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醫療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亞斯伯格的謊言:參加納粹「優生滅絕」的小兒科權威

發表:拒絕謊言 2018-04-21 19:28:17 閱覽數:3592 (IP:  ) T 6106_R 0 引 用
亞斯伯格,其實是第三帝國的「死亡醫生」?亞斯伯格醫生,是兒童精神科與小兒科的先驅,尤以在亞斯伯格症及泛自閉症障礙研究上,因為具有突破性的重大貢獻而聞名。甚至,亞斯伯格症候群便是以他之名命名。然而19日,一份奧地利學者解密國家檔案的研究卻指出,亞斯伯格事實上是納粹政權的熱烈擁護者,並透過將病童送往安樂死,幫助達成種族優生的帝國霸業。

「亞斯伯格症候群」(AS)是泛自閉症障礙(ASD)中的一種發展障礙。1944年,奧地利醫生漢斯.亞斯伯格(Hans Asperger)在其博士論文中,率先描述4位在語言、社會、認知能力上與一般兒童有異的男童,而成為研究該病症的先驅。日後學界也以他之名,命名該病症並沿用多年(目前醫學界已取消亞斯伯格症的稱呼,將之納入泛自閉症障礙之列)。

然而19日,奧地利醫學史學者的一份研究批披露,醫學成就碩果累累的亞斯伯格醫生,其實是納粹劊子手的邪惡幫兇:

亞斯伯格是個為了他的病人,反對國家社會主義,勇於抵抗納粹『安樂死』和其它種族優生計畫的這種說法,在歷史證據面前完全站不住腳。

英國《衛報》報導,維也納醫科大學的赫爾維希.契克(Herwig Czech)博士,在英國科學期刊《Molecular Autism》上發表一份43頁的學術報告。他解密過去塵封的國家檔案,歷時8年研究後發現——亞斯伯格不只熱烈擁護納粹的意識形態,並曾經投入第三帝國的「安樂死計畫」,支持「種族優生」。

在解密的國家檔案中,包含亞斯伯格的個人檔案與其病人的病例。他發現,亞斯伯格認同且奉行納粹的種族優生準則,將他們認為「不值得活著」的孩子們,移轉到「Am Spiegelgrund」診所,處以安樂死。

Am Spiegelgrund診所,是一間執行「T-4行動」(Aktion-T4)的死亡病院。T4行動又稱「兒童安樂死計畫」,是納粹政權大約在1940-1945年間,實行的第一批大規模屠殺計畫之一,目的是將醫生判定具嚴重殘疾、病入膏肓的孩童,強制處以安樂死,以淨化優越的德意志種族。據統計,在這間死亡病院裡,有近800位孩童被安樂死,整個計畫至少造成5,000兒童或青少年死亡。

在這群「不值得活著」的孩子中,有一名叫赫爾塔.施萊柏(Herta Schreiber)的女童,是亞斯伯格醫生的病患。「她對她的母親而言,一定是個負擔!」亞斯伯格診斷判定,患有腦炎的施萊柏病入膏肓、無藥可救。於是在亞斯伯格的指示下,施萊柏被移轉送往Am Spiegelgrund。三個月後,施萊柏死於肺炎,當時的才剛過完三歲生日。直到1990年代末期,貯存施萊柏腦器官的標本缸,才在該間病院的地下室被找到。

契克對此批評:

亞斯伯格認為,這麼多的孩子們無法存活在診所外的世界,而剝奪他們的自由,他責無旁貸。

據他的研究,亞斯伯格為納粹送去了為數不少、他斷定「沒救了」的病童,強制安樂死。但他也特別說明,目前沒有證據證明,亞斯伯格會專挑患有被他稱為「自閉式精神症狀」(autistic psychopaths)的亞斯伯格病童前往赴死,而他參與死亡計畫有多深入,目前在學界也尚未有定論。

契克也指出,亞斯伯格似乎頗以自己的自閉症研究為傲。亞斯伯格認為,在某些情況下,自閉症患者工作起來,可能比軍人或工人更為優秀。這套「教育治療」(Heilpädagogik)的說辭,在當時人力短缺的時代,受到同行與納粹政權的歡迎;與此同時,亞斯伯格也表示,對「沒救」的自閉患者應當「嚴加控管」,以履行對德意志民族的「偉大重責」。在服膺納粹意識形態的潮流下,亞斯伯格的醫界地位也從中獲得助力,扶搖直上。二戰結束後,也一直執業30餘年,並於1980年過世。

另外,學界多年來對於亞斯伯格自認其「對病人關愛有加」的說法,一直抱持懷疑的態度,契克在檔案中卻沒有發現相關證據足以證明,他的自吹自擂其來有自。他還指出,從亞斯伯格在病人診斷書中指責受性虐兒童應為其受到虐待自己負責、措詞帶有反猶意味的刻板印象等等可以發現,亞斯伯格在道德上來看,並非如此德高望重。

揭開亞斯伯格的真面目後,契克不忘批評,英文學界長年來在片斷不全的資訊下,便追捧亞斯伯格的種種辯詞。之中,他特別點名英國研究自閉症的知名專家烏塔.弗里思(Uta Frith)。弗里思在她1991年的著作《亞斯伯格與他的症候群》(Asperger and His Syndrome)中,將「亞斯伯格甘冒個人安危風險,為病人挺身對抗納粹」的錯誤形象,普遍根植於一般大眾的心中。

契克的重磅研究問世後,《Molecular Autism》期刊的編輯們也發表聯合聲明,肯定契克的嚴縝研究,為長年來關於亞斯伯格的納粹疑雲,揭露一絲曙光。同時並表示,當洛爾納.溫(Lorna Wing)博士於1981年時,首度在使用「亞斯伯格症」一詞時,「她和我們這些科學家、臨床學者,甚至整個廣泛的研究自閉症社群,並不知曉亞斯伯格與納粹屠殺的如此關係密切。」

若據契克的報告,作為納粹幫兇的亞斯伯格,曾經崇高的名聲將被重挫。但他認為,即便說出這個令人遺憾的真相,對於認同亞斯伯格的病患、病患家屬、學者而言,將會帶來巨大的衝擊與痛苦,但「並沒有證據表示,亞斯伯格在納粹的種族淨化中所扮演的爭議角色,玷汙了他對自閉症研究的貢獻」,不需要混為一談,甚至從此刪去「亞斯伯格症」一詞。


回應:感想 2018-04-21 23:20:35 (IP:  ) T 6106_R 1 引 用
人們常沈迷一種「勝利者即是正義」的迷思中,甚至超過「成王敗寇」的王、寇關係,
更進一步,認定勝利者即是「正義、天道」。

德、日輸了,被教育、媒體拼命妖魔化。贏家自己呢?搞共產主義的搞共產主義,
搞自由主義的搞自由主義,搞到白人自己的土地變成黑人的殖民地。
開啟文藝復興及工業革命的種族,居然淪落至被平均智商能低至 85 的黑人殖民。
眼前的世界,變成「誰最不負責拼命繁殖,誰就能佔有土地。」

最諷刺的是,導致德、日戰敗的美國,自詡自由世界、反共陣營的領導者,
卻是幫助共產主義壯大的急先鋒。擊敗納粹德國,幫助俄共擴張。
擊敗日本帝國,並且要求蔣匪裁軍,幫助了支共奪權。
麥克阿瑟打算用十幾二十幾顆原子彈炸爛支那時,鷹派失勢,鴿派崛起。
韓戰、越戰放給它爛。打到鴨綠江了,也仍退回38度線,拱手讓給共匪。
真是諷刺,反共陣營領導者的真實身份卻是扶植共匪最賣力的人。

世界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比槍砲更致命的是謊言。謊言能像「操偶師」般把槍砲當傀儡操作。
猶太人深知這個道理,在納粹掌權之前,猶太人就已壟斷德國媒體業。
現在,他們壟斷美國新聞、電影業,要美國打誰就打誰。

回應:正反修羅 2018-04-21 23:42:08 (IP:  ) T 6106_R 2 引 用
哈哈哈

您沒看破【自己的國家優先,不管別人去死】

反共只是美國四處窮兵堵武的藉口



回應:什麼和什麼 2018-04-26 02:05:53 (IP:  ) T 6106_R 3 引 用
亞斯伯格症候群:https://zh.m.wikipedia.org/wiki/亞斯伯格症候群

自閉症:https://zh.m.wikipedia.org/wiki/自閉症

學者症候群:https://zh.m.wikipedia.org/wiki/學者症候群

目前只知,有醫學機構用EEG測腦的腦部α波,研究自閉症,憂鬱症和失智等等
如:https://www.worldjournal.com/5093545/article-兒童自閉症嚴重程度-與腦部α波有關/


回應:什麼和什麼 2018-05-01 02:18:09 (IP:  ) T 6106_R 4 引 用
除了二戰期間,歐洲一些國家,都有類似"優生"的想法,甚至是直接用"法律"來判生死:
https://www.xuehua.us/2018/04/29/英国2岁宝宝,被法院判处死刑?惊动教皇、特/zh-tw/

返回健康醫療分區 返回 拒絕謊言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亞斯伯格的謊言:參加納粹「優生滅絕」的小兒科權威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