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軍武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國機國造」戰機沒引擎可飛不起來

發表:竹根 2017-03-04 00:52:18 閱覽數:9983 (IP:  ) T 5572_R 0 引 用

國防部將推動具匿蹤性能的新一代戰機研製計畫。為籌獲最關鍵的發動機技術,國防部中科院長張冠群昨在立法院表示,研製新一代戰機引擎的「織女星計畫」已完成建案程序,如立院同意,明年將編列預算開始執行,預計十年後,新戰機雛形將誕生。

據悉,「織女星計畫」根據IDF戰機採用的「TFE-1042-70」發動機進行研改。空軍為研發下一代戰機,已成立「空軍航空科技研究發展中心」,整合、充實研發能量。

回應:竹根 2017-04-03 15:52:02 (IP:  ) T 5572_R 1 引 用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本週三將就「國機國造、潛艦國造執行進度暨發展國防產業之具體目標與策略」,邀請國防部長馮世寬率同台船及漢翔公司董事長提出報告,其中,國防部則是由軍備局長梅家樹代表提出報告。

對於空軍高級教練機的國機國造,國防部在報告中提出了具體的時程,國防部說,空軍與中科院於106年2月7日簽署委製協議書,由中科院整合國內航太產業能量,執行新式高教機裝備自研自製,預定於108年9月完成原型機出廠、109年6月原型機首飛,並於115年完成66架新式高教機交機任務,以滿足空軍飛訓需求。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024930

回應:正反修羅 2017-04-03 17:33:10 (IP:  ) T 5572_R 2 引 用
又想罵張憲義

搞啥都沒屁用~~~原子彈最實在


回應:竹根 2017-04-05 14:18:27 (IP:  ) T 5572_R 3 引 用
新式高教機 108年底前出廠

在國機國造部分,中科院報告中指出,新式高教機產製進度方面,目前已完成外型及內部系統安排設計工作,預計五月進行機體結構初步設計審查,首架機依計畫於一○八年底前出廠,整體工作進度正常。

中科院說,新式高教機預算約六八六億元,自主品項約五十五%,經費約三七二億留在國內,持續十年可創造工作機會每年二千餘人,整體產業產值擴張效益達二.五倍以上,全壽期三十年產生三倍以上之後勤維護效益。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091617

回應:竹根 2017-04-11 10:17:22 (IP:  ) T 5572_R 4 引 用
將部署空軍台東志航基地

空軍官員說,高教機在交機後,將優先汰換志航基地部訓機機隊的F5戰機,第二階段則是要汰換空軍官校岡山基地擔任高級組飛行訓練任務的AT-3教練機,他表示,目前空官高級組的施訓是在岡山基地,部隊訓練任務則是在台東志航基地實施,未來規劃將高級組訓練任務及部隊訓練任務,統一在志航基地施訓。

他強調,F5戰機服役年限為民國一一七年,依據空軍規劃,在六十六架高教機交機成軍後,F5戰機就可提前兩年除役,全數由高教機取代。

軍方規劃,高教機計畫是在今年開始,至一一七年完成,首架原型機將在一○八年九月出廠,一○九年六月原型機進行首飛,若一切符合空軍需求,規劃在一一○年至一一一年間就要進行先導生產八架,一一二年起可量產,預定在一一五年六月完成六十六架交機。

據指出,空軍將先後進行三個中隊的接機及成軍規劃,第一個接收高教機的將是空軍第四十四中隊,預定在一一二年底成軍;其次為第四十五中隊,規劃一一四年底成軍;最後則是第四十六中隊,要到一一五年六月底前成軍。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092981

回應:竹根 2017-04-25 18:41:19 (IP:  ) T 5572_R 5 引 用
新式高教機簽約 10年內國機國造交機66架 2017-04-25 15:5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與漢翔公司配合國機國造計畫啟動,執行「空軍新式高教機」期程,25日在中科院龍園研究園區舉辦簽約暨北部場次招商說明會,國防部長也是中科院董事長馮世寬表示,希望國機國造為產業帶來利多,帶動經濟發展。26日在台中,27日在高雄,也將舉辦中、南地區招商說明會。

簽約儀式由馮世寬、桃園市長鄭文燦、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等人致詞,隨即由中科院院長張冠群與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進行簽約。

簽約儀式後,中科院就國機國造整體發展規劃進行提報,以及漢翔公司針對機體、發動機、系統件、五金扣件及地面輔助訓練系統等項目,舉辦招商說明及分組討論,擴大國內廠商參與,提升國內經濟效益。

國防部共計編列686億餘元預算,自研自製66架高級教練機,預計2019年出廠首架原型機,2020年進行首飛,2026年完成66架全數交機。

中科院副院長馬萬鈞表示,高教機是國機國造中的起手式,並規畫25到30年的國機國造計畫,希望培育國內系統件自製的能力,中科會會負起規畫跟領頭的工作,帶領台灣產業發展。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047299

回應:竹根 2017-08-08 10:40:04 (IP:  ) T 5572_R 6 引 用
新一代戰機發動機 預計10年內完成 2017-08-08

漢翔、中科院聯手 成立「織女星計畫」研發辦公室

我國新一代戰機使用的發動機,軍方於今年初啟動研發案建案程序,日前已正式設立發動機專案研發辦公室,並由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及中科院副院長馬萬鈞共同主持「發動機研發啟動暨揭牌儀式」,象徵發動機研發工作正式啟動。

軍方官員指出,新一代戰機發動機研發專案代號為「織女星計畫」,將自明年度起編列預算,以IDF戰機目前採用的「TFE1042-70」發動機為基礎進行研改;計畫區分初期、中期兩階段,預計十年內可發展完成。

他表示,中科院將與漢翔公司攜手合作,全力配合「國機國造」政策,落實「國防自主」,以新式高教機國造為起點,結合我國產業發展,為推動我國下一代戰機所需發動機完全自製而努力。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125179

回應:竹根 2017-10-26 00:33:37 (IP:  ) T 5572_R 7 引 用
如戰機國造,原型機最快何時可亮相?中科院副院長馬萬鈞表示,下一代戰機預訂15年研發完成。

回應:竹根 2018-06-01 22:24:40 (IP:  ) T 5572_R 8 引 用
台灣自研自製的新式高級教練機(AJT)今天(20180601)開始組裝,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前往台中漢翔公司主持開架儀式

回應:竹根 2021-10-22 11:07:34 (IP:  ) T 5572_R 9 引 用
2017年開始由漢翔研製「勇鷹」高教機,兩架原型機已在去年完成首飛,並密集各項飛行測評,編號「11003」以黃色防鏽蝕底漆曝光,首架量產型高教機10月21日被目擊在台中清泉崗基地完成首次試飛,代表勇鷹高教機的研發生產進入了新階段。

返回軍武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國機國造」戰機沒引擎可飛不起來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