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民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時力堅持理想?四萬的選民可以罷免八萬票選上的立委。

發表:竹根 2017-12-17 12:38:42 閱覽數:6059 (IP:  ) T 5917_R 0 引 用

如果依時力心目的理想,現實就是如此。時力挖的坑,先掩埋自己。

即使依民進黨通過的選罷法,道理上也是說不通的,

六萬較少的選民可以罷免八萬較多票選上的立委?

豈不是少數否決多數?這叫民主?




回應:竹根 2017-12-17 12:39:22 (IP:  ) T 5917_R 1 引 用
時力時常在立院罷佔主席台,所謂堅持稱理想。

由標題的例子看,要不要再多方考量?

回應:竹根 2017-12-17 13:05:44 (IP:  ) T 5917_R 2 引 用
如果依時力心目的立法,簡單多數通過罷免,這次黄國昌立委就在劫難逃。

人的習性,主罷免的人主動,不同意罷免的人被動,會去投票的比例不就顯而易見。

時力主張簡單多數通過罷免,真是不哉死。


回應:竹根 2017-12-17 13:45:00 (IP:  ) T 5917_R 3 引 用
立法不可以自我單方立場考量!

以行閣睽同意權為例,當時國民黨氣盛,自信滿滿,不認為民進黨能取得總统,但以民進黨杯葛閣睽同意權為苦,藉修憲之便,修掉閣睽立院同意權。

誰知十年風水輪流轉,阿扁當上總统,國民黨即使是立院多數,面對閣睽同意突呼負負,無可奈何。

同樣,因爛尾斷不掉,時力想以簡單多數便宜行事,不想是不是打出回力鏢,傷及己身。


回應:天涯台客 2017-12-17 15:17:50 (IP:  ) T 5917_R 4 引 用
時力該有水平拓展的自身壓力,時多掣肘 DDP 必然被解讀為向藍靠攏,選民因之看在眼裡,八萬當選選票變成二萬不贊成罷免,容或也是投票率偏低的主因之一。

不管時力對「選罷法」的理想目標如何,既然主張簡單多數,自己挖坑掩埋自己也是理所當然。民主就這麼一回事,全依法律制度走;此次罷昌沒過,可說是 DDP 從溺水中拉了時力一把。

只要時力不靠藍投紅,其理想應被尊重。尤其台灣民主進程尚嫌初階,讓一黨獨大萬萬不可,日久腐朽在所難免,培植泛綠第二大黨用以平衡潔淨生態是為當務之急。

至於法規的訂定,說哪黨骼臂不往內彎也是不可能,人性常情,就讓選票去蕪存菁吧!期待公投法可以更加健全。

竹根 大爺午安!

回應:竹根 2017-12-17 16:21:19 (IP:  ) T 5917_R 5 引 用
台客大大晚安:

希望時力不要自我膨脹過頭,想取dpp而代之,成天天馬行空,依自我設定標準而不顧現實,讓人有倒蛋的感覺。

如果繼續如此下去,我們希望他們成為臺灣第二大黨,就你沒了指望。

回應:併欗 2017-12-18 12:12:40 (IP:  ) T 5917_R 6 引 用
立法不是爽就好 能「通」才能「行」

發表:老工仔 2017-12-18 11:31:00 閱覽數:1 (IP:  ) T 5918_R 0 引 用

立法不是爽就好 能「通」才能「行」

  罷昌案,可以得到一點印證是薑是老的辣,殆無三個死囝就要作「土公」,馬達!馬達!林道乾造銃打自己,商鞅制法,作繭自縛,歷史「創治」人,一再重演,經一事未必長一智,因為老師在教,學生沒在聽。

  黃國昌問政、打弊的努力是事實,但人緣不佳也是無可否認,過猶不及,這是「菜鳥」們的通病,只要沒「被」隕落,假以時日,也會是一顆「明星」,沒羅漢腳,那來「大眾爺廟」。

  國民黨老態龍鐘,時力黨方興未艾,民進黨年青力壯,日正當中,偶有黑雲遮日,還是會雨過天晴,雖然國人要過的是風和日麗的日子,但晴時多雲偶陣雨,乃「天」之常情。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走過風風雨雨、泥濘不堪的日子,接著未必是康莊大道,這段路勢必經過一番鏟平、修補,快意奔馳在高速公路時,別忘記顛簸縱貫路「彼當辰」。

馬達!馬達!(mada mada)まだ(尚未)(還)的意思

回應:temo 2017-12-21 09:23:33 (IP:  ) T 5917_R 7 引 用
>民進黨年青力壯,日正當中,

呵呵. 不可思議. 可能這是個比較級的使用方式.

回應:temo 2017-12-22 09:31:26 (IP:  ) T 5917_R 8 引 用
英國海軍上將 納爾遜曾說:
"我不相信你可以用昨天的方法做今天的工作,而明天還能做生意下去"



回應:temo 2017-12-22 09:41:18 (IP:  ) T 5917_R 10 引 用
比如 應當幾趴才能過關, 罷免成功?

返回公民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時力堅持理想?四萬的選民可以罷免八萬票選上的立委。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