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日本右翼手淫作品《永遠的0》與日本文化人渣百田尚樹

發表:世良田二郎三郎 2015-03-04 19:20:51 閱覽數:4155 (IP:  ) T 4572_R 0 引 用
第38屆日本電影金像獎(第38回日本アカデミー賞)於2015年2月27日公布,結果是日本右翼手淫電影《永遠的0》(永遠の0)獲得多項「大獎」,奇怪的是此電影是2013年12月21日在日本公開,為何不報名第37屆日本電影金像獎(第37回日本アカデミー賞)呢?根本不符合得獎資格!

《永遠的0》原著小說作者百田尚樹其實是日本名校「同志社大學」的退學生(就讀5年沒有畢業),因為創作《永遠的0》小說成功大賣而成為日本文化界的「暴發戶」,之前他根本就默默無名。

因為《永遠的0》的小說銷售大賣,百田尚樹就像「沐猴而冠的豐臣秀吉」,成名後就露出他的「暗黑性格」,原來他是日本右翼的法西斯份子,經常發表為日本帝國主義侵略戰爭辯解的言論!

百田尚樹的「暗黑性格」與當今執政日本的首相安倍晉三(安倍晋三)思維相近,後來靠著「特殊性關係」於2013年11月11日到日本公共電視台NHK任職,也由於其右翼法西斯的政治立場,在NHK任職遭到具備公義之心的日本民眾抗議,結果於2015年2月左右退職。

百田尚樹是「同志社大學」的退學生,他還辱罵已故日本首位女性政黨黨魁和日本首位女性眾議院議長——真正從「同志社大學」畢業的女性政治人物土井多賀子(土井たか子)是「賣國賊」(売国奴),此言論又引起具備公義之心的日本民眾加以批判,他還是拒絕道歉……。

從百田尚樹的右翼手淫小說《永遠的0》改編為電影,卻資格不符的於第38屆日本電影金像獎獲得多項「大獎」。而百田尚樹又發表日本右翼的法西斯言論並辱罵其異見者,簡直就是日本的文化人渣!

(本人於2015年3月4日創作此文在台灣新北市新莊區的住所)

回應:呆丸哈哈哈 2020-04-05 19:58:24 (IP:  ) T 4572_R 1 引 用
2014年2月3日,擔任日本放送協會(NHK)經營委員的百田尚樹為東京都知事候選人田母神俊雄助選時說,南京大屠殺是1938年蔣介石政府作出的宣傳,「為何世界無視這一點?根本就沒有這回事」;他也形容,二戰末期美軍對日本實施的東京大轟炸是「悲慘的大屠殺」,東京審判「就是為了對此加以掩蓋」。2014年2月4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他有留意到相關報導,但他知道NHK經營委員表達個人言論不違反《廣播法》,「政府不宜評論此事」。
2014年2月5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發表聲明批評,南京大屠殺擁有不容否認的事實證明,國際社會也早就裁決,但在日本有一小撮人一直企圖抹滅和扭曲歷史。2014年2月8日,美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說,百田尚樹的說詞違反常識,「美國政府希望,身處負責地位的人努力避免做出有煽動地區緊張之嫌的發言」,這一表態是美國政府正式的、統一的見解。
2014年2月10日,日本新聞工作者會議(JCJ)發表聲明,要求百田尚樹與前東京大學教授長谷川三千子辭任NHK經營委員,但百田本人仍繼續擔任該職到2015年2月底任期屆滿為止。

返回文化分區 返回 世良田二郎三郎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日本右翼手淫作品《永遠的0》與日本文化人渣百田尚樹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