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弔山難的吳季芸

發表:石頭 2019-01-21 15:39:51 閱覽數:5432 (IP:  ) T 6525_R 0 引 用
弔山難的吳季芸

我有孤癖,山野行都一個人,但很膽小,宿營都不離公路兩側幾公尺內的凹地.純為健身和看樹本.以及享受露天席地的感覺,不干記錄或其他
台灣必須為反侵略而備戰而山野訓練,我瞭解,我讚成,只是青春年華就遇難,我婉惜.

我大多在山間現成的公路健行,絕少用到砍刀開路.
山間多蛇,意外時也不好處理.

回應:石頭 2019-01-21 16:04:05 (IP:  ) T 6525_R 1 引 用
山野行不是探險,不是覓寶.要探新路宜多人結伴,作有計劃的行動.人高膽大不能保証不叫天天不應吔!

"個人行"是高尚的活動也是最高級的活動.....試想一人摸黑野宿的情境,就不是常人所可瞭解

石頭個人露營時,就曾帶牛哥的"行屍復仇記"去看,夠狂了罷?

回應:石頭 2019-01-22 03:14:45 (IP:  ) T 6525_R 2 引 用
36歲理當做母親了,那就不再燥動了。我榮任父職後,不怕人笑,連搭飛機都有壓力。

先母在世時,我最劇烈的運動,相對也安全的運動是到鄰近學校跑五千,絕不搞什麼機械操之類。最野放的消遣,也只到坪林鶯仔瀨露營看書兼釣魚,最了不得的冒險,不過是北橫全裝備走幾趟。

山居多年,体會到的是:一離人類文明的設施,基本上都不是安全的。


回應:石頭 2019-01-23 04:24:58 (IP:  ) T 6525_R 3 引 用
女士如果帶有一瓶酒做間斷性的喝就不會失溫而亡.
一般人的觀念認為:喝酒會加速體溫散熱,之後反而更冷.....但實者不是.
酒精雖然是一種最沒有營養價值的飲料,郤是百分之百的燃料,是人體生理可接受可轉化的熱能物.(人類百十萬年來早就習慣撿拾熟爛到發酵而含有酒精的水果,導致人類的體質對酒精有耐受度.)
如果女士身邊有酒,就可每次喝一小口,以取得基本的抗寒熱量,待到下次發冷時,再喝一小口.....由於生理急遽作用於抗寒,血中的濃度就不足以作用到大腦而成醉.只要受傷不是致命的內出血,斷續小量喝酒,應不致失溫而亡.

(聖伯納狗,頸掛一小桶白蘭地酒,是要受救的山難者立刻取用,以獲的快速的熱量補充----比巧克力有效-----<<冬天不懶時,我會攜帶一片400克的巧克力磚上路>>)

回應:石頭 2019-01-23 05:01:15 (IP:  ) T 6525_R 4 引 用

貼出上則後,才記起世記船難有段和酒徒有關的記載。不厭其煩在三千多本書中果然找到以下的說法,二相對照,可見酒精在人體失溫時,有他一定的救命作用。

鐵達尼沉沒後,落海者無一生還,只有一廚師之前猛灌威士忌(意在:寧可醉死不願淹死),結果只有他在冰冷的海水中支撐到被救起.

回應:石頭 2019-01-23 06:16:28 (IP:  ) T 6525_R 5 引 用

維基所載:

查爾斯·約翰·賈克林(英語:Charles John Joughin,1878年8月3日 – 1956年12月9日)是英格蘭麵包師,也是英國皇家郵輪鐵達尼號首席麵包師。他在鐵達尼號沉沒事故中倖存下來,並且因為飲酒,在攝氏負2°C的冰冷海水中浸泡了大約三個小時,然後攀附在B折疊艇,最終獲救時幾乎沒有受到任何失溫症的不良影響。由於鐵達尼號的落海者普遍在浸泡2分鐘後便開始因冷休克、失溫症、心臟驟停或其他身體反應陸續死亡,他的奇蹟生還因此而聞名[1]。

根據賈克林自己的證詞,他在海裡僅依賴身上穿的救生衣,沒有試圖抓住任何東西,只是不停的划水和踩水,持續兩個多小時,當時大海平靜的「就像一片池塘」。他也表示自己幾乎感覺不到寒冷,很可能是因為身體吸收了酒精(大量的酒精通常會增加失溫症的風險,但也有證據表明,一定程度的酒精可以減緩熱量損失,並延長在寒冷條件下的存活期)賈克林除了雙腳腫脹,身體沒有大礙,沒有任何失溫症、其他不適症狀或後遺症。事實上,他當時長時間浸泡的海水溫度只有攝氏零下2°C

<<<<<看來冬季登山者,有必要隨身帶一小瓶烈酒>>>>>>

回應:竹根 2019-01-24 03:14:49 (IP:  ) T 6525_R 6 引 用
真是佛心!         


回應:石頭 2019-01-25 14:56:04 (IP:  ) T 6525_R 7 引 用
她未婚,還沒有終身伴侶。她儘可能散發出求偶的信號,有什麼不對?她全身充澈者女性賀爾蒙,全是老天的賜與(其實比較像捉弄),她最對不起老天的,是她沒有結婚更沒有孩子。老天連小小的跳蚤都不放過,都要他們做愛生殖下一代,何況對人類更是何等的要求。

她炫耀,她清涼,她展露,只是回應老天的要求,快快來一隻公的罷!做為地球生物,隨時釋出求偶的氣味,表情,姿色是她不可抗拒的義務(其實應該說是本能),任何人敢笑她騷罵她蕩,就不是人生父母養的二腳動物。

返回旅遊分區 返回 石頭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弔山難的吳季芸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