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軍武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人才是軍工的靈魂,流失如同散寳

發表:竹根 2017-09-10 11:50:38 閱覽數:2486 (IP:  ) T 5797_R 0 引 用

二次世界大戰末,德國戰敗,軍工人才四散,列強積極搶人。

美俄得其大宗,以至雙方第一代噴射戰機有如雙生子,相似度爆表。

核子技術也因德國人才的加入而突飛猛進。

蘇俄解體,軍工人才失業,中國搶人進補,有如吃了大力丸。

台灣IDF戰機研發之後斷層,人才跳到南韓,研制出有IDF影子的高級教練機。

回應:竹根 2017-09-10 11:53:23 (IP:  ) T 5797_R 1 引 用
搶人大戰!傳中俄大搶烏克蘭軍工專家 2017-09-10 07:08

中俄兩國大搶烏克蘭軍工專家。圖為中國某廠區停放的烏克蘭氣壂船。(圖擷取自《超級大本營軍事論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曾有著名的航太、核能、飛機和化工企業的工業國家,但是在烏國政府與俄羅斯交惡之後,大量的軍工企業面臨倒閉,中俄兩國趁機招募這些軍工專家,給出優偓條件,除了高薪之外,還直接送房子,中國更建造新城鎮,以容納軍工專家及家屬;兩國大搶烏克蘭軍工專家。

綜合媒體報導,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禁止與俄羅斯軍工合作後,該國軍工企業瀕臨連鎖倒閉潮,大量員工被解聘;如知名的「馬達西奇」公司失去近85%訂單,數千名員工被解僱,只好自謀生路;這些失業的烏克蘭專家,首先受到俄國的重視,一再呼籲專家們赴俄工作,承諾高薪及住宿,而中國動作也很積極,除了購買技術之外,也大規模的搶人。

中國搶軍工專家,已展開新城鎮的建設,包括在陝西及重慶,都建造規模不小的軍工廠,如陜西新生產面積約120多平方公里,規模相當於一個城鎮,將容納數千名來自烏克蘭的工作人員及其家屬。他們到任後,直接可以領到高薪及新房鑰匙。

俄國專家已發出警告,要俄國提出更好條件留住本國專家,以防俄國專家人才遭到中國掏空。

http://img.ltn.com.tw/Upload/liveNews/BigPic/600_phptfeRrq.jpg

返回軍武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人才是軍工的靈魂,流失如同散寳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