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藝文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攝影之旅:加拿大洛磯山脈 ◆

發表:天涯台客 2019-09-15 08:13:30 閱覽數:7756 (IP:  ) T 6826_R 0 引 用

△ Emerald Lake Lodge, Yoho National Park, British Columbia
Nikon D850 + AF-S Nikkor 24-70mm @ 24mm, F/20, 1/15 sec, ISO-100

抱著一顆虔誠崇敬的心,千山萬水跑去加拿大洛磯山脈 (Canadian Rockies) 朝聖,當然是興奮莫名。這路線十二年前曾經偕同幾對朋友夫婦一起同遊過,那時候我還沒接觸過數位相機。

這回的主目的是:拍照!裝備弄齊,趁著冬季還沒來臨之前往洛磯山脈跑它一趟,希望可以攝取一些好鏡頭。一過了十月中,隨時暴雪紛飛,路途是要被阻斷的。

(This panoramic image was merged with four vertical shots.)


回應:天涯台客 2019-09-15 08:14:17 (IP:  ) T 6826_R 1 引 用


逆時鐘方向,是此趟長途旅行的車程路線,全長 3,000 英哩 (4,800公里),耗時九天。

上山的理由相當單純,就是一心想拍一些能帶有幾分靈性的原始廣裘大地。洛磯山脈當然是北美的首選,南美阿根廷的菲茨羅伊峰 (Monte Fitz Roy) 其實也是一處非常吸引人的聖地,問題是太遠了。

舊金山灣區正好提供有巴士的旅遊團,這回偕同討海大爺一起出門,承蒙他多方照顧,特此致謝。縱使長途跋涉必然要叫人腰痠背痛,但,排除了粗重器材的攜帶與負荷,也算是一大優點。

唯一缺點是:必須要將就一般團友的行程,每個定點的停留時間會很倉促,不過,這也無從選擇,畢竟三千哩路是一項極大的挑戰,自己開車是要累翻的,倒希望此行能夠有些滿意的收獲才好。

回應:天涯台客 2019-09-15 08:14:47 (IP:  ) T 6826_R 2 引 用

◇ 一點攝影想法的起承與轉合 ◇

數位時代,成像條件太過容易了,人手一機,自動對焦、自動光圈、自動曝光......,照片畫質大多差強人意,乍看之下,人人都可以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優質攝影人,可不是?問題是:那可要急死一票自視甚高、自命非凡的攝影老手啊!

旅遊拍照是生活的一部份,也是一般遊客、阿公阿嬤的良好習慣,當咔嚓咔嚓聲不絕於耳時,身旁眾人個個眉開眼笑,說有多燦爛就有多燦爛,你看看,多叫人惱怒氣短!攝影這種大業怎可如此胡搞瞎搞呢?

也正因為不服輸,更不向傻瓜相機和愛瘋低頭,千里迢迢參團遠行,無非是想印證一下:這效果,你傻瓜相機還真能拍攝出來?其實啦,說穿了,這種印證方式僅只唬嚨他人罷了,甚至連自己都難以信服。

有人說形式只是一層外在的表象而已,大家在意的是:形式的背後,作品原創者企圖想表達些什麼才是訴求的核心重點。

「拍到」之外,攝影這玩意兒總該還允許有一些可以深入被「挖掘」被「探討」的東西存在吧?應該是如此,而技法只是表達過程中的手段,不是終極目的。

那,為什麼還花錢添購高檔相機?全都是「畫質作祟」使然,高階相機拍出的照片才具備條件可以不斷放大再放大,質地不致粗糙走樣。目前網頁圖檔的所需像素,一般中階相機的成像能力絕對綽綽有餘,大家無需跟進當冤大頭。

★ 備齊裝備

這回攜帶兩個機身 (出遠門,準備另一個機身以備萬一是有其必要性),鏡頭有:14-24mm, 20mm, 24-70mm 和 24-120mm,濾鏡與鏡架則是不小的負擔,三腳架和一些除塵用具等,根據清單逐一核對,山上絕對買不到任何的小配件。

★ 學習技巧

近些年,台客花了一點時間去認識所謂的攝影技巧,認識一些器具的使用及其技法。好比說,畫面的塊面反差太過強烈時該如何平衡?或者當畫面過於靜態時怎麼讓組合元素「動態」起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瞞著太太偷偷訂購一些鏡頭和濾鏡,而這,也成了朋友間千萬不可張揚的把柄。

★ 架構內容

技巧是具象化想法後外在形式的一環,作品的感染力道則繫乎於內容的張力、延伸、與層次的鋪陳。換句話說,攝影可以紀錄、可以賞心悅目,當然也可以「言志」,透過點線面的結構和色彩的調性推移,必然可成為一份份意象的完美組合。

★ 拍攝方式

年紀越大,企圖心和膽子卻越來越小。近幾年台客每到一個拍攝點,即使耗費了幾個小時,拍攝結果往往產量極少,通常不會超過兩個角度的場景,也就是說,縝密選材後,我已習慣於不斷嘗試各種不同的拍法。

缺點是:數量大幅下滑。一個停駐點,自己稍稍滿意的照片通常難有兩張以上。其實每一次真正按快門的時間都很短,時間大多花費在思考以及裝備的上上下下。

回應:天涯台客 2019-09-15 08:15:09 (IP:  ) T 6826_R 3 引 用

△ Nikon D850 + AF-S Nikkor 24-70mm @ 34mm, F/20, 1/13 sec, ISO-100 / E.M.-Manual / W.B.-Auto

秀秀尼瀑布 (Shoshone Falls) 是蛇河 (Snake River) 上的一處瀑布,位於愛達荷州南部的特溫福爾斯市 (Twin Falls) ,秀秀尼向有「西部尼加拉瀑布」之稱。

這天陽光普照,飛颺瀰漫的大量水氣,讓下層河面上折射出兩道色彩極為豔麗的雙彩虹。

為了方便對攝影有興趣的前輩們的了解,底下幾張照片會儘量標示出拍攝的參數 EXIF,從中應可清楚每一張的設定方式,歡迎彼此研討和賜教。

回應:天涯台客 2019-09-15 08:15:43 (IP:  ) T 6826_R 4 引 用

△ Nikon D850 + AF-S Nikkor 24-70mm @ 62mm, F/20, 1/20 sec, ISO-100 / E.M.-Manual / W.B.-Auto

Idaho Falls 是一處人造瀑布,六萬人口的市鎮愛達荷佛斯 (Idaho Falls, Idaho) 以此為命名,將經過的蛇河築起矮霸,緩衝河床的落差之外,同時讓水面的激流趨於緩和。

畢竟人造瀑布難免帶有幾分人為匠氣的味道,路過而已,這地方已經靠近落磯山脈、黃石國家公園和大提頓國家公園,優質的居住環境頗受老美的好評與推崇。

/ 《Why Idaho Falls, ID is a Great Place to Live》

回應:天涯台客 2019-09-15 08:16:02 (IP:  ) T 6826_R 5 引 用

△ Nikon D850 + AF-S Nikkor 14-24mm @ 14mm, F/20, 1/60 sec, ISO-100 / E.M.-Manual / W.B.-Auto

聖瑪麗湖 (St. Mary Lake) 是美國蒙大拿州冰川國家公園 (Glacier National Park, Montana, USA) 的第二大湖,水光粼粼、綠波蕩漾,可說與污染絕緣。岸邊枯木橫陳,平添了幾許粗獷的氣勢與氛圍。

湖長 9.9 英哩 (15.9公里),水深 300 英呎 (91米),面積 3,923 英畝 (15.88平方公里)。湖水溫度很少高於 50℉(10℃),是一處各種鱒魚成長的美好家園。冬季裡,湖泊大多被冰層完全覆蓋,其厚度常達 4 英呎 (1.2米) 以上。(From Wikipedia: Saint Mary Lake)

回應:天涯台客 2019-09-15 08:16:23 (IP:  ) T 6826_R 6 引 用

△ Nikon D850 + AF-S Nikkor 14-24mm @ 20mm, F/16, 57 sec, ISO-100 / E.M.-Manual / W.B.-Auto

Swiftcurrent Lake in Glacier National Park

斯威夫特卡倫特湖 (Swiftcurrent Lake) 位於美國蒙大拿州冰川國家公園 (Glacier National Park, Montana, USA) 的「許多冰川」(Many Glacier) 區域內,何謂「Many Glacier」?確實有趣,應該是指到處都是 Glacier 吧?

這趟旅遊天氣實在太好,大陸型的天空總是朵朵濃厚白雲群聚,當然賞心悅目,不過拍起照片卻是百般困擾,畫面中的山頭和水面儘是麻花花的強烈明暗塊面,對比不小,非常棘手。

因此,我試著採用長時間曝光的方式進行拍攝,也就是掛上減光鏡,讓進入 Sensor 的光量大幅減少,企圖拉長與極大化曝光時間。好比濾鏡 10-Stop,其正確曝光時間,是一般未帶濾鏡前正常值的 1,024 倍,如果再掛偏光鏡,又得再擴大總量至 2-3 倍。如此一來,彩雲飛揚了,湖水則顯得舒坦而平靜柔順。

回應:天涯台客 2019-09-15 08:16:41 (IP:  ) T 6826_R 7 引 用

△ Nikon D850 + AF-S Nikkor 14-24mm @ 14mm, F/20, 1/60 sec, ISO-100 / E.M.-Manual / W.B.-Auto

This 180°degree panorama was merged with four vertical shots and taken at Swiftcurrent Lake in Glacier National Park, Montana, USA.

接著,我試著將左右 180 度的全景場景融於一爐,拍攝點位在斯威夫特卡倫特湖湖畔規模最大的酒店 Many Glacier Hotel 的後陽台,我使用了直式大廣角鏡頭 14mm 橫推四張拍攝,回家後再經過 Photoshop 進行接合。

Many Glacier Hotel,地處靠近加拿大邊界,冬季冗長,全年可以入住的月份恐怕有限。「許多冰川 Many Glacier」向有瑞士阿爾卑斯山之稱,這酒店的內外設計與裝潢全都採用阿爾卑斯山的主題風格,相當逸致典雅。

/ Many Glacier Hotel

回應:天涯台客 2019-09-15 08:17:01 (IP:  ) T 6826_R 8 引 用

△ Nikon D850 + AF-S Nikkor 14-24mm @ 15mm, F/20, 1/60 sec, ISO-100 / E.M.-Manual / W.B.-Auto

這場景是艷陽下的聖瑪麗湖 (St. Mary Lake),湖畔有一枝大漂流木,我將其搬到水湄邊當作前景,希望均衡畫面、拉長景深外,也想深邃化視覺的前後縱深。

情境是靜止的,萬物文風不動,仿若天地間只能聽聞水波輕微的拍打聲,或者雲彩無聲的移動腳步,都是如此地靜謐恆遠,我喜愛這樣的畫面,確實遠離了市囂遠離了塵世。

回應:天涯台客 2019-09-15 08:17:21 (IP:  ) T 6826_R 9 引 用

△ Nikon D850 + AF-S Nikkor 24-70mm @ 32mm, F/20, 1/20 sec, ISO-100 / E.M.-Manual / W.B.-Auto

搭乘纜車上到班芙國家公園的硫磺山 (Sulphur Mountain),海拔 7000 英呎,視野遼闊,涵蓋極廣,可以俯瞰一整個加拿大亞伯達省的班芙鎮。

這場景十分有名,1954年膾炙人口的西部電影《大江東去 River of No Return》拍攝過程中大多活躍於班芙國家公園一帶,演員及劇組人員則投宿於山下的班芙溫泉酒店 (Banff Springs Hotel) 。

弓河 (Bow River) 邐迤流經市鎮,遠近馳名、城堡風格的班芙溫泉酒店佇立於河邊,對岸是隧道山 (Tunnel Mountain),後頭的遠方就是加拿大太平洋鐵路 (Canadian Pacific Railway)。

回應:天涯台客 2019-09-15 08:17:44 (IP:  ) T 6826_R 10 引 用

△ Nikon D850 + AF-S Nikkor 24-70mm @ 34mm, F/22, 3 sec, ISO-100 / E.M.-Manual / W.B.-Auto

弓河瀑布 (Bow Falls) 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畫面,她是 1954 年電影《大江東去》極其重要的拍攝場景。今天遊客如織,說實在,拍照時想避開岸邊的人群還真是不太容易。

而,最讓我興奮的是:甩掉人潮後,竟然讓我發現了這一片嶙峋的堅硬岩壁!始料未及喜出望外啊,我把這片岩壁當做框架的前景,一動一靜、一剛一柔,對照出河水的洶湧波濤。

為了適當拉長曝光時間,我附掛了偏光鏡 CPL 和減光鏡 ND 0.9。困難點在於多長曝光時間最為合適?拉得太長,瀑布上的激流層次必然要太過平面化;太短,則河面的水紋肌理似乎難以平整,好一個實驗性的拿捏與正負糾結的問題。

回應:天涯台客 2019-09-15 08:19:48 (IP:  ) T 6826_R 11 引 用

△ Nikon D850 + AF-S Nikkor 20mm @ 20mm, F/16, 1/100 sec, ISO-100 / E.M.-Manual / W.B.-Auto

露易絲湖 (Lake Louise) 更是一個享譽國際的精采景點,凡到臨班芙國家公園的遊客,鮮少錯失這一個瑰麗的經典勝地。三面峻嶺環抱,正對面是終年積雪不溶的冰河,碧綠湖水來自於冬季的厚實積雪,靈秀之氣不言可喻。

拍風景,有些時候將人物一起框入畫面也是一種不錯的拍法,一來點活了山水中的「生」氣,二來還可以人物的大小對映出景緻的比例,讓山川的雄偉、壯麗氣勢間接流露出來。畫面裡這位女士的坐姿、光線角度以及擺置的位子,正如其份,台客十分滿意,何況是萍水相逢的免費麻豆。

回應:天涯台客 2019-09-15 08:20:08 (IP:  ) T 6826_R 12 引 用

△ Nikon D850 + AF-S Nikkor 14-24mm @ 14mm, F/20, 1/15 sec, ISO-100 / E.M.-Manual / W.B.-Auto

弓湖 (Bow Lake) 其實不算大,湖泊面積僅只 3.21 平方公里而已,不過因為屬於冰川湖,湖水清澈碧綠,讓對面的克勞福特山 (Crowfoot Mountain) 越加顯得脫俗與一塵不染。

山頭左上方仍舊堆積著厚厚的千年冰雪,這時幾近夏末了,山頂上的冰川不可能全數融化。這種地方我們難以獨自到臨,想象中,她的晨昏色調及神秘氛圍應該相當相當迷人才是。

回應:天涯台客 2019-09-15 08:20:28 (IP:  ) T 6826_R 13 引 用

△ Nikon D850 + AF-S Nikkor 14-24mm @ 24mm, F/18, 1/25 sec, ISO-100 / E.M.-Manual / W.B.-Auto

「洛磯山的翡翠」—— 翡翠湖 (Emerald Lake) 是加拿大 BC 省優鶴國家公園 (Yoho National Park) 61 個湖泊中最大的一個,我們到臨時,風平浪靜,絲毫無波。

這是個極其浪漫的度假勝地,網路上看過不少這裡的攝影作品,非常吸引人。冬季皚皚的一片雪白大景,有如置身於耶誕卡裡的氣氛美景,十分祥和宜性;再者,晨昏的色調更是令人迷惘和著迷。

對岸建築是 Emerald Lake Lodge 山林小屋,環湖步道長 5.2公里 (3.2英哩),夏季,酒店提供獨木舟的租賃服務;冬季,湖泊則是一處頗受歡迎的越野滑雪場。

回應:天涯台客 2019-09-15 08:21:02 (IP:  ) T 6826_R 14 引 用

△ Nikon D850 + AF-S Nikkor 20mm @ 20mm, F/16, 1/50 sec, ISO-100 / E.M.-Manual / W.B.-Auto

夢蓮湖 (Moraine Lake) 總是散發著一股非常特殊的魅力,過去也曾瀏覽過不少攝影大家從這裡拍着出許多極為優質的攝影作品,時間點大多放在日出時分。山頭上還會染上紅潤的微醺色暈。因此,對於這景點的渴望自是不在話下,且是心儀已久。

可惜是,抵達時風勁強烈,湖水宛如一面抖動不停的翠綠大布幕,停駐時間也僅只30分鐘而已,洩氣、頓足必是難免。何況最理想的拍攝點,還得往身後的步道向上爬行,可以說拍攝的條件確實壞透了,此單一鏡頭是這裡唯一的收穫。

回應:天涯台客 2019-09-15 08:22:15 (IP:  ) T 6826_R 15 引 用

△ Nikon D850 + AF-S Nikkor 20mm @ 20mm, F/16, 332 sec, ISO-100 / E.M.-Manual / W.B.-Auto

近些年,小弟台客花了一點時間認真學習所謂的「長時間曝光」,此時,這種技法好似可以運用到拍攝這處美麗恆遠的露易絲湖。

正午時分如何「長時間曝光」?其實並不困難,方法是:鏡頭前加裝了減光鏡,比較麻煩的是:需要精算出正確的曝光時間,而且一般相機最長自動曝光時間僅只30秒,一旦超過了,必需加裝控時器,繁瑣是繁瑣了些,但還不至於無從下手就是。

這張我使用了重量級減光鏡 15-Stop ND Filter,這種 15-Stop 減光鏡市面上還不多見,Breakthrough Filters 新廠排出自舊金山灣區,其色偏情況可能是我見過最為優質的濾鏡,當然所費不貲,沒有它,啥戲還真唱不下去哩。

332 秒曝光是迷人的,原本靜止的白雲 —— 翻滾流動了,水面的反光情形呈現良好的改善,至於湖上那些搖曳不停的泛舟眾男女的身影 —— 徹底予以掃除、無影無蹤。如果說,拍照可以隨心駕駁、隨心所欲的話,那麼,這種可以主觀控制的處理方式,正是我內心深處 —— 想要的。

回應:天涯台客 2019-09-15 08:23:35 (IP:  ) T 6826_R 16 引 用

△ Nikon D850 + AF-S Nikkor 14-24mm @ 18mm, F/20, 1/15 sec, ISO-100 / E.M.-Manual / W.B.-Auto

沛托湖 (Peyto Lake) 是聞名遐邇、十分討喜、班芙國家公園裡的一處冰川湖泊,海拔高度1,880公尺,湖泊面積為5.3平方公里。

外形雅緻特殊,每年夏季大量冰川的岩粉流入了湖水中,讓湖水因岩石的微粒注入而呈現出亮麗、高彩度的的翠綠色彩,煞是引人注目與讚嘆。

這是一個最常見但相當耐看的拍攝角度,甚至觀景台上還裝有「最佳湖景的視角」 建議設置,換句話說,手機往上一擺,拍攝出來的水平總壞不到哪裡去。或許,如果時間充裕可以下去繞繞的話,應該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佳構才是。

回應:天涯台客 2019-09-15 08:26:19 (IP:  ) T 6826_R 17 引 用

△ Nikon D850 + AF-S Nikkor 14-24mm @ 18mm, F/20, 1/8 sec, ISO-100 / E.M.-Manual / W.B.-Auto

回應:天涯台客 2019-09-15 08:26:37 (IP:  ) T 6826_R 18 引 用

△ Nikon D850 + AF-S Nikkor 24-120mm @ 78mm, F/6.3, 1/800 sec, ISO-200 / E.M.-Manual / W.B.-Auto

這是從遊客中心遠眺的哥倫比亞大冰原 (Columbia Icefield),好久沒使用過手持的方式拍照了,離開了三腳架頓時覺得無所依傍、甚或不知如何按下快門。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明:哥倫比亞冰原的一部分位於班芙國家公園的西北角和賈斯珀國家公園的南端。面積大約為325平方公里,深度為100到365公尺,每年降雪量約為7公尺。

阿薩巴斯卡河、北薩斯喀徹溫河以及哥倫比亞河都發源於哥倫比亞冰原。這裡是北美洲水文最高點,水向北流入北冰洋,向東流入大西洋,向南向西流入太平洋。

這是我第二次到臨這處大冰原,其磅礡氣勢依舊震懾人心、就是令人驚嘆不已。每個遊客看過了這片萬年大冰原,才算不虛洛磯山脈之行。

回應:天涯台客 2019-09-15 08:26:55 (IP:  ) T 6826_R 19 引 用

△ Nikon D850 + AF-S Nikkor 24-120mm @ 46mm, F/6.3, 1/640 sec, ISO-200 / E.M.-Auto / W.B.-Auto

安坐於爬坡中的巨型雪車上,推開車窗可以瞭望到對比極其強烈的冰原大景,明暗的對比、峻嶺與人物的對比、雪白大地與深褐色山壁和黯黑天空的對比,彷彿置身於另一個星球般的奇妙感受。

宛如一大塊蠻荒之境,冰原上的人群顯得渺小了,這樣的萬年冰原,其深度竟然可以深達幾百公尺?我們來了,以虔誠仰慕的心意,以稚拙的影像形塑起大地的尊貴容顏。

回應:天涯台客 2019-09-15 08:27:32 (IP:  ) T 6826_R 20 引 用

△ Nikon D850 + AF-S Nikkor 24-70mm @ 31mm, F/20, 1/30 sec, ISO-100 / E.M.-Manual / W.B.-Auto

說著說著,我們離開了加拿大重返加州,這是一座北加州雷丁鎮海龜灣的日晷橋 (Sundial Bridge at Turtle Bay in Redding, California.),幾年前也曾來過一次,那是去紅木森林時路過,真快,也五年了。(《一路往北.奔向紅木森林》1, 2, 3, 4)

橋樑由西班牙籍的建築師、結構工程師、雕塑家和畫家 Santiago Calatrava Valls(1951年7月 - )所設計,此君人稱「建築詩人」,確實有其獨特的文采風華,懸臂樑脊與斜拉鋼索的現代感,讓她成為僅只九萬人口的雷丁小鎮一個相當鮮明的地標性建築。

回應:天涯台客 2019-09-15 08:27:57 (IP:  ) T 6826_R 21 引 用

△ Nikon D850 + AF-S Nikkor 24-70mm @ 24mm, F/20, 1/25 sec, ISO-100 / E.M.-Manual / W.B.-Auto

日晷橋的設計頗具現代感,豔陽下熠熠生輝,沒例外,這回停留的時間同樣僅只 30 分鐘而已,我早有心理準備,而且還胸有成竹,下了車,直奔到對岸橋下,在直立式主樑底下,快速用力拍下了兩個不同角度的構成畫面。

「嘸魚蝦嘛好」,我是心滿意足了。全片幅,必要時還可以輸出大一點的尺寸,家中或可聊以「補壁」。可以蓬蓽生輝嗎?那也未必,不過,卻足夠讓我夜裡可以面帶微笑......走入夢鄉就是,歐耶!

回應:天涯台客 2019-09-15 08:28:17 (IP:  ) T 6826_R 22 引 用

△ Nikon D850 + AF-S Nikkor 20mm @ 20mm, F/16, 1/25 sec, ISO-100 / E.M.-Manual / W.B.-Auto

一趟長途旅行下來,說真的,「拍到」了而比較滿意的照片數量的確十分有限,以九天行程為例,能有 20 張上得了檯面的照片就算是成績不錯了。

而真要精挑細選,「掛零」的經驗也不是沒有過。千錘百鍊的作品,才經得起歲月的淬鍊與過濾,可以沉底的,往往是潛藏於下過苦心、苦其心志後的深入層次。

嚴格講,採取旅遊式的方式出門拍照並不太明智,理由很多,單指「時辰」好了,時間與天候不是你可以選擇和左右的,只能聽天命「碰」運氣,條件好算你走運,機會不佳也怨不得別人。


回應:天涯台客 2019-09-15 08:28:38 (IP:  ) T 6826_R 23 引 用

△ Nikon D850 + AF-S Nikkor 24-70mm @ 24mm, F/20, 80 sec, ISO-100 / E.M.-Manual / W.B.-Auto

所以,我常常認為所謂「在地人」認真從事「在地物」的創作,今天不行明天重來,正午不好晨昏時再度光臨,立意清晰後,總有一天可以有個叫人笑顏逐開的斬獲。

就以此圖為例,這是華燈初上時的舊金山金門大橋,為了拍攝這個角度,前後花了三、四小時,步道不好走,上下斜坡有些坎坷令人氣喘呼呼,尤其拍完摸黑找路,的確會有些膽戰心驚。

這樣的拍攝條件,哪是一般旅遊方式所能相提並論?因此,攝影人以「在地」事物作為創作題材是比較務實與可行的作法,可以很深入,完全不「碰」運氣;不過,縱使舟車勞頓的移位方式不一定會有好的成績出現,但,也不能排除它的可能性。

憨人憨福,我不想放棄任何一種可以咔嚓、可以築夢的機會繼續磨練自己,希望可以留下幾張比較像樣的照片。多謝你的蒞臨,讓你我一起不斷成長或者說是精進吧!(The End)


回應:討海人 2019-09-15 15:15:24 (IP:  ) T 6826_R 24 引 用
這次的攝影之旅、討海人終於大声的喊出<這是我師父的作品>!!

真的!!得来不易、九天下来兩眼發直、所学的技巧還得慢慢消化、

感謝台客さん、討海人三生有幸、専此致謝意、感激不盡~~~~~

回應:天涯台客 2019-09-17 03:42:26 (IP:  ) T 6826_R 25 引 用
謝謝 討海大爺 盛情鼓勵!

此趟長途之旅,從大爺身上學習到不少為人處事的大道理,確實獲益良多,

能有這樣的好友偕伴而行,還有什麼可抱怨的?

非常感謝!

回應:什麼和什麼 2019-09-17 13:46:02 (IP:  ) T 6826_R 26 引 用
台客大人,討海大人平安!

印象中,夏季一大早到夢蓮湖,就像一早到優勝美地⋯
看著一連串的雲端湖光山色突然想起"一氣化三清""三界一元",
這⋯還是把自己打囘原形,雖然有選擇困難,但喜歡R5的水。

感謝分享。




回應:天涯台客 2019-10-09 06:33:32 (IP:  ) T 6826_R 27 引 用
R26 >> "三界一元"

蒞臨洛磯山脈的清淨山水,確實頗饒出世的意味,仿若遠離紅塵,走入另一個靜寂的無聲世界

時間停止了,印證出山中無歲月的美好境地......



謝謝並祝福 什麼和什麼 前輩!

返回 藝文分區 返回 詩 情 畫 藝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 攝影之旅:加拿大洛磯山脈 ◆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