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刊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做到流汗乎人嫌到流涎

發表:老工仔 2017-07-02 18:43:40 閱覽數:1916 (IP:  ) T 5711_R 0 引 用
做到流汗乎人嫌到流涎
  有人說台灣是亞細亞孤兒,有人說台灣人諸嫺(女僕)命,國民黨在台灣長期執政,「國家正常化」,應該做的、有能力做的,偏偏怠忽職守,失去政權後,別人含淚咬牙趕著做,國民黨卻從中阻擾,原來這裡不是他們的「家」,他們的「家」在海的那邊,因為她們的黨有「中國」二字壓著。

  台灣人形容子女有責任感,肯吃苦肯做,叫「受債」、「認份」,反之,不事生產,啃老敗祖的宅男、宅女,則謂之曰:「討債」囝,是前世欠他的。這是宿命論,自我阿Q一番,生到「受債」囝,自我慶幸,生到「討債」囝,不認命又能如何?

  呵咾子女「受債」、「認份」,台語叫「儼硬」或「硬腳勁」,客語叫「硬頸」,自謙說歹竹出好筍。怨嘆不受教的「討債」子女,叫「了尾囝」、「敗家子」,自責好竹也會出痀崙,自恨枝無葉,莫怨太陽偏。

  「受債」囝能力當然無疑,但「認份」更重要,國民黨號稱人才濟濟,但政積一直欠佳,何以故!欠「認份」,一心依賴中國施捨,而中國大門一關,不餓死也要渴死,即使千里馬,被縛在死樹頭,又能如何!

  有獨佬曰:穿裙子的不能當總統,蔡總統出身富豪之家,受過高等法政專業學識,不當總統或許過得更愜意,但她有使命感,諺云:是凊飯不吃諸嫺仒(ㄝ),國民黨不把台灣當「家」,台灣沒了,他們順理成章成為中國人,自是求之不得,但不願當的怎麼辦,她公正、無私,歡喜做甘願受,國民黨的責難可以理解,但自許處身綠營的民調機構、電視台,蓄意曲解、大事傳播就有些莫名其妙了。

蜈蜞咬蛤中通過年金改革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公務員年金改革法案,公務員的18%調降與歸零後,政府年省145億元利息,而整體公務員年改後可省約7千多億元。

  始作俑的國民黨,不但沒協助處理,反而帶頭頑抗,堅守深藍的那部份,放棄絕大多數的中間選民,導致人神共憤,諺云:豬頭毋顧,去顧鴨母蛋。

  至於有支持年改者質疑改革速度太慢、幅度太小,林萬億說,任何關係到國民退休金的議題,一定要讓利害關係人有機會表達意見。但反年改者不領情,本來調降18%,欲計要6年,經此一鬧,長痛不如短痛,乾脆2年歸零。

  馬英九執政時,還有機會和能力處理黨產及年金改革,然庸懶故意不作為,結果傾中不成,建台不足,導致失去執政權,國民黨陷入分崩離析,嘻!成也傾中,敗也傾中。

  反年改者,所堅持政府誠信原則,殊不知這點正是人民最不能接受的,國民黨營私眷養軍公教,藉以取得長期執政機會,又不知檢點,不想自力自強,一昧依賴中國恩賜,其結果就是雙頭無一齩(一事無成)。


返回副刊分區 返回 老工仔思維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做到流汗乎人嫌到流涎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