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財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對比之下,道德者李家同的嘴臉破功了!

發表:竹根 2018-06-29 11:27:32 閱覽數:3268 (IP:  ) T 6218_R 0 引 用
10萬砍到剩7萬... 明道大學前校長「很感恩」 2018-06-29 06:3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服務教育界逾30年,這次年金改革退休金減了3、4成,跟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一樣。但陳世雄說,他一個農家子弟,有幸讓國家栽培到今天,能安穩退休,不用工作,還能領7、8萬元,「實在很感恩」,他的回應恰好與李家同「晚景淒涼」成鮮明的對比。


感恩國家栽培 不覺得「晚景淒涼」

陳世雄今年70歲,57歲時從中興大學總務長退休,退休金從當時起算,他說,他在職薪資每月約15萬元,退休後每月有10萬元的退休金,這次年金改革,他將從10萬元逐年降,10年後成為7萬元。

他日前收到這波年金改革退休所得審定書,第1年減1萬7千元,10年後減3萬4千元,他在自己的臉書說,「這樣很好」,老人家,不必工作,領這些,很合理,他覺得「很感恩」。

陳世雄當年從中興大學退休後,獲明道大學聘邀為專任教授,兼任校長4年,2年前再到南華大學擔任工學院長,今年2月完全退休,已無教職。

他表示,他因長期擔任行政職所以薪資較一般教授高,李家同發表「晚景淒涼」後,他發現李家同的退休所得跟他幾乎一樣,但他完全不會覺得「晚景淒涼」,他進一步闡述年金需要改革的迫切性。

他強調,軍公教過去幾乎是不用繳稅,這有歷史的因素,但不繳稅,卻領比工、農、漁民更優渥的退休金,「這不是很荒謬嗎?」
年輕人薪水微薄 卻養優渥退休者

他說,過去16年台灣的GDP成長35%,但勞工階級或農、漁民卻薪資凍漲,變成薪水微薄的年輕人去養退休金優渥的軍公教,年輕人一定覺得不公平,上一代不用工作就可以領那麼多錢,年輕人做得要死,領得永遠沒退休軍公教多,年金不改革,一定會發生問題。

陳世雄說,「不是民進黨把軍公教污名化」,而是公務員原本就是被改革的對象,當年歐豬五國(piigs葡萄牙、義大利、愛爾蘭、希臘、西班牙)引發歐債危機,最為人詬病的就是這些國家公務人員佔比太多,福利太優渥,特別是希臘,國家冗員福利太好,國家被迫對公務員開刀,結果引發公務員上街頭,觀光差點崩潰,國家差一點被拖入懸崖,但經過撙節措施,這些國家都度過歐債危機。

他說,歐債危機爆發時,台灣媒體不分藍綠「有志一同」,以顯著的標題「今日希臘,明日台灣」,可見大家已經意識到年金非改不可,而且問題就出在軍公教,但為何年金要上路,雜音還那麼多,他實在想不透,退休了,夠用就好。年金必須改,政府應該找出真的「晚景淒涼」、「貧病交迫」的軍公教人員,再用社會安全網去協助他們,年金改革上路,才是全民之福。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472529

回應:竹根 2018-06-29 11:31:04 (IP:  ) T 6218_R 1 引 用

退休金少3、4成 李家同:傷心、有晚景淒涼的感覺 2018年06月13日 17:42 中時 林志成

公教年金改革7月1日生效,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昨天也收到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他寫了一封標題為「三封信」的文章表述心情,看到自己退休金被減3、4成,很傷心、頗有晚景淒涼的感覺,已無法去美國參加同學會。

李家同「三封信」文章只寄給好朋友們,他提到,他的大學和高中同學90%在美國,他43年前回國教書,是同學中唯一的一位,最近同學們還會和他連絡,電機系的同學寫了一封信給他,討論是否在芝加哥聚會,高中同學寫了一封信給他,討論明年在加州坐遊輪旅行的事。

李家同說,昨天他收到一封雙掛號的信,這封信詳細地列出了我的年金逐年減少的資料,相信任何人看到這種信都會很難過的,當初他回國,當然也知道在台灣的薪水,不能和在美國的薪水相比,因此也從來沒也埋怨過薪水低的問題,可是看到這封信,實在很傷心,頗有晚景淒涼的感覺,因為人越老,健康會越糟,總有一天會不能自理,到那個時候大概要請外勞幫忙,可是他的年金卻越來越少。

李家同表示:「希望在美國的同學知道我的情形,希望他們都知道我沒有做錯什麼事,沒有溢領任何的錢,但是不能去芝加哥,也不能去加州坐遊輪了。」

李家同說他有一個希望,那就是在台灣的下一代不會再碰到年金逐年減少的事,當然令他擔心的事,台灣的大學能夠找到非常優秀的學者嗎?

李家同今天接受本報採訪時證實,他確實寫了「三封信」這篇短文,但只傳給好朋友們看、未放在個人臉書,因為「羞於公開」。他表示示,退休金被減3、4成,他還有一點儲蓄可以因應,不會因此流落街頭,但收到「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當下的感覺是「不舒服」,每天看的話「一定吃不消」,因此不知道要將這封信丟掉還是擺在什麼地方。

李家同說,世界各國退休年金,都會隨著通貨膨脹而增加,台灣不但沒有增加、還減少,相信許多退休教授的生活會出問題。他感覺政府這次推動年改,是認為過去退休老師溢領了,所以要逐年還回去。

(中時 )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613003551-260405

回應:竹根 2018-06-29 11:53:13 (IP:  ) T 6218_R 2 引 用
一向以循循善誘的嘴瞼,勸導後學為善向上的做為,證明都是假的。

涉及自身的利益,一翻道德者的嘴瞼,一付不顧整個國家社會的永續存亡,堅持自私自利,“人不為己,天殊地滅”。大白天下!

回應:竹根 2018-06-30 00:10:27 (IP:  ) T 6218_R 3 引 用
>>> 九二一大地震,李家同當暨南大學校長,為保護學生,叫學生先撤退。

>>李家同不是叫學生先撤退,他是和學生一起跑回台北,地震穩定後也不肯回去修理整頓。

> 同一時間,外獨會秘書燕子,在外獨會意見交流版貼文徵求車輛運送救濟物資去埔里災區。

竹根當下應徵開車前往。




回應:竹根 2018-06-30 12:52:40 (IP:  ) T 6218_R 4 引 用
「錢多當然開心,但...」 退役少校發聲支持軍改 2018-06-30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軍人年改將在7月1日與公教年改同步實施,引發部分退役軍人不滿,不過就有一名任官20年的退役少校跳出來為年改發聲,直言錢當然越多越好,但若不進行軍改,年金勢必面臨破產命運,到時候「誰也領不到」。

根據《中央社》報導,這名海軍少校十二級退役,若按目前制度計算,月退俸為5萬6000元,軍改上路後,初步試算為4萬2000元,較過去減少約1萬2000元。他說,他的小孩每天努力工作,月薪大約4萬元,而自己身為退休人員,卻月領近6萬元,領的比有上班的人還多,「雖然值得開心,卻相當不合理」。

報導內容指出,這名退役少校進一步表示,反年改團體就彷彿樂隊花車,「鼓譟的少數不能代表真正多數」,直言未必所有退役軍人都反對軍改,他強調,自己支持軍改,因為政府若不進行軍改,年金終將破產,屆時「誰也領不到錢」。

此外,軍改7月1日上路前夕,傳出首批寄送的「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出現寄錯地址的烏龍事件,國防部表示,名單內容並無問題,是在匯出資料時因跳格造成資料錯置,目前已緊急動員超過200名各軍種人力,漏夜逐一比對19萬筆個資,就怕影響退役學長姐的權益。

國防部官員坦言,首批資料匯出時出現錯誤,有關人員卻未及時進行校對、檢查,才釀此烏龍事件,目前已與內政部戶政司合作,以人工方式「逐筆逐行」比對19萬筆的姓名與地址是否正確,確保資料無誤。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473647

返回理財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對比之下,道德者李家同的嘴臉破功了!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