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民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台灣經濟緊賴中國,在亞太18個主要國家中吊車尾。

發表:竹根 2014-04-02 02:27:01 閱覽數:3960 (IP:  ) T 4312_R 0 引 用
中國經濟走疲 亞銀:衝擊台灣 【22:21】

〔本報訊〕亞洲開發銀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日前公布2014年亞洲發展前景報告,預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2.7%,不僅是亞洲4小龍最低,甚至比泰國、斐濟還低,亞銀認為中國經濟走疲會對台灣造成大衝擊。

 報告預估,亞洲4小龍的其他三國經濟成長率各為新加坡3.9%、南韓3.7%、香港3.5%,台灣今年成長率僅有2.7%,甚至比泰國的2.9%、斐濟的2.8%還低,在亞太18個主要國家中吊車尾。

 亞銀認為,中國經濟走疲,台灣首當其衝,因為台灣經濟發展前景高度依賴主要貿易夥伴的發展。

 報告中也建議,台灣應該拓展對其他鄰國的出口,發展中國以外市場的投資機會,把中國經濟走疲造成的衝擊降到最低。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980024&type=%E6%94%BF%E6%B2%BB

回應:天涯台客 2014-04-02 02:37:01 (IP:  ) T 4312_R 1 引 用
所以,年輕學子們才憂心憧憧,「未來」怎麼辦?


昨天從電視裡瞧見這一幕:

一位參與太陽花學運的女學生,擔心父母從南部北上來探望時,怎麼辦?

媽媽看見後失聲痛哭:「回家吧!學生那麼多,妳還想擔待些什麼?」

爸爸拍拍女兒的背:「妳可以不用如此辛苦,回家吧!」

女學生說:「我的『將來』怎麼辦?這個政府靠得住?服貿一過,爸爸,我們家的事業還能挺得住嗎?」

這對父母離開立法院的走廊時,不斷跟與會的學生們握手、點頭.....。

於是,這位女學生可以安心地在佔領區.....繼續抗爭。

返回公民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台灣經濟緊賴中國,在亞太18個主要國家中吊車尾。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