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軍武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國艦國造染紅!獵雷艦承造商風波不斷

發表:竹根 2017-05-06 11:14:39 閱覽數:11106 (IP:  ) T 5655_R 0 引 用
國艦國造染紅!獵雷艦承造商 疑買中資設備 2017/5/5 12:58

4月中,就有消息傳出,得標海軍6艘國造「獵雷艦」的慶富造船,副董事長陳偉志,向港商購買聲納系統!

合約上的L3capitalCO,就是位在香港的中環金融中心,而下方就是慶富造船,下一頁就是陳偉志親筆簽名,右下角JK,代表雙方都沒有意見,等於慶富花了6億多台幣,購買6套中資聲納系統,已經違反國內規定。

簽署的副董事長從計畫中被撤換後,獵雷艦」計畫主持人,由慶富董事長陳慶男接手後,也和澳門的公司簽採購合約,而對方的簽署人,根本就是慶富的法務顧問。

立委(國)馬文君:「我們的執政黨,其實他們對只要牽扯到中國跟中國相關的,都是非常敏感的,更何況這是我們非常重要的國防的造艦案,然後他(慶富)的相關人,通通都到中國去做投資。」

立委(國)呂玉玲:「海軍你到底要不要跟慶富解約,我們要國防自主我們支持,但是現在你說要把資金交給慶富,慶富又把錢通到敵國的中國去。」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7505P06M1

回應:竹根 2014-10-24 00:56:43 (IP:  ) T 5655_R 1 引 用
海軍6艘獵雷艦 慶富造船得標 2014-10-23 23:41

〔中央社〕海軍官員今天證實,海軍6艘獵雷艦國造採購案,慶富造船公司在最有利標投標中擊敗台船公司,獲得採購標案。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晚間表示,海軍6艘獵雷艦採購標案,於10月21日完成採購評選委員會評選作業,並於23日下午宣布得標廠商。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海軍6艘獵雷艦採購標案,於10月21日完成採購評選委員會評選作業,並於23日下午宣布得標廠商。(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海軍6艘獵雷艦採購標案,於10月21日完成採購評選委員會評選作業,並於23日下午宣布得標廠商。(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羅紹和說,依據政府採購法規範,須在30日內公告得標廠商及評選委員名單,由於本案尚在辦理相關作業中,國防部目前不便公布得標廠商及說明相關評選事宜。

不過,海軍官員表示,採購案確由慶富造船得標,預算高達新台幣352億多元;如果依合約一切順利進行,第一艘國造獵雷艦可望於2019年到2020年間服役。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139239

回應:竹根 2017-05-06 11:46:12 (IP:  ) T 5655_R 2 引 用
獵雷艦聲納採購違約?慶富造船喊冤 2017-04-1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軍推動「康平專案第二階段」計畫,將在二○二五年以前籌獲六艘新型獵雷艦,但日前有媒體指稱該案得標廠商慶富造船公司,疑向香港公司簽訂聲納系統採購契約,有違國防部「不允許大陸地區廠商或其產品或勞務參與」採購規定之虞。慶富昨發聲明稱,該案採購裝備,皆無中、港、澳廠商產品或勞務參與。

慶富表示,慶富執行獵雷艦專案工程,皆依契約規定履約,專案正常執行中。

海軍為籌獲新一代水雷反制艦艇,在二○一三年推動「康平專案第二階段」,共耗資三五八億五一八五萬餘元,計劃在二○二五年以前,籌獲六艘新型獵雷艦,除首艘艦在義大利製造、預計二○二○年返台服役外,其餘五艘艦艇將在國內製造。新型獵雷艦載台設計、作戰裝備分別由義大利Intermarine船廠、美商洛馬公司負責。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094607

回應:竹根 2017-05-06 12:22:26 (IP:  ) T 5655_R 3 引 用

新一代獵雷艦在台生產 慶富:年底即可在台試做

承造海軍獵雷艦的慶富公司被爆料無法順利在台完成6艘新一代的獵雷艦。慶富公司表示,公司已取得位於高雄興達港興建國造獵雷艦廠區所需土地,預計今年7用動工興建,年底即可開始試做在台自製首艘獵雷艦的船段;

而目前在義大利製作第一艘獵雷艦也將在2019年6月返台後,交由洛克希德‧馬汀公司進行獵雷的偵搜設備裝配,預計2021年可正式交由海軍使用。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430/1108532/

新一代獵雷艦的興建,海軍是以「康平二號」作為計畫代號,由國內的慶富造船公司得標承造,並在義大利原廠進行合製生產一艘,另外5艘則在台灣生產,合計6艘,總預算高達358億多元,規劃在2017年至2025年執行。慶富公司表示,目前義大利建造第一艘排水量達700多噸的獵雷艦,目前施政正常,將在今年7月可以豎起桅桿,預計在2019年6月返抵國門,即會進入慶富位於高雄興達港所興建的獵雷艦廠區,由洛馬進行後續獵雷裝備的組裝,預計當時即有4艘獵雷艦同時在廠房內進行組裝。(王烱華/台北報導)

回應:竹根 2017-05-06 17:11:11 (IP:  ) T 5655_R 4 引 用
2014年海軍6艘獵雷艦國造採購案,慶富擊敗台船,拿下這筆352億元標案。沒有造艦經驗的慶富與義大利 Rodriquez Cantier Navali 集團、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與英國Thales集團共同執行此案,首艘獵雷艦在義大利原廠建造,慶富造艦團隊赴義大利吸取原廠技術,其餘5艘獵雷艦預計在高雄興達港建造。

造艦之前先要蓋FRP(加強型玻璃纖維)船廠,但壹週刊報導,這個預算大約20億的船廠,現在興達港連個影子都看不到。

據傳慶富造船財務吃緊,包括負責戰鬥系統的美國洛馬公司以及部分的協力廠商已數月未收到工程款,正在蘊釀停工,並對慶富下最後通牒、揚言解約。

海軍高層聞訊大為緊張,擬妥3腹案準備攤牌。一是六月前如果慶富無法完全解決積欠廠商款項的問題,海軍將順勢解約。二是年底應該完成的興達港FRP廠,若無法順利完成,也是解約的時機。第三,明年二月,如果第一艘獵雷艦無法如期下水,這個案子也將終止。

https://ctee.com.tw/mobile/ViewCateNews.aspx?cateid=cedt&newsid=146718

回應:竹根 2017-08-13 21:58:21 (IP:  ) T 5655_R 5 引 用
高雄地檢署偵辦海軍「獵雷艦」得標廠商-慶富造船涉嫌詐貸30億案,8月9日發動大規模搜索,傳喚19人到案。凌晨2點半總裁陳慶男、陳偉志父子,也被帶至地檢署複訊。雄檢查出,詐貸的資金後續都留到涉址在國外的公司,至於目的還要繼續追查,兩人最後以800萬與500萬交保。


回應:竹根 2017-08-15 20:01:48 (IP:  ) T 5655_R 6 引 用
慶富以獵雷艦標案進行詐貸案,已違反聯貸案違約的規範,依照規定一銀的作為,可消極地依協議停止動撥未動用額度;更可積極地終止聯貸合約、提前解約,收回所有已撥付款項。

一銀等9家國銀人員已於11日中午進駐慶富高雄總部進行查核,希望將慶富的詐貸案對國銀的傷害降到最低。

慶富詐貸案對獵雷艦案造成衝擊,國安會早在幾個月前就進行沙盤推演。其中一項就是一銀除了是聯貸案主辦銀行,本身還另外向慶富提出的14億元擔保品,讓一銀成為慶富最大的債主,只要經銀行團清算慶富的債務是否能承受,先換掉並變更公司經營者,再找有能力與資金的船廠來接管,而目前國內有能力承接的船廠就是台船。據了解,台船已開始進行評估是否要接下海軍獵雷艦案。

回應:竹根 2017-08-29 10:16:01 (IP:  ) T 5655_R 7 引 用
獵雷艦詐貸案 美商要求慶富45天還10億否則解約! 2017-08-28 11:05

根據《上報》報導,慶富與主辦聯貸案第一銀行的協議內容第11項指出,若慶富違約,負責獵雷艦戰鬥系統整合的美商洛克希德馬汀公司(Lockheed Martin Global,Inc.)及義大利Intermarine S.p.A等技協(船)廠,將書面終止或解除合約。

報導指出,慶富出現財務問題後已向洛克希德馬汀(洛馬)公司協商展延付款,雙方雖簽訂延遲付款的罰則,但詐貸案後洛馬公司考量未來風險性高,因此要求慶富在9月底前將台幣10多億元款項結清,否則不排除解約並進行法律訴訟。

若是洛馬公司提出解約,銀行團也可能依聯貸案的違約規範,面對是否要終止聯貸合約提前與慶富解約,收回所有已撥付款項的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176224

回應:竹根 2017-10-12 10:12:20 (IP:  ) T 5655_R 8 引 用
造「獵雷艦」財務出包 慶富被爆請求蔡總統金援 2017-10-12 0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承造海軍「獵雷艦」廠商慶富造船,財務連續出包,先被爆涉向銀行詐貸30億元遭調查,再傳資金出現缺口,10月初向總統府請求紓困,不過遭到拒絕,如今又傳可能聲請破產。

《上報》報導,慶富造船涉嫌利用假的海軍獵雷艦採購案文件,向銀行詐貸30億元被檢調偵辦,以致資金出現缺口,多家合作廠商包括美商洛馬公司、國內多家銀行都急著自保,要求還錢,並採取法律行動,10月初慶富發函給總統府、國防部等單位,請求紓困,還強調,若是沒有資金挹注,「本公司提出破產聲請」。

據報導,慶富已欠薪2個月,員工向高雄市府請求勞資協調會,可見財務緊促。

報導出示慶富函總統府的公文指出,慶富自提的紓困方案中,參考如韓國韓進海運集團的紓困模式,包括返還部分「獵雷艦6艘」預付款保證金,或是資金挹注,也建議由政府接管該公司,「並請層峰裁奪」,直上總統決定。

不過,報導指出,過去馬英九政府時期,慶富曾2請求協助,獲得前總統馬英九的協助,解決海科館標案和獵雷艦聯貸案問題,如今再向蔡政府使用同樣紓困請求,蔡政府已不打算收拾前朝爛攤子,而決定「一切都要依法處理」。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220001

回應:竹根 2017-10-19 19:26:29 (IP:  ) T 5655_R 9 引 用
獵雷艦承造商爆財務危機 國防部採購室主任黃希儒表示,解約條件…

慶富宣布除破產;
義大利首艘艦造艦停工;
重大延誤履約期限,且通知後沒有具體改善和回應;
檢調查出和獵雷艦有關的變偽造違法事件;
獵雷艦查驗測試不合格;
國談判輸出許可有窒礙難行之處;

都可視為「情節重大」與解約條件。

如果國軍和慶富解約,會不會承購建造中的首艘艦?海軍參謀長李宗孝說,海軍需要戰力完整的船,現在只是個「殼」,如未通過完整測試,國軍不會想要。


回應:竹根 2017-10-22 10:13:05 (IP:  ) T 5655_R 10 引 用
慶富若涉不法 軍方:解約求償沒收90億保證金預付款 2017-10-21 13:2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針對慶富造船廠獵雷艦案事件,國防部在最新報告中指出,倘若相關單位掌握不法事證,就會依法跟慶富解約,並追究慶富的法律責任;軍方更說,屆時將沒收慶富公司繳交的履約保證金17.4億元,以及要求連帶保證銀行返還預付款還款保證金72.6億元,總計90億餘元,以維護國軍最大權益。

國防部還說,若慶富涉有不法事證遭到解約,軍方還會向慶富提出違約所產生的損害賠償(履約期間國軍人力物力的損失),及重購價差(因物價產生的重購金額差異)。

至於目前在義大利建造中的首艘獵雷艦船殼,國防部說,產權原屬建造公司,要由其公司自行處理。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週一將召開「國軍獵雷艦進度」報告,由國防部、金管會以及財政部等單位首長提出報告並備詢。

國防部在最新提出的報告中指出,獵雷艦案原本規劃於102年至114年獲得6艘新式獵雷艦,全案預計以台幣358億5千餘萬元執行;首艘艦於義大利建造,預定109年10月交艦,後續5艘在台灣建造,預定於112年9月起至114年2月完成交艦。

國防部說,依契約規定,全案分11期付款,慶富公司在請領前6期款時,應同時提交同額款保證給海軍;海軍在給付第4期款時,會發還承商第1期的同額還款保證,以此類推,以降低風險。

國防部表示,海軍依慶富公司工程進度及契約規定,已完成第1期到第3期款的價金支付,合計72億6326萬9360元;慶富除已依約繳交履約保證金17億4665萬元外,也提交第1到第3期的同額預付款還款保證72億6326萬9360元,合計90億991萬9360元。

國防部報告中指出,倘若檢調及軍方掌握相關不法事證,就會依法跟慶富解約,並追究慶富的法律責任;屆時將沒收慶富公司繳交的履約保證金17.4億元,以及要求連帶保證銀行返還預付款還款保證金72.6億元,總計90億餘元,以維護國軍最大權益。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229364

回應:竹根 2017-10-22 10:14:57 (IP:  ) T 5655_R 11 引 用
慶富財務出包 軍方:最壞結果停建獵雷艦 2017-10-21 11:3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慶富造船廠承攬獵雷艦國造案風波不斷,根據國防部最新報告指出,針對慶富公司目前狀況,海軍已審慎評估檢討出4種因應擬案,其中一項就是全案「撤案」,停止建造新型獵雷艦,屆時要針對海軍現有的獵雷艦做性能提升。

但軍方也說,如果走到這一步,不僅作業所需時間至少2年,獵雷艦在性能提升後載台仍然老舊,軍方也必須對外界說明撤案理由,以及需求為何。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週一將針對獵雷艦案召開專案會議,邀請國防部、金管會以及財政部等部會提出報告並備質詢。

根據國防部提出的最新報告中指出,海軍已針對慶富公司狀況進行後續評估,並且擬出4項可能的因應方案,包括:「慶富公司繼續履約」、「其他船廠承接」、「國內重新招標」、「撤案」等4項,而為求周延嚴謹,現正審慎評估中。

軍方說明指出,如果要讓慶富公司繼續履約,隨著金援時間,將會延後獵雷艦的期程,而且時間目前尚無法預測,加上廠房興建延遲及合約暫停恐延宕2年,會讓全案進度持續落後,優點則是專案繼續履行,確保6艘獵雷艦可以獲得。

在「其他船廠承接」部分,國防部說,前提是要經法定程序確認,加上要確保技協廠商輸出許可保證無虞,獲得的時程也會比原預定時間延宕2至3年。軍方還說,此擬案的執行時機是在慶富公司願意交出經營權才會執行,優點是變全案變動較小,缺點則是公司破產進入清算程序相當冗長,且慶富公司財務況不明,研判其他公司恐缺乏合併或是併購的意願。

第三項擬案則是「國內重新招標」,國防部在報告中表示,若慶富公司宣佈破產或達到其他解約條件時就可執行,但所需時間會較原訂時程延宕達到3至4年,目前已有台船及中信造船公司、龍德公司表示參標意願;至於若採行此項擬案的缺點,在於相關採購作業法定程序,作業期程就要耗時1年,並影響全案建案期程,延後3至4年獲得。

第四項擬案為「撤案」,國防部說,若走到這一步,屆時將會停止建造新型獵雷艦,並針對海軍現有的獵雷艦進行性能提升;優點是減少採購爭議,降低國防財力負荷,水雷反制運用較有彈性,但缺點是性能提升後的載台仍然是老舊的,也必須對外界說明撤案理由及需求為何。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229247


回應:竹根 2017-10-26 00:12:28 (IP:  ) T 5655_R 12 引 用
一銀宣布慶富聯貸案違約 銀行團最高將損失125億元 2017-10-25 23:13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針對慶富造船205億元「獵雷艦」聯貸案,主辦行第一銀行今晚表示,有關慶富公司債權債務協商案,在債協期間除持續追蹤銀行團過案進度,並緊盯慶富公司款項籌措情形,但截至今天為止,經與慶富公司再三確認,債協成立需繳付的3.1億元(積欠銀行利息、增加的三個月備償利息及處理撤回財產遭債權人假扣押等之資金)無法籌足到位,主辦行認為即使債協成立,慶富公司亦無能力履行債協條件,所以宣告債務協商不成立。

如果國防部獵雷艦專案不繼續執行,本聯貸案最大的可能損失約為125億元;若獵雷艦專案繼續執行,則銀行團最大的可能損失金額可大幅減降為約45億。

另外,一銀同時向高雄地檢署提出刑事告訴,並請檢調加速偵辦,若慶富公司涉及不法,也應依法辦理不容寬待。此外,也同時進行債權保全程序,確保銀行團的權益。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2233741

回應:竹根 2017-10-30 21:58:24 (IP:  ) T 5655_R 13 引 用
海軍官員私下澄清,興達港廠房須在後年1月前完成,
若要解約必須是慶富破產、
洛馬與慶富解約或工程進度延宕20%,
目前最快可以解約的因素就是破產。

回應:竹根 2017-11-05 10:44:23 (IP:  ) T 5655_R 14 引 用
獵雷艦案 擬重新建案或重新招標 2017-11-05

與慶富解約可能性 愈來愈高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慶富承攬獵雷艦案引發財務危機、履約問題,據了解,國軍原擬定繼續履約、其他船廠承接、解約、撤案等四大方案因應,但隨著案情進展,慶富「繼續履約」的可能性愈來愈低,「解約」的可能性已是最大。軍方人士表示,若國軍和慶富解約,將「重新招標」或「重新建案」,補足我國反水雷戰力空缺。

現有艦艇性能提升 列為選項

據透露,如軍方和慶富解約,將有兩種方案可執行,第一案為「重新建案」,也就是「撤案」。國軍將自「提升現有六艘永豐、永靖級獵雷艦性能」及「其他替代作為」兩種方案擇一執行,不再執行「康平專案第二階段」獵雷艦案相關計畫;另一方案為「重新招標」,即依照現有的獵雷艦需求規格,重新向國內廠商招手。
若重新招標 恐延宕三至四年

據了解,如國軍採取「重新招標」,須重估預算、蒐集商情、重擬標案與編列預算、規劃招標、公開閱覽,光這些行政程序,至少須花兩年時間;若再加上整合船廠意見、重新取得輸出許可,全案可能延宕三至四年。

至於其他船廠承接部分,國軍曾在上月底送立法院的專案報告提及,如國內其他船廠、法人願意承接慶富經營權,此方案有利於確保他國對我輸出許可不變,台船日前也表達欲承接此案的意願,但據了解,就慶富目前的財務狀況,其他船廠亦需評估自身財力能否負荷,機率並不高。

不過軍方人士也說,國防部欲與慶富解約,必須確認慶富有無破產、延宕合約或違法變造合約等情形,如無上述情形,軍方貿然和慶富解約,將「站不住腳」。因此,軍方仍靜觀其變,如被銀行團「抽銀根」的慶富正式聲請破產,軍方將立即解約。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149286

回應:討海人 2017-11-07 05:59:20 (IP:  ) T 5655_R 15 引 用
回到起歩点!

當時是馬英九用(毛)治国、現在是大官小官団団転、箭頭幾時指向影武者?

不信? 接下来新魚文将粉墨出場、隅綿不想看到第二個尹清楓!!

回應:竹根 2017-11-20 11:00:35 (IP:  ) T 5655_R 16 引 用
獵雷艦僅船殼「國造」! 軍方爆:慶富根本是軍火商 2017-11-20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獵雷艦案持續延燒,如今有軍方人士爆料,慶富的獵雷艦是「假國艦國造」,首艘獵雷艦船殼是在義大利打造,但戰鬥系統、聲納系統和輪機系統全是國外廠商提供,連救生筏都是國外的,後5艘獵雷艦的「在台技術移轉」,則只有移轉製造GRP船殼的技術,整艘獵雷艦僅船殼是國造,而慶富從外商進口零附件,成為海軍唯一窗口,估計可超過300億台幣的代理外商零附件利益,宛如軍火代理商。

根據《風傳媒》報導,軍方人士指出,慶富原本要打造的獵雷艦,所有裝備幾乎都是國外製造,慶富只負責後5艘的「載台空殼」,再由外商加裝戰鬥系統,實際上等同「外購獵雷艦」,真正得到的技術只有GRP船殼,其他包括高精密聲納、戰鬥系統以及零附件生產,都沒有技術轉移,完全不能算是「國艦國造」,而慶富的手法就是把各家外商的裝備在台組裝成6艘獵雷艦,就直接宣稱是「國艦國造」。

軍方人士強調,此次除了船殼外都沒有技術轉移,沒想到這種造艦規劃竟然可以唬過馬政府,但最後還好沒讓慶富造完6艘獵雷艦,否則未來所有零附件資源都還是掌握在外商手上。若慶富計畫成真,軍方人士表示,慶富代理外商資源,海軍還是要向慶富採購,屆時外商報價便沒有議價空間,此時慶富再從中牟利,海軍就會被予取予求,加上後續獵雷艦零附件後勤補助,預估至少可讓慶富再賺30年、獲得超過300億的利益。

軍方人士舉例,以過去國艦國造的前例來看,廠商要標重大造艦案時,一定會組成專業團隊、廠房、船塢和設備,且定會遍訪國內商源,當初海軍怎會將這項重大造艦工程標給慶富公司,令人不解。軍方人士也透露,其實軍方內部早有很多人看不下去,但卻敢怒不敢言。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258812

回應:竹根 2017-11-22 00:15:37 (IP:  ) T 5655_R 17 引 用
國防部今日送抵立法院的新一份報告指出,方案一「繼續履約」因慶富公司瀕臨解約條件,恐無法繼續執行,海軍後續將針對「其他船廠承接」、「國內重新招標」及「重新建案」等方案,配合政府政策指導,審慎評估。

國軍的專報亦指出該案四項風險,「國內造艦廠房興建遲延」部分,慶富公司興達港造艦廠房尚未開工,海軍自105年1月起召開會議管制,並函文要求改善,迄今仍未開工興建,經評估首艦恐因無塢無法執行戰系安裝、測試及後續艦承造作業,屬「高風險項目」,海軍已拒絕支付後續案款。

「慶富公司財務危機」 部分,報告顯示,慶富公司現因涉嫌詐貸及違反洗錢防制法,資金流向不明,遭司法偵辦調查中,且聯貸主辦銀行宣布協商破裂,已向高雄地檢署提出告訴,研判該公司財務已出現嚴重問題,運作困難,經評估恐有破產情事,屬極高風險。

「 慶富公司與次合約商履約爭議」部分,報告指出,海軍已發文意大利儎臺合約商IM公司及美國戰系合約商洛馬公司,與慶富公司合約情形。其中,洛馬公司表示,迄今僅收訖部分款項,已要求其合作下游廠商全面停工,並暫停本案相關戰系設計作業,經評估恐影響全案工進後續推展,屬極高風險。

「員工大量離職」部分,報告內容指出,慶富公司因財務問題,逾期支付員工薪資,致公司員工大量離職(含義大利駐廠人員),嚴重影響專案執行,導致工程進度延宕,經評估屬高風險項目。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260655

回應:竹根 2017-11-27 14:00:04 (IP:  ) T 5655_R 18 引 用
立院財委會今邀集財政部、金管會及公股行庫董總,就慶富聯貸案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面對立委詢問,慶富公司承造獵雷艦案,最晚明日(28日)就得付出還款保證金給銀行團,若付不出,銀行團是否同意展延。

對此,董瑞斌表態,慶富已違約,銀行團目前正在積極進行債權保全,後續的保證金展延問題,「一銀確定不展延。」

軍方表示,依照合約,銀行團若確定不展延,軍方要求慶富於十天內提出保證金,若慶富提不出來,就會啟動解決程序。


回應:竹根 2017-12-03 19:35:56 (IP:  ) T 5655_R 19 引 用
慶富公司預付還款保證第3期第一筆新台幣7億餘元,已在11月28日到期,由於銀行團不展延預付還款保證,海軍依約當天派人前往第一商業銀行高雄分行辦理沒入該筆款項,該筆款項已在30日繳交國庫。

官員表示,第3期第2筆預付款還款保證金16億9000萬餘元將於12月6日到期,屆時海軍也將派代表到第一商業銀行高雄分行辦理沒收。

海軍要求慶富在12月8日前依約改正一切履約缺失,若慶富無法改正,除了會依約沒收後續的預付款保證金之外,最快12月8日依合約規範啟動解約程序。



回應:竹根 2017-12-13 12:58:51 (IP:  ) T 5655_R 20 引 用
列舉5大事證!國防部正式函告慶富解約 2017-12-13 09:43

綜合媒體報導,國防部今發布新聞稿指出,已依海軍呈報慶富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相關違約具體事證,按政府採購法及契約規定,正式函告通知慶富解除獵雷艦採購案契約。

據國防部說明,慶富因違反契約附加條款第十五條第一項第7款「有破產或其他重大情事,致無法繼續履約」及第8款「未依契約規定履約,自接獲書面通知起10日仍未改正」等規定,已達解約條件。

國防部列舉的5項主要事證如下:

第一、各銀行分別已向法院申請7件金額高達新臺幣64億餘元之假扣押強制執行,慶富辦公大樓並已由高雄地方法院查封。

第二、未支付主要協力廠商案款美金3600萬餘元,慶富自106年1月已停工迄今,嚴重影響後續戰鬥系統整合工作。

第三、第三期預付款還款保證新台幣24億餘元遭國防部沒收後,迄今未補正。第一至三期預付款還款保證,迄今未依法令格式修訂,亦未辦理效期展延。

第四、慶富涉嫌詐貸與違法增資,目前已由司法偵辦。

第五、建造(細部)規範書未完成;國內造艦廠房應於106年5月完工,迄今仍未開始興建。

國防部強調,依法依約處理本案為國軍一貫立場。後續將陸續針對第一、二期預付款還款保證金共計新臺幣48億餘元,以及履約保證金新臺幣17億餘元,立即進行沒收程序,並依政府採購法規定刊登慶富為停權廠商;另有關損失求償部分,亦將由海軍委任律師團精算後,循法律途徑向該公司提出訴訟。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281559

返回軍武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國艦國造染紅!獵雷艦承造商風波不斷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