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認同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KMT又變成台獨了

發表:NorthStar 2017-11-26 11:35:16 閱覽數:1966 (IP:  ) T 5892_R 0 引 用
距離明年的直轄市選舉已經只剩下大約一年的時間了,各黨派有意參選的人最近都動作頻頻開始籌備選舉相關事宜。

對於在近三年來屢次在台灣各個選舉中遭到慘敗的中國國民黨來說,明年的直轄市選舉更是攸關該黨是否可以起死回生,或就此被徹底打趴、逐漸從台灣政壇上消失,因此,身為黨主席的吳敦義日前在參加中國國民黨一百二十三周年黨慶時特別宣示:明年選舉,台北市是重中之重,中國國民黨要用公平機制挑出候選人,贏回首都,這是他最大盼望與期待;而前總統馬英九也表示,1998年他選台北市長時,中國國民黨在台北市是在野黨,情勢不是特別好,但他義無反顧,決定參選,靠著勇氣、毅力與決心。未來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也一定會有勇氣、毅力與決心,希望結合全黨力量,打贏這場仗,拿下台北市,中國國民黨2020年才有希望重返執政 (註1)。

吳、馬兩人會如此對台北市長的選舉如此重視,一方面除了是因為有馬英九個人在1998年贏得台北市長寶座後,成為他在十年後帶領整個中國國民黨於2008年贏得立法委員與總統選舉再度「完全執政」的成功經驗使然;另一方面則是台北市特殊的選民結構讓,使得它長期以來一直都是中國國民黨的鐵票倉,進而為贏得了「天龍國」稱號的「殊榮」,所以中國國民黨自然會將台北市的執政權視為自己的禁臠,而將1994年與2014年因為提名策略失誤,導致陳水扁與柯文哲意外失當選當成是例外的特殊狀況,從而,基於對主客觀條件的認知,中國國民黨會想要「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是很正常的想法。

只不過,曾經當過副總統的吳敦義竟然在中國國民黨失去中央執政權還不到兩年的時間,大剌剌的稱台北市為「首都」,這明顯與在中國國民黨政府教育部在2013年時曾發公文給公私立國高中及小學強調:「依據中華民國憲法,目前我國首都應為南京,惟中央政府所在地為台北...故一般而言在地圖上於台北表示首都圖例符號,與文字內容敘明為中央政府所在地。」,因此,「為避免學生學習之混淆,學校於採購社會科教具時,應採購與教科書內容相符者為原則。」的「政治正確」的立場相牴觸(註2),而中國國民黨這種只會片面要求別人必須符合中華民國「政治正確」,自己卻說一套做一套的例子可說是不勝枚舉!

比方說,2008年總統馬英九於總統府網站簡介中稱「八年臺北市長任內,馬英九先生逐步實現「打造台北為『世界級首都』」的願景」;2010年,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在宴請日本國會參眾議員、東京都副知事豬瀨直樹等來自日本「松山、羽田首航慶賀團」的賓客時表示「由於台北東京時間距離的縮短,兩個首都間全方位的交流指日可待」;2011年,內政部函請行政院裁示核發「首都警察勤務加給」給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內政部長江宜樺在立法院表示「首都的警察應該給予特殊的勤務加給...大家都知道在首都、台北市地區,警察的勤務特別重。」警政署長王卓鈞亦表示「...這不是公不公平的問題,因為首都還有其他的勤務。」、2012年,台北市長郝龍斌訪問倫敦、赫爾辛基及巴黎等首都城市,表示赴這些友好城市進行了一次成功的首都外交。2012年,行政院院長陳冲表示松山機場的功能定位為首都商務機場。2012年,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委管中閔表示:「台北是首都,發展是很自然的趨勢,而真正需要投入更多資源心力的不在首都,應該在南部。」、2013年12月,台北市市長郝龍斌更表示:「中華民國的首都在台北,這是確定的」(註3)。

就此來看,即令中國國民黨一向把中華民國認定是中國「一個中國」的正統政府,而視自己為中國唯一正統執政黨,開口閉口就指責別人違反中華民國憲法「搞台獨」,但事實上,他們自己卻是明目張膽的三番兩次稱台北市為「首都」,根本不甩中華民國憲法怎麼規定的大搞「台獨」,如今吳敦義又與中國國民黨的政治人物自2008年以來不時就稱台北市為「首都」犯下了這一個對於該黨來說可說是百分之百「政治不正確」的嚴重錯誤,日積月累的將台灣人潛移默化成台獨的支持者,最後果真讓民進黨這一個主張台灣獨立的政黨在2016年在中央全面執政,吳、馬希望透過贏得台北市長寶座奠定該黨在2020年「重返執政」的希望恐怕只會再度成為泡影!

(註1) http://www.cna.com.tw/news/aipl/201711250060-1.aspx
(註2)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5943
(註3)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8%AD%E8%8F%AF%E6%B0%91%E5%9C%8B%E9%A6%96%E9%83%BD#.E9.A6.AC.E8.8B.B1.E4.B9.9D.E7.B8.BD.E7.B5.B1.E6.99.82.E6.9C.9F



返回認同分區 返回 北極星探照燈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KMT又變成台獨了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