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認同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正本清源,解決台灣國家正常化問題

發表:竹根 2016-09-30 01:31:43 閱覽數:5686 (IP:  ) T 5403_R 0 引 用

要真正認真解決問題

一、應在國際不斷訴求「二千三百萬高度發達的社會被排除聯合國之外,不但不公不義,亦違反聯合國憲章普世原則」,這個訴求需要理性、長久持續,五年、廿年、五十年也不惜。

二、須在國內正名制憲,誠實界定領土範圍(不再「一國各表」),使國家正常化。這也是極艱難長期的工程,但是為了台灣,兩方面都必須同時進行,若繼續過去的方式,是自欺欺人了。

(◎ 彭明敏 作者為前總統府資政自由廣場》「入聯」的迷惘
2016-09-29 06:00


回應:竹根 2016-09-30 01:50:48 (IP:  ) T 5403_R 1 引 用
友邦看得清清楚楚:

索羅門群島總理索加瓦瑞在聯合國總辯論會上,發表力挺台灣立場,夏奈爾昨也闡釋說,總理談及問題牽涉主權,台灣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台灣必須獨立,台灣應以國家身分來決定自己的未來和命運。

回應:天涯台客 2016-09-30 04:43:16 (IP:  ) T 5403_R 2 引 用
「堅持不懈」是獨立建國的不二法門。

時間終會縮短距離,正義終究要還給台灣人一個公道。

回應:竹根 2016-09-30 19:09:38 (IP:  ) T 5403_R 3 引 用
史瓦濟蘭的見解 也是簡單明瞭

史瓦濟蘭公共工程暨運輸部長德拉米尼支持台灣以「國家身分」加入ICAO;

回應:泰伯 2016-10-03 09:36:44 (IP:  ) T 5403_R 4 引 用
雙管齊下,

對外,自己國土有多大,人民有多少,要對國際社會說清楚。

對內,所有不三不四的名稱符號都要去中入台,

讓所有的國民清楚的認識,唯有早日成為一個名符其實國際承認的正常主權獨立國家,才是符合台灣人民最大利益的康莊大道。

回應:竹根 2016-10-04 03:25:04 (IP:  ) T 5403_R 5 引 用
宏國總統稱我「台灣共和國」 支持台灣參與國際 2016-10-03 15:45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於台北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兩廳院藝文廣場,以軍禮歡迎來訪的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伉儷,這是蔡英文上任後,首度以軍禮接待外賓。蔡總統感謝宏都拉斯在國際民航組織(ICAO)為我仗義執言,而葉南德茲致詞時,也罕見以「台灣共和國(Republica de Taiwan)」名義稱呼台灣,並強調會支持台灣尋求國際社會更多擴大參與。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844583

回應:竹根 2016-10-18 11:03:09 (IP:  ) T 5403_R 6 引 用
大法官被提名人審查》許志雄:台灣需要合時合用合身的憲法 2016-10-18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灣是正常國家嗎?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昨在立法院對此表示,我們是個國家,但「不是正常國家」,中華民國是中國廢棄不用的國號,在國際間有混淆之虞,中華民國憲法更不是為台灣兩千三百萬人量身訂做,台灣需要一部「合時、合用、合身的憲法」。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昨天上午審查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同意權案,由許志雄接受立委詢問。

中華民國之名在國際易混淆

許志雄表示,台灣是國家,中華民國是國號;中華民國這個名詞有不同的意涵,依聯合國憲章二十三條,五個常任理事國雖有中華民國,但指涉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能說是我們」。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拿出一疊近年來有關共諜案在台被查獲、判刑定讞的資料指出,因國家憲法增修條文以「自由地區」、「大陸地區」區分兩岸,近年來共諜案即使已定讞,仍難以用外患罪處理。許志雄表示,憲法中「一國兩區」是政治的語言,台灣當年憲改的時候有政治背景。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問「台灣是正常國家嗎?」許志雄說,以大法官的職權並不適合回答這問題,但以個人身分來說,我們是個國家,但「不是一個正常國家」,目前所用的「中華民國」國號是中國廢棄不用的國號,在國際間有混淆之虞,中華民國憲法是在中國制定的,不是為台灣兩千三百萬人量身訂做,台灣需要一部「合時、合用、合身的憲法」。

許志雄也挑戰憲法「固有疆域」。對於台灣領土疆界範圍,許說,僅「台、澎、金、馬」,中國大陸那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不可能是台灣的領土;人民也是二千三百萬人,不是十幾億。

對於分裂國家說,許也主張,分裂國家只是政治說法、無法律意義,易誤解未來是要追求統一,一個國家分成兩個國家,才會有統一的問題,台灣沒有這樣的歷史事實,未來也要由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
唱國歌? 人不能違背良心

此外,許志雄昨也被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問到是否願意唱國歌?許停頓了幾秒後說,「人不能違背良心」,他並表示,國歌歌詞第一句提到的「三民主義」,問題很多。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042768

回應:竹根 2016-10-24 09:53:26 (IP:  ) T 5403_R 7 引 用
《東京觀察》死抱中華民國 弊大於利 2016-10-24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

國民黨一直強調,日本在《舊金山和約》中「將台灣還給中華民國」。二○○八年,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所長(實質上的日本駐台大使)齋藤正樹,在中正大學的演講中強調台灣國際地位未定論,翌年辭職返回日本,實際上是被當時的馬英九政府「逐出」台灣。他的前任駐台代表池田維表示,齋藤的演講內容完全沒有偏離事實,只是在說話的技巧上被馬英九抓到小辮子。

台灣的主權到底是屬於誰的?二○○五年到○八年擔任日本駐台代表的池田維,在他的新書《和動盪的亞洲外交在一起—外交官的證言》中強調,日本在一九五一年的《舊金山和約》第二條中「放棄對台灣的領土權」,以後有關台灣歸屬的認定,日本在國際法上已不具任何權限;也就是說,日本只放棄對台灣的主權,至於放棄給誰,甚至之後台灣的主權已定或未定,日本也沒有立場加以認定。這是日本對台灣的基本立場,也成為後來一九七二年《日中共同聲明》的精神。

在聲明中,對於中國所提「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一部分」,日本並未承認,只「理解並予尊重」,亦即台灣屬於中華民國,還是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日本完全沒有評論的立場。依據《聯合國憲章》的人民自決原則,台灣當然屬於台灣人民。

國際社會的普遍認識是「中華民國」已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但「台灣」仍然存在,且不為中國所管轄,因此,台灣人說自己的國家是「中華民國」,很多國家搞不清楚。使用「中華民國」往往吃虧,台灣政府所有的外交財產,例如中華民國駐日大使館因此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接收,後來興建的「亞東關係協會東京辦事處」(現在的「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其實也不必用馬紀壯的名字登記,因為沒有「中華民國」,就不需要煩惱被中國接收。

擁有雙重國籍的日本民進黨黨魁蓮舫,也因此吃了悶虧,因她拿出中華民國出具的脫離國籍證明,被日本法務省以「不是國家」而拒絕承認。過去入境美國需要簽證時,記者九六年曾在芝加哥機場被阻擋,因國籍欄上註明「Republic of China」,移民局官員說不知道有這個國家,後來改成「Taiwan」,便立即放行。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045028

回應:竹根 2016-11-17 10:53:39 (IP:  ) T 5403_R 8 引 用
李登輝前總統說:

針對台灣和中國的關係,李登輝仍然強調「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他認為蔡英文總統的維持現狀是「和台灣人的想法有距離,所以支持率下落」,他期待蔡總統「必須讓國家正常化一步一步向前推進」,同時也應該要有「和中國之間發生什麼事情都會處理」的覺悟,「領導人最重要的是勇氣和果斷力」。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889317

返回認同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正本清源,解決台灣國家正常化問題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