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醫療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戴口罩的哲學

發表:老工仔 2020-02-19 11:56:42 閱覽數:1176 (IP:  ) T 7029_R 0 引 用


戴口罩的哲學
  「武漢肺炎」對全世界的經濟活動,造成的騷動、衝擊自不在話下,口罩的搶購、配戴風波,也引起諸多話題,公共場所充滿冷漠、敵視,人人自危,惶惶不可終日。

  台灣對口罩潛在恐悸,應始之於李師科戴口罩搶銀行,有一段很長時間,行員要求接去洽辦事客戶,脫下口罩,也曾引起「脫褲跑」的台語笑話,聽不懂「國語」的阿伯不敢上銀行。

  在日本,即使風聲鶴唳的今天,戴口罩的「阿桑」都不多,因為戴口罩
,表示玉体微恙,怕感染給別人,而「日本阿桑」,健康、愛美是出了名的,若真的「玉体微恙」,寧願自行「隔離」也不願出門受歧視。

  在中國戴口罩表示健康,是居於自清,沒受「武漢肺炎」感染,反而「有病在身」才脫下口罩,反正爛命一條,能找個伴也不錯,於焉吐口水、
打噴嚏照舊依然照舊,我行故我,誰怕誰!

  只要是戴口罩者是東方面孔,都會受歐美人敵視,因為來者「不善」,他們不是怕死,他們要人權,東方人非我族類,「侵門踏戶」,其心可殊」,群起鼓之,何故之有!

共產社會的今昔觀
  法國前總理喬治·克里蒙梭有一句名言:「三十歲以前不相信共產主義,沒有良心;三十歲以後還相信共產主義,沒有大腦」。

  貧窮、愚昧、絕望和仇恨是極端思想滋生的溫床,中共自詡脫離貧窮已多年,與列強爭平起平坐待遇,對弱小不接受收買,就是敵對,但在國際組織仍片面享有開發中國家的特權。

  共產統治的手段,就是"愚昧"、閉關鎖國、愚民洗腦,是共產國家和其他極端組織的普遍做法,一旦國門打開,讓民眾接觸到外面的世界,和平演變,就不可避免樂。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十五日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上,針對中國發表他上任以來最全面性的嚴厲批評,譴責中國竊取西方國家技術,恫嚇周遭小國,為了取得優勢地位不擇手段。

  隨後發言的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強調,「美國會與西方國家攜手贏得勝利」,「西方價值」前途光明、能戰勝中國與俄羅斯對「帝國」的渴望;不過,稍後發言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則駁斥「帝國說」,與所有「反中指控」都是未基於事實的「謊言」。

  武漢撤僑事件,中共充分顕現"愚蠢"、"鎖國"、"愚民"的本質,好話說盡,壞事做絕,更可笑的是在台的「中國」國民黨頭頭們竟然隔海唱和,一個鼻孔出氣,加碼指責執政黨,德不配位,莫此為甚。

習老大譚德塞挺您各國快給錢吧!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多次讚揚中國對抗武漢肺炎的努力,被外界質疑與中共政權關係匪淺,沒想到他如今又再度誇獎,直說中國為世界爭取到時間,並希望各國能夠提供資金支持。

  中國民間「白蛇傳」中,青蛇放毒、白蛇施藥,一搭一唱,相互配合,欺瞞社會大眾,讓社會大眾被毒所害,卻還千恩萬謝感謝她們施藥解救。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失控,中國官方始終否認病毒來自武漢P4實驗室與人為製造的說法;然而,美國學者里昂斯維勒日前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有使用人造技術,確定來自於實驗室」。

  2003年中國廣東發生SARS,病毒雖沒肆虐多久,但蝗虫過境,寸草不留,所造成的損失,歷經多年才稍事弭平,喘息剛歇,2019年中國武漢接踵爆發「新型肺炎」,其災情直逼SARS,且無法預測其後果。

  中國不但掩蓋災情,把「武漢肺炎」視同武器,藉機威脅他國,更無視於該國內人民的哀號,是民主社會所無法理解的,而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又與之吭瀣一氣,已失其正義和公道姓,所造成於己於人的傷害,比之世界大戰有過之無不及。





回應:討海人 2020-02-19 13:54:17 (IP:  ) T 7029_R 1 引 用

老工仔前輩里賀、

這鍋算不算是口罩? 非常時期代用品、嘻~



返回健康醫療分區 返回 老工仔思維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戴口罩的哲學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