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認同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名不正則行不得也

發表:老工仔 2020-02-07 14:54:56 閱覽數:1454 (IP:  ) T 7017_R 0 引 用
名不正則行不得也
  因應武漢肺炎,義大利、越南禁止中港澳台航班,對此,台灣國辦公室今天表示,只有華航改名以及所有涉外單位正名為台灣,才能解決這些因錯誤認知帶來的誤會。

  華航的英文China Airlines翻譯就是中國航空,不被看成中國才奇怪,就像是Chinese Taipei一樣,不就是中國的台北,所以被國外當成中國是很正常的。

  國民黨死抱著「中國」,這已非救亡圖存的浮木,而是致命的累贅,2020年敗選,雖有青壯派疾呼「去中國」化,無奈「藍粉長老」,膠柱鼓瑟,振袂而嚷,「去中國」化則自外於中國。

  有識之士,「去中國」化已刻不容緩,2007年2月12日,在當時的執政黨民主進步黨所推動的「台灣正名運動」,中華郵政改名為「臺灣郵政」,但因為受到國民黨等在野政黨的強力反對而作罷。

  中國國民黨,拒絕改名,終至被「中國」悶死在死巷,那是他家的事,華航不改名,則飛不出去,與其死歸窟,不如翻身自救,這是國人赴給民進黨再次全面執政的重任。

  形勢比人強,國民黨已失去幾次與時俱進的良機,不進則亡,退路已被封死了,自救才得人救,「青壯派」不願與石俱焚,只有退黨一途,「長老」在台灣已無立足之地,中國也不養你,跳太平洋是唯一歸宿。

劈腿 出軌 討客兄
  在華語裡,婚外情、外遇,美其名曰:小王、小三,在台語裡,則不雅的直呼為搭頭仔、討客兄,搞七捻三叫「偷咬雞」,事到如今,仍不被社會所讚許,尤其在中南部,則有被趕出庄之慮。

  2020年大選,最奇特是參與的小黨特別多,新舊雜居一堂,即使「草草創立」,也是一兵一卒來之不易,只有「台灣民眾黨」上不吉,黨名是偷的,候選人則是重「賞」之下的勇夫,區域則全軍覆沒,不分區雖勉強撈到五個,然駕馭得了者無幾。

  偷掠雞也要一把米,烏鰡順便孔,凡事撿現成的,要好吃的水果,既捨不得花錢買,自己更懶得動手栽種,別人給的水果,不但不稱謝,還把籃子踩在地上踏踐,雷公沒你法,選民抵制一下,總不為過。

  不分區是最高品質,惦惦無半聲,區域的,不是不敢明目張膽掛上黨名,就是顧左右而言他,要不就是盗用老東家肖像,惡紫之奪赤,一副見不得人的「偷情者」模樣,想來就好笑,不全軍覆沒才怪。



回應:拿破崙胎 2020-02-17 07:56:12 (IP:  ) T 7017_R 1 引 用
我也支持正名,但不少反對聲音總是說要直接高喊獨立,改名不能解決問題,改名就能進聯合國嗎,這一類的論調。

不知道他們是真心的,還是假客觀假理性 行打壓台獨之實。

我也支持名正言順、師出要有名。

某些連正名都不願意的人要談追求主權 讓我迷惑,小事不做,大事難成矣。

返回認同分區 返回 老工仔思維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名不正則行不得也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