IP:  ) T 7092_R 0 引 用
各界人士大讚台灣,鄙視中國
  「武漢肺炎」(COVID-19)全世界「大流行」!疫情持續緊張,各國積極進行防疫,不少人戴起口罩,台灣在國內口罩充足的情況下,展開「防疫外交」,總統蔡英文也宣布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討論,國際上也有多國讚賞「台灣」助人熱忱。

  由於近來護照容易與中國混淆討論再起,時力智庫公布民調,有高達七十四.三%的民眾支持將護照上的英文名字改為TAIWAN。

  外界關切蔡政府是否將依循民意方向變革,總統府昨表示,護照封面及資料頁均登載我國正式的中文及英文國名,可由權責單位外交部對外說明。

  蘇揆說,因為台灣全體國人同胞齊心合力,台灣在世界被看見、被肯定,這是最重要的,台灣在世界有一席之地,同時跟中國有不一樣的地方。至於名稱怎麼樣,有憲法的規定,護照或其他方面用什麼印刷方法,要國人共識、也要朝野有共識。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在立院朝野共識決議下,外交部自二○○三年九月一日起,在護照封面另加註「TAIWAN」,以利與中國護照作出明確區別;「未來如果朝野對此新名稱有共識,外交部自當配合辦理」。

  對此,立法院四個黨團中,民進黨、台灣民眾黨、時力均認同此一修正方向,唯獨國民黨認為不宜更動。黨團總召林為洲則認為,現階段防疫為先,不宜另闢戰場,若貿然修改,對岸可能又有動作。

緣黨邊 邊緣人 邊緣文化
  國民黨立法委員陳玉珍主張「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但台灣不是」,因為金門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不是台灣島的一部分,還拿出身分證強調,自己就是中華民國福建省金門縣的立委,是中華民國人,不是台灣人,引起藍綠雙方爭論。

  行政院長蘇貞昌氣憤地表示,那她就沒有資格當國會議員。院長的回答代表很多人想法。陳玉珍委員,她要自外於台灣,孤立自己,投向虛無飄渺的中華民國,那就請便吧。

  國民黨黨團為了護航自家立委,當日下午也發出聲明,要求蘇貞昌必須向陳玉珍與國人道歉,因為她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國民黨要偏離主流文化,趨向邊緣化,別人亦莫可奈何。

  對此,總統蔡英文在記者會上回應,蘇院長在立法院的回答代表很多人想法,但在防疫期間,她希望團結的氛圍可以持續,而中華民國台灣就是全民目前最大的共識。

  「中華民國憲法」的制定,台灣並非成員之一,不屬於「中華民國」,是歷史事實,國民黨竊據台灣,才把「中華民國憲法」順便帶過來,老蔣都宣稱「中華民國」已亡國,邊緣黨、邊緣人,還在說邊緣事,非狂即腐。




回應:笑北 2020-04-07 15:11:16 (IP:  ) T 7092_R 1 引 用
中華民國台灣就是全民目前最大的共識
以ho就是台灣中華共合國
Republic of taiwanhua


回應:NorthStar 2020-04-07 16:43:34 (IP:  ) T 7092_R 2 引 用
蠢支支只會製造病毒、假貨與爛貨害人!

以前成龍說支那製造的會爆炸,現在英國人說支那製造的會散播病毒!


https://www.msn.com/zh-tw/news/techandscience/%E8%AA%A4%E4%BF%A15g%E5%82%B3%E6%92%AD%E7%97%85%E6%AF%92%E8%AC%A0%E8%A8%80-%E8%8B%B1%E5%9C%8B%E5%9F%BA%E5%9C%B0%E5%8F%B0%E8%A2%AB%E7%87%92%E6%AF%80/ar-BB12aAei

中央通訊社
誤信5G傳播病毒謠言 英國基地台被燒毀
戴雅真 2 天前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4日專電)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Michael Gove)今天在疫情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傳播5G會散布武漢肺炎病毒的謠言十分惡劣,這種陰謀論根本是垃圾。

英國伯明罕和麥西塞德(Merseyside)過去兩天先後傳出手機基地台遭到燒毀,因為民眾聽信病毒傳播與5G有關,儘管根本沒有絲毫證據。

這個離譜謠言在社群網路傳得沸沸揚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臉書昨天已經移除一個張貼相關影片、煽動民眾去燒基地台的粉絲頁。

英國移動通訊協會(Mobile UK)表示,除了這個謠言之外,「我們也憂心員工可能遭到傷害,以及基本設施遭到破壞」。

查證謠言的慈善組織Full Fact表示,這項謠言的源頭可能是兩個錯誤理論。其一是5G會破壞免疫系統,另一個則是病毒會透過無線電波傳播及挑選被害人。

戈夫今天強烈譴責,表示這是「很危險的胡說八道」,是「最惡劣的假消息」,根本是「垃圾」。

跟他一同出席記者會的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醫療總監波維斯(Stephen Powis)也表示,他對於這種謠言感到憤怒,這會讓民眾去毀壞在公衛緊急時刻最需要的基礎設施,十分惡劣。

他表示:「事實是,手機網路對於每個人都十分重要,特別是在我們要求大家待在家中,無法見到親友的此刻。」

「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聽信這項陰謀論的其實不乏名人,包括美國影星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與英國電視節目「花樣冰舞」(Dancing on Ice)評審賈迪納(Jason Gardiner)都曾分享這項謠言。(編輯:周永捷)1090405

回應:笑北 2020-04-07 23:55:25 (IP:  ) T 7092_R 3 引 用
北星華滑不要生氣
馬上就會有台灣華滑混種國
這是你門不把滯留在台灣的支那華豬餘孽死豚窩消滅掉繼續自慰的結果
5G很好你門不用怕
lol


回應:笑北 2020-04-08 03:51:30 (IP:  ) T 7092_R 4 引 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qZ9OP-c7k0



返回認同分區 返回 老工仔思維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各界人士大讚台灣,鄙視中國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