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刊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斯人不獨不憔悴還活靈活現

發表:老工仔 2018-02-03 06:43:34 閱覽數:2873 (IP:  ) T 5997_R 0 引 用
斯人不獨不憔悴還活靈活現
羅福助逃亡6年現蹤,「改名換姓」取得中國護照
曾任立委的羅福助2012年遭通緝後行蹤成謎,他被直擊定居中國深圳,且與二房及2名女兒同住。羅家親友透露,羅福助改名換姓為「付祝」,還取得中國護照,在深圳主持大友鋼鐵公司。

漢典
付fùㄈㄨˋ
 1. 交,給:支~。托~。~款。~梓(把稿件交付刊印)。~訖。~出。~與。~之一笑。~諸東流。
 2. 量詞,指中藥(亦作“服”):一~藥。

祝zhùㄓㄨˋ
 1. 表示對人對事的美好願望:~福。~壽。~捷。~辭。馨香禱~。
 2. 古代指男巫。
 3. 在神廟裡管香火的人:~融。廟~。
 4. 斷:~發(fà)(斷發,後指僧尼削髮出家)。
 5. 姓。
 6. 古同“注”,敷塗。

成語故事;付之一炬
相似詞
付與一炬,付之丙丁,付諸東流,化為烏有,付之祝融,灰飛煙滅,化為灰燼,冰消瓦解,煙消雲散,煙消火滅,雲消霧散,過眼雲煙,蕩然無存,煙雲過眼,付之東流
出處
唐‧杜牧《阿房宮賦》:「戍卒叫,函谷舉,楚人一炬,可憐焦土。」
蘇軾僕曩於長安……作詩謝之:「付與一炬隨飛煙。」
釋義
將它一把火燒光。付:交給。之:它。一炬:一把火。又作「付與一炬」。
多用以說明物品、成果被火全部燒毀。

當年被起訴判刑的羅福助如何逃出台灣?曾參與其事的一位人士指出,其實是中國有力人士協助,羅福助才能順利逃往中國,並取得新身分,繼續當個霸氣的總裁。

羅氏家族,不只得意彼邦,在台灣政壇更市一株不倒樹,曾叱咤黑白兩道多時,名言:貓鼠論,故有「大貓」蔑稱,斯人有斯局,有國、共兩黨撐腰,背後肉骨(back)大支,又能奈他何?!


回應:竹根 2018-02-03 14:08:44 (IP:  ) T 5997_R 1 引 用
有奶便是娘,管他三七廿一!

回應:斯人 2019-01-12 16:02:31 (IP:  ) T 5997_R 2 引 用
遠東有一個著名的流氓.被某國特工人員扒光衣服,反綁四肢,像豬一樣倒吊在六樓壁面的旗竿.天亮後人人歡笑圍觀,還放鞭炮慶祝,待到保鑣趕來解救時,已氣絕身亡.

返回副刊分區 返回 老工仔思維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斯人不獨不憔悴還活靈活現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