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啦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仙拚仙拚死猴濟天

發表:老工仔 2017-07-28 14:13:30 閱覽數:1778 (IP:  ) T 5739_R 0 引 用
仙拚仙拚死猴濟天
物極必反
  馬政府執政八年,對中投懷送抱,而中方一再藉機抬高價碼,促使台灣引爆學運,國民黨巨塔應聲裂解,使到口的一塊肥肉飛了,人𠢕算不值天一劃,國共是否踢到鐵板,解鈴還須繫鈴人,別人幫不上忙。

台美關係升溫中國跳腳
  凡事適可而止,小英政府一上台,立即承諾「維持現狀」,美國選出市儈氣息頗重的素人總統,中共見獵心喜,認為軟土可以深掘,唆使北韓大演雙簧,中方老謀深算,美方詭計多端,裝傻裝嫩,台灣只能作壁上觀,因中共的堅持,此僵局要化解,有待時日,天可憐見,給了台灣難得的喘息時間。

有意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陰。
  國民黨長期執政,外交休兵,內正休克,使台灣成爛攤子,內憂外犯,幾近無法補紩,計畫趕不上變化,美中台三角關係,處於詭譎多變的時機點上,台灣成較勁平台,腳尾煞乎在,別被壓垮就好。

因禍得福 因福惹禍
  中共壓力越大,美、日反彈越大,美軍艦可停留台灣港口,高階軍官可互訪,軍售已批准,台日貿易放寬,美、日、印聯防已進入協議,中共豬頭不顧,去顧鴨母蛋,會不會因小失大,規笪捙捙倒,那得問萬能的上帝。

統而制之VS.分而治之
  歷經二次大戰軍火洗禮,世界強國重新排版,美、蘇陷入冷戰,60年後蘇聯瓦解,中國瞬間崛起,起而代之,冷戰主角換成美、中。

  二次大戰前,德、日視擴張領土為獲取經濟利益的不二法門,戰敗以精緻產品重新投入,發覺比大動干戈還有效益,原來美國之所以能立於不敗之地,是經營效益而非船堅砲利。

  中國自詡五千年歷史古國,但紛爭多,和平少,證之秦、元二朝,兵強馬壯,橫跨歐亞,然建政歷史也最短,一但領導中心式微,危機立現,有道是:楚雖三戶,亡秦必楚,原因是統而制之,人心不服。

  當今的中共,是複製秦朝,建國先行者毛澤東,自謂以秦始皇為師,鄧小平更以商鞅強秦為本,後繼者統而制之的心態不變,此能撐多久,只有天曉得!

  移民美國大多是英、德後裔,有英國的議會政治的洗禮,有德國實事求是的精神,可說集三千寵愛以一身,一起步就贏,贏在聯邦體制,分而治之,內政自理,國防外交有聯邦政府,做總統大家有機會,既不架步也不翻車,跑起來又順又遠。

  民主政治,人多口雜,意見分歧是常態,設若口徑一致,非愚即懼。秦、元、蘇聯,其治國體制有異曲同功之處,統而制之,強人一倒,不分崩離析者幾許?


返回哈啦分區 返回 老工仔思維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仙拚仙拚死猴濟天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