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刊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判亂與亂判 打拚與打摒

發表:老工仔 2017-07-11 16:00:28 閱覽數:1936 (IP:  ) T 5718_R 0 引 用
判亂與亂判 打拚與打摒

  據老漢學長者指出,打拚應是打、摒二字的訛用,打與摒是兩件事,早年農業社會,較無衛生觀念,日據時代,為鼓勵民間注重衛生習慣,逢年過節,要把壁角陰暗處的陳年積垢「摒掃」乾淨,出日頭時,要把棉被搬出來,曬一曬、打一打、彈一彈,入冬時蓋起來才會乾淨、舒適、溫暖、無霉味,所以打摒二字的意含是勤勉的意思。

  萬萬想不到,美麗島軍法大審時,呂秀蓮有一條罪名是”打拼”二字,她鼓勵同志說要「打拚」救台灣,軍法官大爺雷霆大發說:女孩子家既打殺又拚命,妳敢判亂我就亂判,時任律師的蘇貞昌曾慨言:「被告沒有叛亂,法庭不可亂判」。

  美麗島事件,是台灣繼228之後的重大政治事件,沒有軍法官的亂判,就不會喚醒台灣人的政治意識,當時有部份法官、律師是由軍法官轉任的,因陋成習,如今的司法不受信任,多少與此有關。
  司法正義是新政府政策之一,然推動起來,步法蹣跚,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環境是國民黨政府刻意營造的,還自許法院是他們開的,君不見幾件較具政治性案件,不是搶在卸任前草草結案,就是拖著不偵辦,甚至振振有詞曰:司法獨立,不容干涉,人民只能扯髮嘆法一途。

日本豪雨成災,蔡總統關心,中國人心碎叼一朝代。

  日本九州豪雨成災,蔡英文總統今晚在推特以日文PO文表達關心,強調台日情誼、台灣願伸出援手,令不少日本網友感到窩心,紛紛在推文下方留言感謝;不過另方面,也有中國網友大感崩潰,留言痛罵蔡英文「垃圾」。
  1999年9月正值九二一災情嚴重,全台忙於救災,中國紅十字會秘書長孫愛明在9月22日表示,任何國際紅十字會要捐助給台灣地震的款項和救災物資,都必須得到中國紅十字會同意,甚至任何國家要援助台灣地震,也應徵得中國紅十字會的允許方可援助。不但無捐獻反而阻擋別國救災行動。
  2008年四川州汶大地震,時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指示行政院院長張俊雄,於2008年5月13日向四川地震災區捐出二十億台幣,台灣總捐款金額88億新台幣。
  遠親不如近鄰,啊袂戇啊喇!狼走遍天下吃肉,狗走遍天下吃屎,打斷骨頭,筋連著肉,因為筋食之無味,連著那塊肉就在嘴邊,豈可輕言放棄,美、日、印、韓,都不放在眼裡,區區彈丸的台灣,你「靠北」「山小」。


返回副刊分區 返回 老工仔思維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判亂與亂判 打拚與打摒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