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民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中國的鎖國與被鎖國

發表:老工仔 2018-01-20 08:33:32 閱覽數:2306 (IP:  ) T 5973_R 0 引 用
中國的鎖國與被鎖國
  二戰之後,中國雖側身戰勝國,國共內戰後,中共建政,但已淹淹一息,韓戰後各列出錢出力共同扶助,改革開放後,更是隨旋風崛起,歷經卅年苦鬥,終於跨出泥淖,與列強平起平坐。

  改革開放之前,完全處在自生自滅的鎖國狀況,與外部隔絕,即至鄧小平仿效強秦奇計,死馬當活馬醫,下了一步險棋,中國終於回魂過來,甚至奔馳在康狀大道上。

  正當蒸蒸日上之際,毛主席陰魂不散,並且請了「贏政」為總顧問,附身習近平,重還中南海,大肆執行逐客論,舉凡外商(含台商),藉環保為題,驅離出境,堅壁清野,重新鎖國。

  另方面對西方列強,借各種手段極力滲透,已引發德國、澳洲、美等大國大動作反制,有的國家強化立法防阻北京滲透,有的公開提醒政府注意防範。至於「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近來也對中國滲透防範,對中資產生疑慮,因而中斷與中國的合作計畫。

  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自詡「銳實力」,無堅不摧,對內固步自封,對外拒人千里,而外人則裹足不前,冷眼觀螃蟹,看你橫行到幾時。

中國高、低端的差距
  常在報端雜誌上,對中國人言行舉止的不文,嘖有煩言,一直以為習慣使然,畢竟歷經百年列強的凌辱,有排外的反射動作,應不以為奇,但其實不然。

  幾天前,聽一位資深導遊分析才恍然大悟,中國人言行舉止的不文,根源是城鄉差距,北京人瞧不起上海人,上海人瞧不起廣東人,中國人瞧不起台灣人,中國內地同樣高樓林立,但文化氣息就是比沿海差些。

  北京當局驅逐雜亂的低端區域,眼不見為淨,這在中國或許行得通,但在別國,勢必引起暴動,在中國錢可以解決一切問題,在別國情、理擺不平,仍無濟於事。

  中國的高、低端差距,不在物質而在人文,所謂高端的領導階層,其言行粗魯程度,比之市井小民,有過之無不及,比之先進國家更有天壤之別,何況低端憤青,口出必是穢言,就不足為奇。


回應:討海人 2018-01-25 15:32:09 (IP:  ) T 5973_R 1 引 用
台語俗語:

乞食有食弄枴仔花~~

返回公民分區 返回 老工仔思維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中國的鎖國與被鎖國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