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斬首八田 抾無牛屎摃牛屎龜佇數

發表:老工仔 2017-04-18 16:05:29 閱覽數:2704 (IP:  ) T 5630_R 0 引 用
斬首八田 抾無牛屎摃牛屎龜佇數
  烏山頭水庫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雕像昨日驚傳遭人「斷頭」,由於五月八日八田與一忌日墓前祭將屆,日方將組團前來參與,時機敏感,台南市府已成立專案小組因應。

  台諺:欺負無反抗能力者,謂掠死人扑到沒氣,八田惦惦守護在水圳傍,惹誰礙誰?阿本桑戰到無銅無鐵,找他「出水」,國民黨打不過阿本仔,找他「出氣」,五毛仔仇日,找他「斬首」,八田桑若有靈有聖,您倒是「站出」來為自己講講話。

  只要是在嘉南大圳水域長大的,無不感恩八田與一,只要是在終戰前出生的台灣囝仔,大都痛恨蔣介石,一來一往,兩者之差異,不可以道里計。

  都什麼時代了,校園、機關、軍隊還矗立著這身「黑人」,莫怪每年「華誕」都招來洗臉,是罪孽深重,還是「序尐」不吉,怎可放著不管?真不孝啊!

殖民 愚民 難民 移民
  因為不認同八田與一的歷史評價,前北市議員、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李承龍與女共犯,報復式割斷八田的銅像頭。

  八田與一(1886年2月21日-1942年5月8日),日本石川縣河北郡花園村(今金澤市今町)人,日本的水利技術士,曾被派往台灣總督府至內務局土木課擔任技師的工作。其自1910年於東京帝國大學畢業後到過世之前一直都在臺灣任職定居,在日本治臺時代,對台灣嘉南平原的農業水利事業有極大貢獻,有「嘉南大圳之父」之稱。(維基百科)

  李承龍是49er難民後裔,愚民教育的第一代,或許沒能力移民美洲,或許「祖國」不接納,總之移民不成,窩在海隅,壯志難伸,悒悒不歡,「促統」不成,「刺同」總可以吧!不能生蛋,痾坨屎能奈我何!?

  中國國民黨由殺朱拔毛,到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兩蔣屍骨未埋,已俯首稱臣。中國共產黨,由武嚇不成,換為文攻,從打斷骨頭到筋連著肉,最後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促統黨粉墨登場。

  難民是災難的強制輸出,北美洲只接受移民不收難民,中東災難國都是油源國,強國供應武器,災難國執行消耗,難民逃往善意第三國,殖民、愚民、難民、移民像跑馬燈輪流轉動,不眼花也難。


回應:耳聾 2017-04-18 16:53:24 (IP:  ) T 5630_R 1 引 用
>>> 斬首八田 抾無牛屎摃牛屎龜佇數

哈! 您台語真的爐火純青

(佇數, 督傚?!)

回應:老工仔 2017-04-20 14:23:29 (IP:  ) T 5630_R 2 引 用
我手寫我口,這是台語文的可愛處。

返回文化分區 返回 老工仔思維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斬首八田 抾無牛屎摃牛屎龜佇數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