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啦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有意栽花?無心插柳?

發表:老工仔 2017-08-06 05:21:20 閱覽數:1774 (IP:  ) T 5747_R 0 引 用
有意栽花?無心插柳?
  三中案北檢重啟調查 打臉前特偵組,二○一四年以「查無不法事證」簽結,政黨輪替後,台北地檢署重啟調查,發現弊端重重。

  簽結的效力,僅是宣告該案件暫時終結,不代表案件已確定,故如嗣後發現相關證據時,仍得繼續偵查,與不起訴處分之效力並不相同。倘認為有犯罪嫌疑者,即可分為「偵」字案,繼續進行偵查。

  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已因「中影案」被台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人昨又因中廣案被傳訊;三中案重要人士接連陷入司法調查,狠狠打臉當年的特偵組。

  特偵組泡製冤案、假案,在扁案中一覽無餘,方越如遠赴日本,教唆中信金副董事長辜仲諒咬扁案,對此種偵查結果,前台北地院法官陳博文律師認為,特偵組調查此案,並無法定「應迴避」的問題,但外界仍不免會有「官官相護」的聯想,原因應該和「自己人辦自己人」的做法有關,最後可能會變成「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的結果。

  夜路走多終會遇到鬼,「簽結」只是鋸箭,並未根治,對涉案者是以觀後效,亦或「提錢」來辦,大開後門,此之所以司法不受人信賴,原因即在此,新政府倡議司法正義,吾人就拭目以待吧!

明槍易躲暗箭難防
  小英自上任以來,內外夾攻,大動蕩沒有,小波瀾不斷,可笑的是最具敵意者竟然是隱身客─假消息,網路是最大傳播者,也是最快的消毒者,這猛烈攻勢的效益正快速遞減中,顯然敵對者低估人民的智慧,民「調」製造者高估民情反應。

  機會派大會師,外有國共聯手,中共在國際撒大錢圍堵,國民黨在國內搞破壞,議場潑水砸桌椅,場外退休軍公教攜手,埋鍋造飯攪陳抗,可是缺乏正當性,一次作忌一次無人。

  憤世嫉俗的獨佬,和自以為是失意政客,相互取暖,獨佬本來是瞧不起激情政客,無奈歲月催人,急速凋零羽化,後繼無人,不得不把重責給託付,明知所託非人,總比絕響好些。

  有識者憂心,反蔡獨佬收編激情派失意政客,屆時猛虎袂擋住猴群,雖不致多慮,但問題不大,留個宣洩閥門好出氣,倒是黨中大老,西瓜偎大爿,或不甘寂寞,或受不住誘惑,「大膽西進」去了,這才是明槍易躲暗箭難防。


返回哈啦分區 返回 老工仔思維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有意栽花?無心插柳?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