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娛樂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紅葉少棒的真實故事

發表:阿幹久 2013-04-15 21:00:32 閱覽數:7623 (IP:  ) T 3882_R 0 引 用

Ehan • 59分前 檢舉不當使用

大家都說不要把政治帶進棒球,我也這麼希望著,可是談到當年的紅葉少棒,其中還真的有濃濃政治味。而且電影的紅葉小巨人只是電影,跟實際有出入。

1.對手是關西和歌山隊,不是調布隊。調布隊拿下世界冠軍,是紅葉跟和歌山打完的隔年,電影張飛打岳飛,只是電影的戲劇表現,只是為了強調紅葉打敗世界冠軍而已。

2.義助紅葉的善人不是旅館老闆,而真正的無名英雄,電影不敢演,畢竟當年還是國民黨的威權時代,敢犯禁忌的電影人不多。
故事大致是這樣,有一位蔡焜霖先生,在台中一中畢業那年,不小心撿到一張中共的宣傳單,那年代兩岸之間互有文宣空投,其實也不足為奇,但是倒楣的蔡同學卻因此被栽贓叛亂之名,坐了十年牢,出獄後雖然考上師專,學校認為他有匪諜前科,就將他退學,也因為政治犯的敏感身份,蔡焜霖即使離開校園,卻一直無法在職場發揮,最後蔡焜霖自行創辦兒童雜誌,名為王子雜誌社;某天他看到聯合報的報導,敘述紅葉少棒苦缺經費,蔡先生善心一起發動雜誌社所有資源,出錢出力遠征台東,把小球員帶到台北比賽,供吃又供住。
嚴格來說,若沒有蔡焜霖,紅葉少棒沒機會發光發熱,不過紅葉小巨人是80年代的電影,那年頭,政治犯依然是敏感人物。

3.兩隊開戰前,有些不利於和歌山的條件,紅葉用多名超齡球員頂替,已是不公平之一,其次日本學制與我們不同,因此有些主力球員在台灣官方看來,剛好跨過少棒的年齡,所以沒有隨隊來台這是第二件不公平,第三的不公平,是和歌山沒打過軟球,事先也不知是打軟球,倉促之間來不及適應。話雖如此,若是雙方在公平條件下一戰,我仍然相信紅葉然會贏,但不會有完封表現。

4.那些年國民黨已經體認反攻難度之高,對中共恨之入骨,對於日本的侵華又是餘恨難消,好不容易有個棒球可以自我安慰,面對學校與台東縣政府的偽造文書,即使審判也極為低調,不過經此一事,國民政府認為棒球有能力宣揚國威,才決定偶爾施捨一些經費,在這之前,連施捨也不願給。

紅葉的故事大致分享,從前的故事,國球路走的艱辛,而現在的球迷們也都有相當智慧,不願讓政治介入體育,雖然假球事件讓太多人傷心,包括我,但我相信球迷熱情還在,台灣的棒球會愈來愈好,台灣加油。





回應:阿幹久 2013-04-15 21:04:32 (IP:  ) T 3882_R 1 引 用
外省人最討厭台灣人打棒球了

因為打棒球可以凝聚台灣人向心力

外省人有計劃地迫害台灣棒球

連比賽都要作弊

現在棒球變成台灣國球

外省人又想來收割沾光


回應:阿幹久 2013-04-15 21:15:53 (IP:  ) T 3882_R 2 引 用
外省人的國球是籃球

但是外省人和他的親戚支那人都叫東亞病夫

所以外省人打籃球只能打上半場

下半場就沒體力

外省人即使是上半場體力充沛

還是被狂電

外省人為了推廣外省國球-->籃球,特地辦了瓊斯杯籃球邀請賽

結果外省人集結外省精英打瓊斯杯籃球-->還是被狂電

連菲律賓大學代表隊都打不過了

到最後瓊斯杯籃球邀請賽變成美國,日本,菲律賓分別派出三流大學代表隊應戰

就可以修理外省精英-->籃球

外省人很生氣,乾脆不辦瓊斯杯籃球邀請賽

看到台灣棒球揚威國際

外省人很生氣

外省人只好有計劃地迫害台灣棒球



回應:North Star 2013-05-12 22:59:03 (IP:  ) T 3882_R 3 引 用
台灣人在運動場上的表現真的是比支那豬來的強,看看在國際運動比賽場上揚威的選手,不是台灣原住民就是福佬人,支那豬所佔的比例可說是非常的低!

返回娛樂分區 返回 阿幹久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紅葉少棒的真實故事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