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認同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相罵本與人情債

發表:老工仔 2016-09-20 15:29:05 閱覽數:2339 (IP:  ) T 5393_R 0 引 用
相罵本與人情債
  對新政府的行政效率,統派曰:趕盡殺絕,獨派曰:成效不彰。非莫衷一是,言人人殊,乃愛之欲其生,惡之欲其死,所處立場喜惡不同,出言當然各異其趣。

  小英總統就職演說講,政權沒要規碗捧去,所以用些老藍男,用意在輕車熟路,容易上手,減緩抗拒,結果藍綠皆不悅,藍曰:臭卒子吃過河,辱罵為叛將。綠曰:自己人才濟濟,何苦借將。然則事務官本應為國效力,何來藍綠之分,雙方固步自封,小英總統用心良苦,這是創造契機非示弱。

  國民黨之所以淹淹一息,乃利空出盡,連一絲一縷相罵本都沒留,加之馬英九心胸狹窄,睚眥必報,把惟一抓在手上的人情債─釋放陳前總統,都吝嗇掉,他日若去蹲苦牢,就怨不得人。

  語云:人情世事陪透透,無鼎甲無灶,放草仔青,草根性的綠營,較在行,但夠與不足,難有拿捏標準,有阿扁前車支鑑,收放之間,斟酌再三,無非累積相罵本,日後好討人情債。

一代親二代表三代煞煞了了
  想當中國人,牆裡牆外,一腳入一腳出,在中國境內的,死命往外擠,已逃到境外中國人,聲嘶力竭假裝愛中國,嗦使非中國籍的,往中國火坑跳,己所不欲施予他人,其心態頗令人費解。

  胡治強說:中共非中國,但中國人在中共屋簷下,能不低頭嗎?看看承諾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香港,其窘境如何?琉球併入日本,要求獨立的呼聲,仍不時響起,置身事外百餘年的台商,既不認同中共,但想擠入中國境內,其心態同樣令人費解,無他利益使然。

  不在「讓利」之列的在台第二、三代中國人,只是不想當中國人,但不反對與中國交流,只是不想被中共政權欺壓,所以認同台灣獨立,此即所謂「天然獨」,而中共或境外中共,卻極力騷擾在台第二、三代中國人,其心態更令人費解。

  在世界華人圈,台僑和華僑,涇渭分明,在中國境內的台商,中國人後裔,認同中國,卻未必認同中共,但在中共屋簷下,只好敢怒不敢言。在其他地區的台商,絕對多數認同台灣本土政權,形成強烈對比。

  有人戲言,藍營縣市長組團赴中提「九二共識」,像煞中國湘西趕屍的技倆,一群無意識的行屍走肉,頭戴高筒毯帽,臉上貼幾張黃符紙,隨著小銅鑼攝魂鈴聲,人畜勿近,所以只宜在黑暗中跳越前進。


返回認同分區 返回 老工仔思維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相罵本與人情債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