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認同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新移民談國民黨的暴力基因

發表:消滅紅藍蛆 2019-01-24 23:58:25 閱覽數:1840 (IP:  ) T 6530_R 0 引 用


作者:何景榮

內容:靠著台灣人稅金扶養的老蔣信徒鄭惠中,日前以捍衛蔣氏家廟(又稱中正紀念堂)為藉口,在公開場合掌摑我國的鄭麗君部長,令社會譁然,也令藍綠各黨紛紛出言譴責。只不過藍營支持者的譴責內容,大多令人啼笑皆非,不是像羅智強所說的「譴責獨派之前拿鞋扔馬英九!」就是像「喜韓兒」(喜歡韓國瑜的中華男兒)們所斥責的「日本殖民時代殺了更多人,所以我們譴責日本倭奴!」親中藝人暴力攻擊台灣部長,結果帳算在日本頭上;藍教徒們的神邏輯,果非常人所能理解!

的確,台灣自古就是一個移民社會;除了原住民與新住民外,從閩客先民、明鄭、滿清、日本殖民政府到中國國民黨政權,各個族群在進入這塊土地的過程中,難免使用到一定程度的暴力手段,欺壓較早到這塊土地上的先民,以謀取自身的生存。事後,施行暴力者大多遭受一定程度的懲罰(例如早已灰飛煙滅的明鄭與滿清政權),或是透過後世台灣子孫所繳納的稅金來補償受害者(例如我國立法對原住民傳統領域的保障,以及對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家屬的賠償);就連部分人士動不動就拿來說嘴的日本帝國主義政權,其當初濫用暴力的罪魁禍首、諸如日相東條英機等軍國主義戰犯,也已經在二戰結束後的東京大審伏法,還了受害者公道,也換來今日一個愛好和平的民主日本政體。

唯獨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暴力政權,當年倒行逆施的種種暴行,今日不但未受到真正的審判、制裁,還要花費台灣納稅人的血汗錢,建廟供奉當年暴力屠殺人民的始作俑者。外來移民的蔣氏政權因為施行暴力而得到歌頌,其信徒更以「繼承先總統蔣公」的暴力手段為榮!同樣是移民,這叫我們這些反對暴力、愛好和平的新移民家庭子弟,情何以堪?

正所謂上行下效,既然蔣氏政權因為濫用國家暴力而受供奉於廟堂之上,那諸如鄭惠中之類的老蔣信徒,當然也會跟著迷信暴力手段!如果台灣不能貫徹轉型正義,懲處當年施暴的政黨與組織,那麼恐怕會有更多的鄭惠中,繼承中國國民黨的暴力基因,透過暴力手段來打壓異己。然而更可怕的是:新一代的蔣氏暴力信徒,這次不再捍衛蔣氏父子當年死守的中華民國,反而是調轉槍頭,跟著國民黨當年拚死對抗的中國共產黨,一同用暴力手段,打壓花錢奉養他們的台灣人民!


返回認同分區 返回 消滅紅藍蛆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新移民談國民黨的暴力基因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