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醫療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鼻咽癌(npc)治療日記

頁次: 1 2 3 
發表:YuSam 2013-06-02 17:11:14 閱覽數:125027 (IP:  ) T 3961_R 0 引 用

楔子

“哈愀”!“哈愀”!自成人以來,都與它結上了不解之緣。早晨起床不打上兩三下,不過癮。

稍稍受涼,馬上哈愀連天,所以附近的耳鼻喉科診所門鑑都被我踏破了,過敏、鼻竇炎、痊愈,再來過敏、鼻竇炎、痊愈,週而復始。後來那家耳鼻喉科診所忍受不了我的騷擾,大夫嫌苦退休打洋了。^_^

差不多半年以前,似乎感冒了,發燒,拿了藥。暈眩!吃下的藥都吐出來,半夜鼻塞不能呼吸,耳鳴吵得人不得安寧,更睡不著。

陸續經由兩位醫生診斷,也以鼻咽內視鏡及耳內視鏡檢查,都說沒有異狀。只說鼻竇炎會引起中耳炎,中耳積水,或許要埋管引流,鼻竇炎好了,中耳炎就好了。

吃了其中一位主任大夫開的藥,也沒有起色,多問幾句,吃了藥也沒有效再吃幹嘛?回答說“你可以不吃呀,我自己也這樣呀”。我感到萬分失望。

又回復看原先的主治大夫,被埋怨“你自己不開刀。”但是可能也意識到不對,說即然這樣,那再做一些深入地檢查,抽血檢驗、電腦斷層掃瞄攝影 (CT),不知那裡不對,電腦斷層掃瞄攝影沒有注射顯影劑比對。

即使沒有注射顯影劑的影像,報告要繼續追蹤。不妙!


回應:竹根 2017-05-23 13:31:28 (IP:  ) T 3961_R 101 引 用
豬哥亮延誤治療送命 醫:罹癌「這樣做」的都死光了 2017-05-23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秀場天王豬哥亮癌逝,讓許多民眾聞大腸癌色變。受過正規醫師訓練、主治兒科的楊為傑以「大腸癌患者的家屬」的身份呼籲,「罹癌請選擇正規治療」、「那些選擇另類療法的幾乎都死光了」。

楊為傑在臉書頁「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PO文談大腸癌時表示,「我非常痛恨叫人不接受正規治療的人。不要跟我說那是善意。通往地獄的道路,往往是善意鋪成的」。他說,自己的至親多年前罹患大腸癌第三期、只差一點點就會轉移到末期,當時身邊很多人建議「吃那個、用那個」、「去找啥鬼不用開刀」、「不用化療的」,但他選擇聽從腫瘤科醫師的建議,採取標準治療。

楊為傑指出,治療的過程極為痛苦,身邊也不斷有人給予莫名其妙的建議,讓他氣得發火警告旁人:「誰敢再跟我講試那個試這個,我就跟你絕交。今天萬一怎麼了,是我要負起全責,你可以嗎?」

楊為傑說:「7、8年過去了。我的至親依舊健康活潑亂跳,早就恢復年輕時的活力。他跟我說:還好有聽你的話,接受正規治療。他這些年一起回診的病友。有乖乖接受醫師治療的,最近都還是遇得到,還會交流心得。還會約一約去爬山。至於『那些選擇另類療法的,幾乎都死光了』。結束。」

他呼籲:「我是大腸癌病友的家屬。我選擇正規治療。我的親人,也用他的生命與經驗跟大家分享。『請選擇正規治療』。」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76110

回應:YuSam 2018-12-13 10:28:58 (IP:  ) T 3961_R 102 引 用
由統計得知鼻咽癌的複發率二年內最高,之後是五年內。

到今年已經滿五年了,心裡暗暗高興,一科一科回診都O.k.,好耶!

輪到洪瑞隆教授,一見面就說:“不錯!不錯!”,一面翻看X光片,“等!等!好像有一個小黑點。再照一張。“

照完再看,繼續做電腦斷層掃描,報告:0.7公分肺腫瘤。

會診胸腔外科黄培銘醫師,或許是非熟悉的典型腫瘤,跟洪教授討論說似乎無礙。稍微安心一些。

以微創手術摘除兩棵小腫瘤,兩星期後拆線,化驗報告:鼻咽癌轉移,心情超級沮喪。

回診洪瑞隆教授,安慰說:“轉移這麽早被發現,這麽小能夠摘除乾淨,很幸運,不用電、化療,吃藥就可以。“我一點也高興不起來,那壞東西怎麽不被化療殺乾淨?

拿了藥 Ufur,拖著沈重的脚步走回家。

回應:stout 2020-03-23 18:46:02 (IP:  ) T 3961_R 103 引 用
鼻咽癌檢查的重要性:

雖然鼻咽癌位居耳鼻咽喉惡性腫瘤發病率之首,但其實鼻咽癌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及早發現,待發現後病程已經進入中晚期,治癒難度將大大增加,若是能夠及早的發現癌症,並積極採取治療,那麼癌症治癒率將會大大提高,因此,定期檢查成為預防和及早發現癌症的關鍵。

目前人們對自身健康越來越重視,都會定期到醫院或者體檢中心進行身體檢查,但一般的體檢專案都是普通的基本檢查,並未能涉及到癌症方面的專項檢查,因此,對於癌症的防範作用相對有限,建議進行癌症篩查專案檢查,這樣會更有針對性。

有條件的可以到香港醫療機構進行癌症專項檢測,因為香港的醫療體系相對完善,擁有世界先進的醫療儀器,利用這些先進的儀器檢測可以得出更加精確的結果。

總體來說,鼻咽癌雖然高發,若是未能及早的發現並治療,將對人們身體健康產生嚴重危害,但若是能及早發現及早防治,其治癒率將大大提高,而香港的醫療體系相對完善,且擁有世界一流的癌症治癒專家,和先進的醫療儀器,進一步提高癌症治癒率,有條件的可以到香港定期檢測或及時治療。

文章來源:
https://lifestyle.fanpiece.com/healthcare/%E9%BC%BB%E5%92%BD%E7%99%8C%E6%88%90%E5%9B%A0%E6%9C%89%E5%93%AA%E4%BA%9B-%E8%A9%B2%E5%81%9A%E5%A5%BD%E4%BB%80%E9%BA%BC%E6%AA%A2%E6%9F%A5-c1372052.html

回應:CCH 2020-04-24 18:34:30 (IP:  ) T 3961_R 104 引 用
我的鼻咽癌治療完成四年了~該有的症狀也都還在~脖子常常抽筋~最近更是常常氣喘跟肺炎~看到大姐的日記最後竟然是轉移到肺部~看得我~挫勒旦~不知道大姐轉移前是否有甚麼不適的症狀呢?

回應:YuSam 2020-04-25 00:12:16 (IP:  ) T 3961_R 105 引 用
>>我的鼻咽癌治療完成四年了~該有的症狀也都還在~

症狀應該淡化。

>>脖子常常抽筋~

放(電)療的後遺症--脖子僵化、唾線不分口水,喉乾,視聽力退化

>>最近更是常常氣喘跟肺炎~

無關

>>看到大姐的日記最後竟然是轉移到肺部~看得我~挫勒旦~不知道大姐轉移前是否有甚麼不適的症狀呢?

沒有任何不適的症狀!是五年觀察期滿前被細心的大夫發覺的,非常幸運,腫瘤很小,0.5公分。所以固定的回疹非常重要。更重要的是要找到一個細心有耐心的醫生。

回應:YuSam 2023-01-16 17:19:13 (IP:  ) T 3961_R 106 引 用
9年了,經過左耳積水,抽水改善;

右耳珍珠瘤,避開開刀,點藥治癒;

鼻咽一再流血,開刀修補,

這些取出的檢體經過檢驗,報告都是良性。

上天的眷顧,失去了口水靜悄悄地回來了,一切安好,真好!

回應:Fisherman 2023-01-17 08:59:25 (IP:  ) T 3961_R 107 引 用
Congratulation. You are a brave!!!勇者加油!恭喜。

 返回健康醫療分區 返回 YuSam 專屬部落格  ▲往上   頁次: 1 2 3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鼻咽癌(npc)治療日記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