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刊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漫談:台灣人韭菜命

發表:老工仔 2017-06-22 15:14:27 閱覽數:2369 (IP:  ) T 5702_R 0 引 用
漫談:台灣人韭菜命  
  四百餘年,有歷史記載,前後有荷蘭、西班牙、明鄭東寧王,後有日本、國民黨等外來政權,台諺:死尫親像割韭,一个去一个來,台灣人儼硬,表露無遺,認份不認命,韌性不任性。

  在外來政權的心目中,台灣只是獵場不是牧場,西番當之為東西方貿易轉運站,日本當做南進基地,明鄭、國民黨當做反攻大陸的跳板,眾人吃,眾人騎,沒人疼,台灣怨恨外來政權,其來有自。

  卅年風水輪流轉,有時星光,有時月光,好不容易本土政權二度執政,執政者暇不溫席,立即著手轉形正義政策,外來政權的餘孽負隅頑抗,是始料所及,禍起蕭牆始料未及,國民黨怨其做得太多太快,獨佬怨其做得太少太慢。

  事有輕重緩急,60餘年過去了,國事如麻,千瘡百孔,已到刻不容緩的窘境,國民黨臭尻川怕人掩,一旦被揭穿,則萬劫不復,獨佬們自認功高可以震主,我的小事是國家大事,於焉執政者疲於奔命,國事原地打轉,敵對者竊笑,獨佬們哀聲,國人嘆氣。

  
卜知未達值好佳哉!
  美國總統川普欲聯手中國施壓北韓,但川普認為「中國對北韓所做的努力沒有奏效」。強調中國「有責任對北韓實施更嚴厲的經濟制裁」。

  卅歲前不相信共產黨者不仁,卅歲仍相信共產黨者不智,身為美國總統仍相信共產黨那套,就不只是智商問題。北韓是中國的虎崽,虎崽的言行是飼主教導的,要大鳥去打小鳥,啊袂怣啦!

  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因涉三寶建設超貸等案被羈押且撤職,永豐金董事邱正雄日前接任代理董座,金管會卻對邱相關談話表示肯定,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也在民進黨中常會中重話批評,金管會身為主管機關,相關發言如果不是不當,就是角色自我認知混淆。

  不滿政府行政官員老是出包,總統蔡英文昨罕見兩度在民進黨中常會動怒!據轉述,蔡英文先是對上周鹿港暴雨積水問題,明明三十分鐘水就退了,但電視新聞跑馬燈卻跑了一整天,怒飆官員沒有澄清;經濟部長李世光回說,有打電話跟電視台講,但電視台不願意撤。蔡聽完,臉色大變,拉高音量怒斥:「這樣不是跟沒救災沒兩樣?」


  蔡政府建政伊始,有人擔心重用「老藍男」,會尾大不掉,說真個的,能力不是問題,居心才是問題,看看國民黨立委,自己推翻協商,擺明就是要鬧場,「老藍男」不是不「長智」,重點是「長智」敵不過「長治」。


回應:MNZ 2017-06-22 22:05:44 (IP:  ) T 5702_R 1 引 用
這個韭菜命論述太主觀了
歷史是連貫的
不能喜歡那一段歷史就提它
不喜歡的就迴避那一段歷史
清朝統治台灣幾百年的歷史 在這裡完全被忽悠了過去
今天你的講的閩南語
今天你的講的客家話
在台灣的這片土地上傳了多少代?
少說也好幾代的 多則十幾代
若用白狼講的話就是
你我攏系中國人幹出來的
在阿扁當總統的時候
記得美國人曾問過阿扁說
"你的政府是清朝政府的延續(繼承者)嗎?"
阿扁的回答:是
不管阿扁做得如何
阿扁的回答是正確的
清朝統治台灣的歷史 是台灣的主體歷史

返回副刊分區 返回 老工仔思維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漫談:台灣人韭菜命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