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嘻!台灣史地不叫本國史地!

發表:竹根 2004-01-08 01:55:05 閱覽數:15054 (IP:  ) T 64_R 0 引 用
  台灣史地不叫本國史地,那麼應該叫外國史地?

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1568687.shtml登載:

  秦慧珠表示,總計80題的本國史地,40題歷史有37題是考台灣歷史,40題的地理,更是全數考台灣地理,根本是「掛羊頭賣狗肉」。她表示,如要廢考中國史地也可以,但事前應講清楚。
=========================
  秦慧珠自己文中已經分辨得很清楚,本國史地與中國史地是不同的,

所以有”如要廢考中國史地也可以,但事前應講清楚。”

  然而心中的中國(外國)作祟,意識就錯亂了,說出本國史地以台灣史地出題是”「掛羊頭賣狗肉」”

  難道秦慧珠心中的本國是中國?

  再者,本國人不是應該了解本國史地嗎?不懂自己國家的史地是咎由自取,怪得了誰?

  不像母語各人不同,會有不公平的現象產生,秦慧珠用這來類比,有引導族群對抗的齷齪私心.

回應:宋A文化 2004-07-15 03:02:48 (IP:  ) T 64_R 1 引 用
台灣史地叫殖民國史地

回應:竹根 2004-08-30 21:34:28 (IP:  ) T 64_R 2 引 用
基層特考本國史地 9成6考台灣


記者王正寧/台北報導

親民黨立委秦慧珠上午舉行記者會指出,今年地方基層四級特考「本國史地」科目考題96.25%只考「台灣史地」,嚴重違反公平原則,顯示應超出黨派的考試院,已經以意識形態和政治立場影響國家考試;她並表示,有考生陳情,指稱考前已經有部分補習班要考生準備台灣史地就好,她要求相關單位調查典試長、考試委員張正修有無不法。

出席的考試院官員則表示,典試委員依法獨立行使職權,考題內容並不是考試院可以影響的,因此無法表示意見;對於傳出有補習班之前就知道今年只考台灣史地,官員表示,只要有人檢舉就會請調查局調查。

繼日前發生公務員考試出現以閩南語命題的情況,地方基層四級考試也發生名為「本國史地」,考題卻幾乎都是「台灣史地」的情況。秦慧珠表示,總計80題的本國史地,40題歷史有37題是考台灣歷史,40題的地理,更是全數考台灣地理,根本是「掛羊頭賣狗肉」。她表示,如要廢考中國史地也可以,但事前應講清楚。

【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

對於有立委質疑國家考試國文試題有閩南語試題出現,大法官候選人在立法院審查答詢時,也表示此舉違憲,但多位考試委員上午在考試院會中認為國家考試鄉土化、多元化與本土化,是正確方向,但應不要造成族群對立。

【2003/09/18 聯合晚報】

回應:竹根 2006-11-24 11:23:04 (IP:  ) T 64_R 3 引 用
一個國家連自己居住的地理位置都不清楚,自己國家歷史也不曉得,是不是教育的失敗?

而探討教育失敗的原因,追根究柢就得把不合理的舊統治心態整個推翻。

回應:竹根 2007-01-29 21:20:53 (IP:  ) T 64_R 4 引 用
終於在高中歷史書

把本國的定戡還給台灣。

指中國的我國、本國與大陸都要改成「中國」。

返回文化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嘻!台灣史地不叫本國史地!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