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刊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圓人的扁 扁人的圓

發表:老工仔 2017-12-18 19:54:57 閱覽數:3299 (IP:  ) T 5919_R 0 引 用
圓人的扁 扁人的圓
  前幾天,報章雜誌瘋傳北撿,搜到前總統馬英九三中交易影音帶,一時之間如墜五里雲霧,是耶!非耶!難不成善有善報,禍起蕭牆,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

  惡「馬」惡人騎,胭脂馬佇著關老爺,天地所設,不是弟子作孽,蓋蘇文落坔田,聞太師走上絕龍嶺,囂擺無落魄久,冷眼觀螃蟹,看你橫行到幾日。

  回想阿扁剛卸任,擬迫不及待,先關人再搜證,先畫靶在射箭,臨陣撤換法官,隔海威脅逃犯編造偽證,最絕的是違背偵查不公開鐵律,下指導棋,司法單位聞馬總統之音起舞。馬王爭,惡從膽邊生,規氣命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黃世銘,到府上「一洩不止」,還與下屬江宜樺分享,難怪國民黨高官曾揚言:「法院是國民黨開的」。

  久走溪邊總會打湛鞋,一生射雁終會被雁啄瞎眼。昔日指導辦案,今日狀告北撿洩密,還聲請移轉管轄,自己打臉自己,唉!時也、命也、運也,此一時彼一時,時不我與,所以有人警告檢察總長顏大和,千萬別濕手捉麵粉,否則要甩都甩不掉,公親變事主,就欲哭無淚。

癮痀佇著大腹肚 峇仔峇!
  一般人討厭菲律賓人奸巧耍詐,韓國人小氣陰險,現在中國人兼而有之,高端霸氣,愛吹牛,更令人噴飯的是,菲律賓杜爹屈膝承歡,韓棒文桑跪求解除「禁韓令」,昔日高傲貴氣一夕間盡失。

  南韓總統文在寅十四日除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晤談,還與同行的女星宋慧喬等「韓流」明星共同出席當晚的國宴,外界認為,文欲藉由在中國頗受歡迎的南韓演藝明星助陣,尋求突破一年來因「THAAD,薩德」部署爭議而陷入低潮的韓、中關係。

  物以類聚,龍交龍,鳳交鳳,癮痀個交棟戇,北韓是中國餵養多年的看門狗,南韓則是牆頭草,想要在火中取栗,小心跌落火坑。

  古中國,盛行「送親」和番,只要被生殖器栓上,此後沒完沒了,達賴迄今之所以流離失所,因為中、圖一家親,南韓逆勢而為,東施效顰,送「肉」入虎口,此「水」是福是惑,拭目以待吧。




回應:Simon 2017-12-20 11:56:56 (IP:  ) T 5919_R 1 引 用
被看輕的 文在寅


文在寅震撼〉亞投行震撼

2017-12-20

◎ 黃天麟

此次韓國總統文在寅訪問中國可說是「中國崛起」後,各國領袖對美國高舉反旗的最震撼性一次。

文在寅訪問北京,時機選擇中國紀念一九三七南京大屠殺之日,行前透過外長康京對北京拋出「承諾不追加部署薩德系統、不加入美國飛彈防禦體系及美日安保合作不發展成三邊軍事同盟」的「三不」,對北京輸誠,表示其具計畫性。十三日他抵達北京,即參加韓僑座談表明;「今天是南京大屠殺八十週年,對於中國人經歷的這起悲劇韓國人感同身受」,還說:「韓中兩國曾榮辱與共,共同經歷繁榮、沒落、帝國主義者的侵擾,共抗日本殖民統治」,並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可以信賴的領導人。儼然文在寅所意旨的是一個將來的「中韓同盟」。

文在寅畢竟是北韓人(註:逃亡南韓的北韓人),其思維、邏輯與標準的中國人幾無兩樣,中國人普遍仇日、反美,文在寅的「仇日、反美、親中」在此次的「三不」及對韓僑座談的一席話中表露無遺,震撼之強度,影響之深遠,可能百倍於馬英九的亞投行震撼。

二○一○年代初羽翼漸豐的北京,提出籌設「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簡稱亞投行)。亞投行是習近平「一帶一路」大霸業佈局的一環,以抗衡美國主導的世界銀行與亞洲開發銀行,美國當然積極勸導盟國不要加入,不料二○一五年三月十三日英國宣布加入為創始國,引發骨牌效應,至三月三十一日申請截止,意向參與之國家達四十七國,更為難堪的是,台灣馬英九政府在最後一刻,也遞進意願書給中國國台辦。台灣是受美國保護方能存在的國家,還會「夜奔敵(中國)營」,演出令人驚愕的「亞投行震撼」,歐巴馬顏面盡失,是他七年執政最丟臉事件,但也引發白宮棄藍擁綠,歐巴馬亦隨之加強「重返亞洲」的政策決心。

追隨馬英九「夜奔敵營」,文在寅演的更為大膽,是「日奔敵營」,公開的表態。南韓與台灣一樣若無美國之保護,隨時都會被北方另一半韓國所併吞,這樣的南韓竟然會因中國崛起就琵琶別抱,對美國人言,尤其對正因北韓飛彈核武而焦頭爛額的川普言,無異是「Et tu Brute?」(還有你嗎?布魯圖)的震撼。不管文習會後有無聯合聲明,相信川普絕對會永遠記住文在寅「日奔敵營」的一幕,認清「南韓絕非美國可靠之盟友」,台灣、日本才是。

不管北韓問題的結局是什麼?是戰抑和?對台灣都是有利的。天佑台灣,美、日、台三國同盟正在成形。

(作者為國策顧問,曾任第一銀行總經理、董事長)

回應:Simon 2017-12-20 18:07:42 (IP:  ) T 5919_R 2 引 用
文在寅訪中後,陸客再度不來了:中國再啟「旅遊禁韓令」


2017.12.20 南韓】

文在寅訪中後,陸客再度不來了:中國再啟「旅遊禁韓令」

反反覆覆中,陸客再度不來了!自從今年年初,南韓政府允諾境內的駐韓美軍部屬「THAAD」反飛彈系統後,倍感威脅、進而被觸怒的中國政府,即對南韓下達「限韓令」。直到今年11月初,北京當局為了舒緩對韓關係,特別選在文在寅年底訪中前,有限度地放寬北京、山東地區的旅韓團禁令,並暗示將於明年2月、南韓平昌冬奧開幕前,全面結束限韓令——誰知道文在寅於本月16日結束訪中行程後,北京、山東的旅行業者,19日卻又接到通知「不准出團南韓」,政策的表裡反覆,也讓中韓關係再次急凍。

南韓主流大報《中央日報》20日報導,自從19日下午開始,北京與山東地區的旅韓特許旅行社,紛紛接到在地旅遊局的緊急通知,勒令業者取消「所有22日以後出團的南韓行程」。消息一出,中韓兩地的觀光界也都一片錯愕。

「我們本以為對韓出團限制令,會在明年2月前全面鬆綁的...如今這樣發展,讓人非常意外。」南韓對應中國團的中華東南亞旅行協會,秘書長金鐘澤向《中央日報》表示。

自2017年年初開始,中國政府即因駐韓美軍的THAAD佈署問題,多次向青瓦台抗議。之後,中方也頒布不成文的「限韓令」,除了針對提供THAAD基地用地的韓國樂天集團發出封鎖外,南韓向中國的影視娛樂輸出也遭到大幅限制,而中國政府更全面禁止陸客旅行出團南韓。

在限韓令之下,今年上半年中國赴韓旅客硬是衰退了230多萬人次,包括客運交通、旅館、博弈、美妝、百貨業者...全都感受到了「一條龍式衰退」的威力。這段時間,儘管禁令之下的中韓觀光,仍能透過自由行彼此交流,但其數目與消費金流,卻仍無法填補大宗陸客團留下的洞。

儘管今年5月份,新上任的總統文在寅一直試圖修復對中關係,但在北韓威脅日增的狀況下,作為中韓嫌隙核心的THAAD問題,卻也變得難以妥協。因此,中韓之間的冷互動,也一路持續到了冬天、文在寅總統12月訪中的前夕。

在11月文在寅宣布訪中後,中國政府也在北京、山東兩個對韓旅遊的熱門省份,放寬了出團限制。之後,隨著南韓總統的來訪,習近平與文在寅也多次會談,雙方一度針對投資與觀光交流等議題,達成「正面回應」,並雙雙高唱中韓關係即將進入「全新時代」。

《中央日報》表示,如同限韓令的不成文,習近平承諾文在寅的「全新時代」也缺少對觀光鬆綁的進一步時程。在隱約默契中,南韓方面也極為期待在中方能於明年2月份之前,全面解除出團限制——一方面,這能讓南韓大大獲利於中國春節的旅行商機;另一方面,也能多少填補目前售票與訂房狀況皆極不理想的平昌冬奧。

只不過,在短暫的期待後,中方19日無預警再祭出團限制的作法,也為南韓觀光周邊產業再澆了一盆冷水。文在寅總統月中訪中成果,也令人質疑。

文在寅12月的北京行,一路可是風波不斷。行程中不僅爆出隨團的韓國記者,遭到中國公安毆打成傷,韓國輿論也多認為習近平刻意壓低接待文在寅的規格,是對南韓刻意的下馬威。至於敏感的THAAD問題,兩國領導人更無共識。



回應:Simon 2017-12-20 18:15:45 (IP:  ) T 5919_R 3 引 用
南韓自以為可以不選邊站,左右逢源

丟臉啊,兩面不是人


南韓主流大報《中央日報》20日報導,自從19日下午開始,北京與山東地區的旅韓特許旅行社,紛紛接到在地旅遊局的緊急通知,勒令業者取消「所有22日以後出團的南韓行程」。消息一出,中韓兩地的觀光界也都一片錯愕。

返回副刊分區 返回 老工仔思維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圓人的扁 扁人的圓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