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軍武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天劍二C」中程空對空飛彈完成了實彈試射

發表:竹根 2017-12-20 01:06:23 閱覽數:29287 (IP:  ) T 5921_R 0 引 用

空軍於2015年以代號「奔劍計畫」(天劍二C 增程型)由於電子技術的進步與微量化,提升電子作戰能力。再加上飛彈燃料與炸藥效能的提升,將劍二空射型飛彈的有效射程也從原有的60公里增加到90公里以上,更能符合未來戰場的需求。性能提升後的劍二空射型飛彈,因具備滑軌發射的能力,可在機翼兩側分掛2枚,IDF戰機可以掛載的中程空對空飛彈數量增加到4枚。

近期在東部某空域執行新式「天劍二C」型中程空對空飛彈試射,由第一聯隊(原第443聯隊,駐地臺南)編號1458的F-CK-1 A MLU型「經國」號戰機及第三聯隊(原第427聯隊,駐地臺中清泉崗)編號1414的F-CK-1 A MLU「經國」號戰機,每架掛載兩枚「天劍二C」型中程空對空飛彈執行實彈試射任務。1458號機掛載2枚「天劍二C」型中程空對空飛彈,彈體並未噴漆,2枚天劍一型短程空對空飛彈及2具副油箱,1414號機掛載兩枚「天劍二C」型飛彈,彈體、2具測試莢艙及2具副油箱。

「天劍二C」型據了解為「天劍二」型的滑軌發射版本,提升型經國號整合天劍二C型中程空對空飛彈,可讓中程空對空飛彈的掛載量由原本僅有機腹半埋式掛架掛載2枚天劍二型,提升為機腹2枚劍二加上翼下派龍掛載2枚劍二C,擁有合計4枚中程空對空飛彈的戰力,如此在空優構型時就可以由原先經國號的「2長4短」提升為「4長2短」。

「經國」號經「翔展」專案性能提升後,先進行了「萬劍機場聯合遙攻武器」的測試,接著進行「天劍二C」型空對空飛彈的測試。

回應:竹根 2018-01-08 12:52:48 (IP:  ) T 5921_R 1 引 用
《風傳媒》報導,艦射型劍二飛彈垂直發射系統是由中科院自行研發成功,射程從目前配備海欉樹飛彈的6公里,大幅提升為劍二飛彈的60公里,且數量從現有4枚增加4倍到16枚,數秒內可連續接戰垂直發射,飛彈將由3D雷達、RSSC雷達導控,甚至可能加裝X波段3D雷達。

據報導,艦射型劍二飛彈「彈體縮小,採摺疊翼設計,但尾部加裝一段助推器,能提高飛彈初速;加上採向量推力控制系統,可讓飛彈推升後,迅速大角度轉向攻擊目標,配合主動雷達導引尋標器,將能快速並精準攔截在海上遭遇的空中攻擊目標」,將使艦艇防空戰力倍增。

天劍二型飛彈一共有「空射型」、「陸射型」及「艦射型」,其中「空射型」、「陸射型」早已發展成熟並量產服役,但「艦射型」卡在發射技術及船體結構設計而延後,如今全部克關成功,劍二飛彈海陸空家族全員到齊。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305425

回應:竹根 2018-01-13 02:06:42 (IP:  ) T 5921_R 2 引 用
國軍配備天劍二型飛彈 是蘇愷-35剋星 2018-01-10 12:58

IDF經國號戰機天劍二型飛彈的數量,也將從2枚增加為4枚,成為中國解放軍殲-20隱形戰機和蘇愷-35戰機的殺手武器之一。


空射型天劍二型飛彈。(圖擷取自中科院網站)

中科院已完成性能提升型的天劍二型中程空對空飛彈測試,有效射程將由現役天劍二型的60公里,提高為100公里;IDF經國號戰機在完成性能提升後,能掛載天劍二型飛彈的數量,也由2枚增加為4枚,大幅提高IDF戰機的空戰能力。

天劍二型飛彈還擁有主動雷達及反輻射功能,能夠打擊中國解放軍最新型隱形戰機殲-20,以及速度2馬赫的蘇愷-35戰機,都難逃離速度有6馬赫的天劍二型飛彈,顯現天劍二型符合未來戰場需求。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307633

回應:竹根 2018-01-29 13:54:44 (IP:  ) T 5921_R 3 引 用


回應:竹根 2018-06-25 10:44:50 (IP:  ) T 5921_R 4 引 用
根據《上報》報導,空劍二飛彈由空軍IDF戰機掛載,「奔劍專案」則是著重於空劍二飛彈的性能提升,漢光演習實兵操演結束後,空軍立刻安排這空劍二飛彈測試。

而在測試中,兩枚空劍二飛彈都順利射擊,其中「奔劍專案」升級的空劍二飛彈,進行各項抗干擾的測試後除了達到原訂百公里的射程外,多項測試也都達到要求,若一切順利,明年將可以進行全實彈的作戰測試。



回應:竹根 2019-06-22 16:07:59 (IP:  ) T 5921_R 5 引 用
軍方資深官員今天透露,由國防部委託中科院進行的奔劍計畫已經完成。

新空射型劍二(性能提升型)飛彈的最大射程已由現役的60公里,提升為100公里以上,飛行速度更快;

並且具有更佳的抗電子干擾能力。

軍方將在明年起進入量產階段,相關預算也將同步呈現在明年度國防預算上。

中科院研製完成的新劍二飛彈,各項性能數據已達到AIM-120等級,整體性能媲美美國產品,但隨著美國目前已在研製比AIM-120飛彈性能更佳丶射程更遠的新型中程空對空飛彈,中科院將在既有的研製成果及基礎上,進行下一世代中程空對空飛彈的前期研究。

奔劍計畫另一項目,完成IDF戰機的構型調整及整體性能提升,也已經在去年先行完成,空軍兩個聯隊的IDF戰機全數完成構改,可配掛天劍二型飛彈的數量,由原本的2枚增為4枚,而且可以同時掛載劍二飛彈與新劍二飛彈,既強化打擊戰力,又增加戰術運用的空間。


回應:竹根 2020-10-24 10:52:46 (IP:  ) T 5921_R 6 引 用
陸射劍二飛彈的進展

國防部在公開預算書中指出,採購「新型野戰防空武器系統」,全案包括:接戰管制次系統6套丶相列雷達次系統6套丶飛彈(火力單元)次系統(含載具)29套丶飛彈246枚,並建立訓練能量丶整體後勤支援丶各式備份料件及相關配合款等,全案金額達到143億2169萬元,預計在115年度完成。

「新型野戰防空武器系統」為結合「野戰防空相列雷達」、「陸射劍二」和自製40快砲,形成具備區域防空能力、彈砲合一的「新型低空短程防空系統」,陸射劍二飛彈為天劍二型飛彈的衍生型,有效射程15公里,最大射程可達30至45公里。

返回軍武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天劍二C」中程空對空飛彈完成了實彈試射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