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保庇!保庇!聽你在咧唱!

發表:老工仔 2020-02-28 11:03:19 閱覽數:1116 (IP:  ) T 7040_R 0 引 用
保庇!保庇!聽你在咧唱!
  大甲媽祖遶境和白沙屯媽祖遶境將於3月開始,但如今正值疫情時期,民眾憂慮眾多人群密集聚會,恐成防疫缺口,台大名醫也呼籲停辦。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尤其南韓確診數連日激增,且確診患者多與大邱「新天地教會」集會有關。對於,台灣是否禁止大型集會,衛福部長陳時中會給予回應。

  台灣政府和民間都在忙著防疫;年度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不少民眾擔心疫情影響,紛紛建議取消,但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向信徒喊話,要大家免驚,「媽祖婆會和天公伯合作將疫情撲滅!」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卻抱怨「決定遶境的不只大甲媽,為何大家只針對大甲鎮瀾宮」?甚至說道「如果封城就不辦遶境」!

  知律師也發文諷刺「100年前義和團是神功護體、刀槍不入,100年後顏董是媽祖保祐、病毒不侵,刀槍不入的事後證明不是刀槍不入,媽祖保祐的是不是病毒不侵?

  戲劇《通靈少女》主角本真曰:「愛你的是神,控制你的是人,明知有染病風險卻不避,要神明保佑也太為難了。」

  以香火鼎盛為己任,置信眾生死於度外,以宗教對抗法治,上帝也瘋狂,媽祖婆不得不袖手,即使看見棺材也不敢落淚,萬一有事,就是「弟子」不夠誠信,香灰、金炮、燭眾神護台灣,上帝、媽祖婆與你同在,啊!安啦!

天藍 淺藍 景泰藍
  台灣是移民社會,但並非民族大熔爐,各有語言,生活習慣,不是老死不相往來,但交集不大,即使原住民,也涇渭分明,孤鳥插人群,其「不合」不難想像,陸配「普通話」能溝通,是強勢族群,東南亞外配,人單勢薄,就比較「生疏」了。

  台灣藍綠族群,互有消長,深藍的隨歲月逐漸凋零,代之而起的是陸配,及其後裔,是「韓粉」一族,是中共刻意加工製造的「景泰藍」,較接近紫色,101、西門町是他們「耀武揚威」的處所,生人勿近,否則口水、警棍隨之加身。

  退除役軍公教,隨著「外來政權」「轉進」來台,自認勞苦功高,維護政權於不墮,是他們的天職,但歲月不饒人,藍天已被烏雲遮住,廉頗年事已高,雖欲振卻乏力,只好聽任「景泰藍」予取予求。

  淺藍亦曰水藍,是天藍的第二代、第三代子嗣,含金湯匙出世的,與生俱來好命囝,他們擔心的不是翻天覆地,而是怕弄髒了奶嘴,有奶便是娘,偎父餐偎母也是一餐,無差啦!

註 天藍色,介乎藍色和淺藍色之間,類似天空晴天的顏色。
景泰藍,學名銅胎掐絲琺瑯,又稱燒青,是金屬胎嵌搪瓷工藝,在中國衍生出來的一個獨立品種。
紫色在科學上有兩種定義:
1.光色彩:指藍紫色,英語稱為violet,是可見光的光譜中最邊緣的部分。
2.物體色彩:指由紅色和藍色混合而成的顏色,英語稱為Purple。
中國傳統紫色代表尊貴,如北京故宮又稱「紫禁城」,亦有所謂「紫氣東來。



返回文化分區 返回 老工仔思維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保庇!保庇!聽你在咧唱!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